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19 第一次比赛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比赛正式开始,由星陵中学开球,从左到右发动进攻。

  球交给陈风后,陈风的脑海里熟悉的声音再度响起:“左边,你队友已经准备起步了,直接将球传到底线前,让他去跟后卫1V1。”

  陈风往远方左边看,果然看到森山泰希已经准备落位了,直接起长传到底线附近,森山泰希接球就发动利用脚下技术进攻,顺利甩开了防守他的中卫,面对门将小角度射门被门将直接扑了出来。

  作为这次日本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的半决赛,许多的足球电视台都来到现场访问并解说,这次作为电视台代表的是城彰二以及日本前国脚中村俊辅。

  中村俊辅绝对可以算作是影响一代日本球迷的球员,巅峰时被人称为亚洲第一金左脚,被无数日本球迷拿来跟所有的任意球大师对比;最出名的自然是当初在06年欧冠对阵曼联时进的一个相当漂亮的一记任意球,被无数的亚洲球迷津津乐道,甚至一度被称为日本第一人,可惜整体实力相对欧洲来说一般,所以在欧洲并没什么影响力;但是在日本国内的影响力却是非同小可,每次锦标赛都会请来一些现役国脚或虽然退役但是影响力还很大的前国脚来解说,一是为了让锦标赛的节目更有收视率,二是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参加锦标赛。

  中村俊辅和城彰二还在聊着刚进场的球员,突然就看到陈风发动了一次长传进攻,中村俊辅作为前凯尔特人的10号,看到陈风的这次组织进攻眼镜一亮:“让我们回到比赛来,星陵中学这边的20号球员发动了一次相当漂亮的进攻,长传交给了11号球员,漂亮的突破!哎呀,可惜了最后一脚射门角度没有拉开,如果突破时能更加内收拉开点角度那就非常完美了。”

  城彰二接着说到:“是的,能更加拉开角度的话就非常完美了,不过还是看出来11号的森山泰希球员扎实的基本功,这可是我们这一届的明星球员,据说已经有J1联赛的球队联系他了。”

  “哦,原来他就是森山泰希,难怪这么厉害,我还以为我们这一届的球员都有了相当大的进度了。

  我来的时候听俱乐部的人说起过他,据说潜力非常大,可惜这次锦标赛的奖励是可以去欧洲试训,不然的话俱乐部的人就想要我能不能来争取一下让他来我们俱乐部呢。”中村俊辅恍然大悟的说到。

  城彰二哈哈大笑一下,有些拍马屁的说道:“哈哈哈,中村桑真是幽默呢,不过我想以中村桑的影响力,跟这些小伙子说想带他们回俱乐部,恐怕他们会放弃前往欧洲试训的机会也要跟你一同前去俱乐部吧。”

  中村俊辅连忙摆手否认,日本国内跟中国国内有些一点非常像但是又不太像的就是,一样认为去欧洲才是最好的选择,哪怕是一些五大联赛里低级联赛或者非五大联赛也是可以接受;但是不太像的就是日本国内球迷是以能踢上主力为前提,如果踢不上主力甚至是踢不上球的话,还是希望可以回到国内踢球,而国内的球迷相当多都是认为回到国内踢中超就废了,宁可板凳坐穿也要留在欧洲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前往欧洲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我让他们跟着我回俱乐部的话,那我可就是千古罪人了;不过话说回来了,这星陵中学的20号球员叫陈风的,这个名字好奇怪,不太像是我们这边的名字,更像是中国的人名。”中村俊辅赶紧转移话题到。

  城彰二:“是的,我昨天拿到球员名单的时候也愣了一下,去查看了一下资料才知道,这星陵中学20号球员的确是中国人,好像是中国的留学生到星陵中学,而且还是这学期才来到星陵中学,几乎是直接参加星陵中学的足球队然后参加比赛了,只是上一场比赛并没有进入大名单,而在上一场比赛中星陵中学的主力后腰受伤之后立刻成为了这一场比赛的首发队员。”

  “哦,居然是中国留学生,很少有留学生参加我们的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呢,这是第一个吧?”中村俊辅有些惊讶的说到。

  城彰二回想了一下才有些不确定的说到:“好像是的呢。”

  说话间陈风抢断了流通经济队员的传球,立刻再次进行长传进攻,将球再次精准传到森山泰希面前,只是这次流通经济的后卫有了防备,直接进行了解围。

  助教的石章教练看陈风刚开场就连续发动了几次长传进攻,疑惑的问主教练:“哥,陈风这进入比赛状态的速度真快呀,而且这开场才几分钟,就已经发动了好几次的进攻了,是你特意安排的吗?”

  主教练也疑惑的摇了摇头:“我没有这么吩咐过,应该是他个人的想法吧,不过这两球传的真是漂亮,我怎么一点都感觉不到陈风是第一次比赛,感觉这几分钟里他就好像身经百战的职业球员一样,在场上一点迷茫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