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23 他乡遇老乡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流通经济队伍陈风这种态度自然是十分不满,纷纷嚷嚷着要让星陵中学的队员明白什么叫残酷,可是时间到七十八分钟的时候小泉彩接森山泰希的传球将球抽射入网,将比分改写成4:0并且完成了帽子戏法。

  这一进球彻底将流通经济的学校打得没有任何反抗的想法了,基本全员回收只想着不再被进球就可以了,反击什么的都不需要了。

  星陵中学这边达成了目标之后也没有再继续进攻了,双方最后十分钟倒是十分和平的完成了比赛,随着主裁判的三声哨响结束了比赛,流通经济的队员冲忙离开了球场,只剩下星陵中学的队员和观众在疯狂的庆祝着这属于他们的历史性的一刻。

  全场MVP毫无疑问的颁发给了完成了帽子戏法的小泉彩,几乎第一时间他就受到了所有到场记者的采访,刚结束比赛小泉彩甚至都没来得及走到场外就被记者冲到球场内进行采访了,由于这不是正式的职业比赛,自然也没有采访通道,所以没有人在意记者们直接冲进场内采访这有些破坏规矩的举动了。

  让陈风感到惊讶的是他还在其中看到了有简体中文的话筒,要知道日本用的是古汉字,虽然经过了时间的演变有些汉字产生了些变化,但是大体上还是和繁体字十分相似,这突然出现的简体中文基本可以肯定是内地的媒体也到来采访了。

  陈风还在惊讶的时候被人从身后拍了拍肩膀,并且用中文对他说:“你好,请问你是陈风吗?”

  陈风下意识就回头用中文回到:“你好。”

  那人听到陈风回了句中文之后立刻就感觉有些欣喜若狂,立刻从口袋里拿出他的名片出来递给陈风,然后指着陈风刚刚看着的那名拿着简体中文话筒在采访小泉彩的记者说道:“陈风你好!我们是自媒体亚洲最前沿,我们这次是作为星陵中学的随队媒体之一,我们没想到这一次星陵中学的队员里居然有中国人,这让我太兴奋了,你知道我们刚刚在台上听到球场的主持说你的名字的时候我们有多惊讶吗,我到现在都还不敢相信你是中国人……啊不是,我不是说你不是中国人,哎哟,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脑子有点混乱了。”

  陈风有些失笑的看着眼前这个语无伦次的年轻人,再看一眼他递过来的名片,亚洲最前沿左辰宇:“左哥?要不,我们去外面找个地方坐着聊吧,你看这里还要采访小泉彩呢,我们就不要站在这里阻碍他们了,我去跟教练说一下,你也跟你的同伴说一声,然后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再聊天吧。”

  “好的,那我去跟我同事说一声。”左辰宇同意了陈风的想法。

  陈风得到了教练的同意后跟着左辰宇一起来到了球场附近的饮料店继续他们的谈话,左辰宇平静下来之后突然好像想到什么似得问道:“对了,陈风你怎么前几场比赛都没有上场过或者是进入替补名单的?我们一直是跟随着星陵中学从小组赛一直到现在半决赛的,之前的比赛都没有见到过你,是有什么原因吗?”

  于是陈风又将他来到日本的事情然后加入到星陵中学的事情跟左辰宇说了一遍,当然关键的地方还是没有说的,左辰宇也没有纠结那么多,哦的一声之后开始说起了其他的话题,可能是出于记者的习惯,聊天中左辰宇还问了陈风关于日本的了解,以及对于日本足球的看法,陈风老实回答之后两人就分开了,分开前互相加了微信方便日后联系。

  分开后左辰宇兴致冲冲的跟同事会合并且说起他的想法:“这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决赛上居然会有中国人,而且看这次表现还很有可能是首发之一!这要是发到网上得引起多大的轰动啊!这可是能打响我们名头的最关键的一枪啊!江哥”

  被称江哥的同事却完全没有左辰宇的兴奋,甚至有些听得不耐烦的说道:“别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想着放在新闻里好吗?我们亚洲最前沿足球版虽然是网上自媒体,但是也不是什么人都能放上去的,我们得为栏目的质量作保证你知道吗?”

  “江哥你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放上去的,我觉得陈风很有能力啊,他很有可能是我们中国足球的希望呢!”左辰宇有些不解的说道。

  “呵呵,希望?我该怎么说你呢才好呢?你都已经入职一年多了难道还没看明白吗?且不说那个陈风只是踢了一场高中锦标赛而已,而且还是在主力受伤的情况下成为首发的,就算他是首发,这仅仅只是高中锦标赛,这可不是职业足球你知道吗?你这一年也跟着我见过不少J联赛或者是K联赛的中国青训队员了吧,他们那才是职业足球,但是又有什么用?还不是一直只能够在青年队踢,现在我们国内根本没有那么好的苗子,或者说好的苗子都在读书成为书呆子呢,什么中国足球的希望,我只能跟你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你还是早点认清现实吧。”

  左辰宇听完后一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江哥以为是自己的说话语气太重了伤到了这名后辈了,叹了口气跟他说道:“我知道你的想法,我当初也跟你一样,或者说我们这些足球传媒的媒体人都一样,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够好起来,但是哪有那么简单的事情,我们落后太多太多了,这几年虽然稍微有些好转,但是也只是从很坏变得没那么坏而已,要变好起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你想想现在你把陈风的事情发到网上去,没有一丝声响倒是还好,万一网友们真的关注起来了怎么办?

  他们会要你一直关注着陈风的发展,他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那里能当得起中国足球希望的压力,他万一没有达到网友的要求你应该可以想象得到那种压力吧,现在的网络太浮躁了,足球可不是一项浮躁的运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