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21 进攻的号角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小泉彩!!好球!!!Goal!!!!!!实在是太漂亮了这个进球。”城彰二原本还想秀一下那些外国解说特别是南美解说那样的拉长音,但是发现自己的肺活量实在是跟人没办法比,只能赶紧停下开始转移话题夸下小泉彩这个进球。

  “是的,这个进球的确是相当的漂亮,从头球往前点甩开防守球员到射门,一气呵成相当的流畅;不过我更加感到眼前一亮的是20号的陈风,这名中国小伙子在防守完成了关键的拦截,随后观察到了队友的站位立刻就发动一次长传进攻将球传给小泉彩让他能够有个单独面对后卫的机会,从防守到进攻完全展现出他后腰的优势,我想他成为今天的主力并不是偶然。”中村俊辅表扬了一下小泉彩后更加多的关注在陈风的表现上。

  进球后小泉彩用力的挥舞着他的双臂,激动心情洋溢在脸上了。作为星陵中学的头号中锋,穿着九号但是进攻的核心一直都不是他,他甚至大多数时候在主教练设计的战术里都不是一个可以完全投入进攻之中的球员,因为有一名天赋出众,脚法出色的球员,他只能聪鲜花变成绿叶。

  他最初的时候是不服的,他在小学中学都是同龄人眼中的天才,甚至在森山泰希来之前都是星陵中学的进攻核心;后来他服了,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还是不得不承认森山泰希在进攻中的天赋异禀,在他身边当绿叶虽然让自己很不爽,可是能让球队走得更远那就足够可以让他放下心中的不服了;不过放下不服可不是因为害怕了,而且为了更好的服务球队的前提下跟森山泰希竞争,证明自己不必他差。

  在进球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星陵中学完全取得了场面上的绝对优势,对面的双中场几乎都在自己半场后方参与防守,很少再进攻,更多的时候是直接起高球找新山武雄,但是新山武雄也只是个高中锋而已,身边没有人接应他争下来的高球也只是简单的将球还给星陵中学而已,而且更多的时候连球都争顶不下来。

  陈风在完成进攻之后开始一发不可收拾了,彻底在整个中场范围活跃了起来,在脑海里声音的指导下俨然有一副中场指挥官的感觉,抢断拦截、组织进攻、梳理中场完成得井井有条,反而是本应该是中场核心的栗太生智在陈风的抢眼发挥下有些无事可做的感觉。

  在陈风再次将球拦截破坏出界后有些奇怪的看着栗太生智说道:“队长你怎么一整场都在跟着我啊?你不应该在前场进攻吗?”

  栗太生智苦笑的看着陈风,心想着我也想在前场参与进攻啊,可是教练的战术里是让我和内立利之跟着你身边形成三角站位来保护你,让你可以安全的出球然后再让我去进攻,可哪里想到结果你一个人就把之前教练安排的三个人的工作全部完成了。

  陈风看着苦笑的栗太生智,这才想起了教练设置的战术:“哦,我想起来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了;其实我认为队长你可以不用再跟着我了,去大胆的参与进攻吧,你看内立利之不也早就不跟着我们而且去单独贴防对面的大高个了吗?”

  “可是这怎么可以,教练是安排了战术的,如果因为我们没有执行而发生了失误的话……”栗太生智还想要说些什么就被陈风打断了。

  “可你看内立利之也没有按照主教练的战术去执行啊,难道你认为他做错了吗?”陈风反问栗太生智。

  栗太生智摇了摇头,内立利之的做法没有任何错误,虽然他没有按照主教练的赛前安排去执行,但是他是因为为了限制新山武雄的活跃而临时改变的,是很正确的做法。

  “那不就得了,既然内立利之没有按照主教练的安排,你为什么要那么死脑筋呢,你看对方的中场并没有主教练说得那么大威胁,他们都在防守着不敢压出来,现在是我们争取再进一球的好机会,为什么你要一味跟在我身边呢?你放心吧我感觉我今天的状态很好,肯定可以压制住他们的。”陈风看着佑都岩本和一城拜志说到,然后就继续去跟防阻止对方的进攻去了。

  栗太生智思考了一下后,觉得陈风说的有道理,现在对方处于想要进攻扳平比赛但是又害怕因为投入进攻兵力过多而被再次进球的犹豫胡乱阶段,现在如果他再去参与进攻,说不定可以趁乱再进一球。

  在看到陈风再次断球之后,栗太生智觉得陈风现在的确不太需要他帮忙了,于是干脆往对方禁区跑去,边跑边举手向陈风要球,陈风立刻就看到了在奔跑的栗太生智,将球传了过去,栗太生智拿球就往中路路进行突破,博得了流通经济防守球员的犯规,得到了一次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可惜这个任意球被森山泰希直接打高了。

  栗太生智这举动自然被场边上的教练看在眼里,助教的石章教练:“栗太生智他好像有些按耐不住参与进攻了。”

  主教练因为领先这对方而且场面还占有优势,所以嘴角还带有一丝笑容:“早就该如此了,没想到陈风的状态会那么好,我之前还以为他会没那么快适应比赛的节奏和我们的战术,但是他不但很快就适应了,而且做得还十分出色,他这视野能力和长传球的能力比在训练中好得多得多,一个人就将流通经济的中场完全压制了,内立利之很聪明,在看到陈风的出色状态后就立刻转移目标去防守新山武雄了,栗太生智他也早就该如此了,我定下的战术是安排对方之前的比赛所定下的,但是正式跟对方比赛时会发生什么教练是无从得知的,这种时候就跟考验球员的临场变化能力了。”

  石章教练说话期间森山泰希和小泉彩和栗太生智完成了一次漂亮的配合,由小泉彩头球将球顶进球网,2:0领先了流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