神级入口 119、定分家大事
作者:木沐王的小说      更新:2019-11-10

  和王菀之吃过午饭,林普送她回到新店门口。

  王菀之是一个要求不多的女子,能够跟林普吃上一顿饭,拿到一份小礼物,就已经足够她开心的了。

  临下车时,她道:“你下次再约我不会又要到两个月后了吧?”

  “不会,不会的。”林普有些尴尬。

  “那就好,我已经期待下一次的约会了呢。”王菀之说完,故意做了一个挑衅的表情。

  林普只是笑。

  看着王菀之去开她自己的车子。

  王菀之取了车,将车子驶出车位,摁了两下喇叭,算是跟林普告别。

  林普回应了一声喇叭。

  说实话,王菀之是一个不错的女孩子,学历高,人又漂亮,多金又在设计圈有名气,关键是性格好,全是优点。

  被这样的女孩子倒追,没有体验过是不知道个中滋味的。

  如同这一刻的林普,心中多少有一丝丝的成就感。

  他倒不是故意吊着王菀之,玩若即若离的游戏,他只是还没有适应在这个世界中如何去经营感情。

  是的,感情是需要经营的。

  一个店铺就够林普费神的了,再加上感情……林普摇摇头,目送王菀之的车子消失在视线中。

  新店装修已经交付,还要通风两个月的时间。

  也就是说,林普还要等上两个月才可新店开张。

  想着自己的新专辑还差三首歌,林普感觉也不能再拖了,干脆先写出来再说。

  写歌对于林普来说是分分钟的事情,毕竟有了“民谣才子赵雷的唱作技能”的加持。

  坐在车上,林普就写出了三首歌。

  三首歌分别叫作《玩味人生》、《活的滋味》、《要自己感觉才知道》。

  再谱上旋律,林普哼唱一遍,感觉还不错,是自己应有的水准。

  即便是有了技能的加持,这三首歌完成下来,也是花了林普两个小时的时间。

  见时间不早了,林普驾车回到店铺。

  “老板,今天的生意爆好,食材已经提前售罄了。”孙语熙第一个看见林普,给他汇报。

  林普看看时间,不过才是下午三点刚过,要知道他可是准备足了一千人次的食材量的。

  这说明小店的生意又上了台阶。

  “怎么会这么好的?”林普进了店铺。

  “现在多了很多慕名而来的顾客,大多数都是你的粉丝,被你的歌给吸引过来的,他们来这里不为别的,就为了能够尝一尝你亲手做的寿司,见一见你的人,然后打个卡。”孙语熙说。

  “你这是在提醒我不要没事老往外跑,辜负了歌迷是吧?”林普听出来孙语熙的话里有话。

  孙语熙有些不好意思,道:“我也追过星的,特别能够理解他们来了没有见到你的失落感。”

  “好吧,我知道了。”林普说,“我今天去看过新店的进度了,装修已经完毕,十分到位,虽然用的都是上等的建材,但是王菀之还是建议我通风两个月再入住,所以,两个月后我们的新店就能够投入运营了。”

  店员们听了都十分高兴。

  “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想一想,咱们人员分工这块有什么想法和建议了,两家店,大家要兵分两路了。”林普道。

  “我们都愿意跟孙语熙在一起工作!”牛犇带头说。

  “哦,是嘛,给个理由?”林普觉得十分有趣,问道。

  “她能干又会选歌,每天我们在一起都不觉得劳累。”李然接话道。

  好吧,真是应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那句话。

  “我的想法是,”林普说,“目前咱们连我一共是七人,新店那边去四人,这边店铺留三人,正正好,而且新店开张之后,阿是餐就改成堂食了,也就不用再上门服务了,七个人完全忙得过来,所以,我暂时没有给你们招新的想法,再说,像孙语熙这样的好姑娘,也不是想招就能招到的对吧?”

  见老板已经心中有数,店员们都十分关注自己的“命运”。

  “老板,你就直说吧,谁到新店谁留老店。”

  “好吧,那我就直说了啊,大家也别有什么意见和想法,我的决定也是深思熟虑过的,都是为了咱们普达寿司店的生意好,所以……”林普决定道,“牛犇、杜德全和左甘留在老店,李然、孙语熙和吴昊跟我去新店。”

  被选中去新店的人低头不语,但是心中自然是窃窃自喜。

  果然,留在老店的人抗议了,“我们也想去新店!”

  “牛犇,不要带头叫的最响,我就问你,能够让你留在老店,说明了什么?”看来林普的这个思想工作是必须要做了。

  “说明了什么……”牛犇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老板这个问题该如何回答。

  “我再问你,你从小学艺,为的是什么?”林普做心理工作来个双倍暴击,再丢出一个问题。

  “为的是……有口饭吃,不对不对,有……老板,你就别绕弯子了,就直说吧。”牛犇告饶,他知道林普是非常善于做思想工作的,这个时候只有缴械投降。

  “牛犇,杜德全,能够把你两位留在老店,说明我对你们的信任,一是人品,二是手艺,在没有我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保证普达寿司店的口味,再说,你们从小学艺,不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独当一面吗?这是一个莫大的机会,你们要珍惜,并且要把它当成任务,做好。”林普一口气地说。

  杜德全首先反应过来,带头表态:“明白,老板,保证完成任务!”

  牛犇这时也无话可说,既然是老板的器重,那只有肝脑涂地了。“好吧,我接受任务。”

  林普又对新人左甘说:“留在老店跟两位师傅多学习手艺,会提高的很快的。”

  左甘倒是痛快,道:“没事的,老板的决定我一贯支持。”

  分家大事就这样定了下来,比林普预想的还要顺利,本来他是想再过段时间提这茬的,没有想到这天就误打误撞解决了。

  “我们普达寿司店目前已经是米其林一星餐厅,这块牌子两家店是共享的,不能有任何的差池给这块牌子抹黑,要知道米其林的密探就会潜伏在日常的顾客当中,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摘牌,失去这份荣誉。”林普又嘱咐道。

  “明白!”店员们心气很高,回答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