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1 天上掉石头?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2014年9月1日

  这应该是中国许多学校开学的一天,陈风却只能在日本一个人独自度过,独自漫无目的的行走在日本的街道上,为什么不回中国?很简单,原因是什么他已经没钱再买机票回去了。

  两个月前,陈风陪同同学在父母的同意下一起来到日本,现如今跟他一同前来日本的同学早已回去了,而他却还在日本逗留着,他的旅游签证早已过期了,现在的他属于非法入境公民,被查出来的话可是会被强制遣送回国的。

  这些事情他同学在离开日本前也再三跟陈风说过,多次想要劝说陈风跟他一同回去,可是陈风就是不肯回去,宁愿瞒着家里人说续签了旅游签证,宁愿在日本的唐人街打着散工,宁愿跟数十人挤在一个被分割成数十间房的一百多平的房间内,宁愿用着他那蹩脚的英文和学会的那零星的日语也都要留在日本。

  为什么?原因就是眼前的这场球赛。

  石川县内的足球场上,几乎所有的石川县的学生和空闲的大人们都来到了这当观众,几乎把石川县球场的观众席全部坐满,用着专业的解说员和开场嘉宾,还有地方性甚至是全国性的电视台记者以及拍摄团队都来到这里。

  “欢迎各位来到石川县足球场内,现在在进行着的是第93届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的16强赛,对阵的双方是来自滝川的滝川中学,以及来自我们石川县内的星!陵!中!学!”

  当解说介绍到星陵中学的时候,场内的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这么热烈的主场气氛,以及几乎满座的上座率,这可完全不弱于一些国内顶级联赛的强队主场的上座率了;而这一场却仅仅只是一场高中锦标赛的16强对决而已!

  虽然陈风完全听不懂解说在说些什么,他甚至都看不太清球场内发生的事情,但是他却被现场的氛围一次次的感染,并且为之欢呼、兴奋着。

  比赛很精彩,双方拼尽了全力,最终星陵中学技高一筹以3:1赢下了比赛,观众一片欢腾,似乎是有什么天大的好事一样,有时候球迷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陈风也在欢呼的群众范围内,可是很快他却又感觉一阵悲伤,为何别人区区高中的足球锦标赛就能办到这种程度,甚至还有大量的球迷,赞助商,甚至还有电视台来报道,作为刚过了高三准备步入大学的他,这种亲身经历的感受对比最为强烈。

  中国足球太缺乏这种群众性的根基了,在陈风刚接触足球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在说中国踢不好足球是因为人种问题,别人白人就是壮,黑人就是快,你们黄种人根本比不过别人。

  可是日本、韩国连年续进入世界杯,甚至有不少人留洋欧洲成功都证明了足球根本不关乎人种的关系,黄种人一样可以踢得好足球!

  于是又有人说了,中国根本没有足够多的场地来提供踢球人踢球,别人欧洲经济发达,人口又少,国家能养护大量的草皮来给普通的居民来踢球,并培养成兴趣爱好;反观中国,别说是提供足够的足球草皮场地了,一些像他一样对足球感兴趣的中小学生被发现利用课余时间踢球,不但不会受到鼓励,还会被老师们一顿批评,更有甚者会给家长通报批评,美名其曰:年纪小的时候就应该专心读书,而不是浪费时间在这种无意义的玩乐上面。

  虽说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这句话已经很少有人提起了,可是却更深刻的体验在现代的中国社会上;幸运的是陈风的父母比较的开明,他们知道陈风的学习水平也就这样,高不成低不就,强迫也强迫不来,还不如就让陈风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来绝对自己的前途。

  所以当陈风跟同学来到日本的时候,没有被日本的美景吸引,也没被日本的二次元文化所着迷,却遭在了一场高中足球锦标赛上,就是因为不久前还是高中生的陈风实在是对这种足球气氛和文化还羡慕了。

  想到这些,原本还算欢乐的心情一下就变了,变得有些郁闷了起来,带着郁闷的心情,陈风一路跟着欢庆的队伍来到了星陵中学的校内,由于今天是周末,所有中学内没有学生在上课,所以庆祝的人闹得再大声也不会有人来阻止。

  陈风并没有跟着队伍一起闹腾,而是一个人走到了偏僻安静的地方漫步着,他有些感到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前行,该如何才能坚持足球这条路走下去呢,既不是专业的足球科班生,又没有良好的人脉,在中国足球这沼泽地里要挣扎出头,不比登天简单多少。

  想到这里陈风却轻笑了一声,感叹道:“我现在更应该担心的是我要如何回去吧,还有半个月大学就要开学了,父母也不止一次打电话过来催促他回去了,或许我真的就不适合足球这条路吧,还是早点放弃算了,有天赋的人都不一定踢得出名堂,更何况我这种没有天赋的呢。”

  自嘲过后陈风突然感觉头上有些风声,刚想抬头一看,却听到后面有人惊呼大喊。

  “あの人,急いで行ってください!(前面的人,请赶紧走开!)”

  陈风回头一看,大喊的人正着急的看着自己,想要开口说自己听不懂他在说什么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脑袋上被硬物砸了一下,眼前一黑就晕倒了过去,晕之前陈风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之前都只知道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但是没想到日本的天上居然会掉石头啊!

  陈风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只觉得睁开眼睛之后眼前的世界都变了,之前明明还在别人的学校内,现在突然就身处周围全是白色的空间里,鼻腔里福尔马林的味道大概充斥了十秒左右,他才大概猜到自己在医院里,然后在回想到自己晕倒之前发生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