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24 回国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我明白了江哥,是我太急了。”左辰宇低声说到。

  ‘江哥’欣慰的拍了拍左辰宇,然后默默的离开了,这种时候让左辰宇自己想明白才是最好的,说得再多都已经没用了。

  左辰宇自己思考了很久,他明白‘江哥’的意思,但是又很不甘心,就像孩童发现了一处好玩的地方,得到了一个好玩的玩具,如果不给自己的伙伴分享实在是心痒痒,可是江哥说的话又很对,不应该过早的将一些年轻的足球小将公布在媒体的大众视野,特别是一些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年轻小将,还是让他们在暗地里好好的发展吧,等到他们真的有能力站在大众视野前了,自然就会出现了。

  最后左辰宇还是忍不住想要在网上诉说,只是他并没有选择主流的热门软件比如喵扑,懂球弟,贴吧上面发言,而是选择了一个很早之前曾经很活跃的论坛网站,这是他小时候刚接触网络时不经意间点进来的论坛,这个论坛差不多算是他足球的领路人。

  思考良久后发出帖子‘我在日本做自媒体,在跟随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中发现决赛队伍里有一名中国球员。’没有特意去起什么很吸引人眼球的标题,这个论坛已经很少人再来了,上一个新贴还是一个月前发的,就算取再怎么劲爆的标题估计都没什么用。

  发出帖子后左辰宇盯着电脑看了一晚上都没有回应,有些失落的准备关上了电脑,曾经的热闹的论坛看来已经没什么人再坚守了,毕竟已经有了更好、信息更发达的平台,为什么还在一个那么少人的论坛上交流呢?再看一下右手的手表,已经快十二点了,都已经这个点了,还在坚守论坛的应该都是一些年纪比较大,已经有了家庭的中年人了,可能第二天还要早起上班,这个点应该不会再有人打开他的帖子了,于是直接关上电脑休息了。

  不过这个点的陈风却还没有休息,他现在看着电脑里关于后腰的站位,出球解析视频,听着各种解说分析,一晚上基本听得最好的就是要眼观四路耳听八方,身为后腰作为后防线前最后一个屏障,必须要保证自身没有被断球的危险再进行传接球,所以自己就必须要很好的观察队员和对方的站位。

  观看完视频后上网买了几本网上据说特别推荐的心理学神作还有几本入门级的书籍后,陈风关掉电脑美美的睡去,今晚所有的星陵中学的队员和支持他们的人应该都有一个不错的梦境。

  到此日本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就只剩下最后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这期间还相隔了一个月的时间,要到下个月的十二月五号才会正式开始决赛,过了半个月之后,到了十一月二十号,过几天就到了日本的劳动感谢日了,整个星陵中学都在期待着这个小假期,毕竟都是学生。

  大概只有陈风是最没有感觉的了,虽然他名义上是星陵中学的学生,但是陈风基本不用去上课(其实是去了一次之后什么都看不懂,干脆就不再去了。)所以基本上每天都有着充足的时间来练球而不是像其他队员那样要在课后的社团活动时间来训练。

  陈风看着准备要到来的假期,突然想要回家一趟,回家的念头不想还好,一旦想起来就像潮水一样涌来,根本就停不下来,算了算自己口袋里的余额,来到日本之后基本就没有花过钱,所有东西星陵中学校长都提供了,衣服行礼都是从中国带过来的,甚至每个月校长还会发一些补贴给陈风,光补贴就能够支持陈风的来回机票了。

  于是陈风直接订下了回来的机票,现在国内不是旅行旺季,所以机票很容易就订到了,然后到教练哪里请假,教练听了陈风的来由后大手一挥让陈风安心回家去吧,只要不是在比赛前几天才回来就可以了。

  在没有告诉家里人的情况下,陈风第二天直接回到了中国广州,陈风的家是珠三角边缘的小城市,哪怕是搭上了珠三角的经济发展区,家乡也没有展现出多好的经济发展能力,不过比上不足比下还是有余的,环境整洁,物价不高,小城市也有小城市的好处。

  回到家门口陈风第一次感到了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以前只读书不明白为什么离开家很久的人到家了不直接推开们回家,现在他好像有些明白。

  没等陈风开门呢,家里的门自己就开了,映入眼帘的是老爸拿着棍子严阵以待的看着他,陈风哭笑不得的说道:“爸,你怎么了?”

  “哎哟,怎么是你这啊,你这孩子真的是,回来也不说一声,不说也就算了,还在门外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干嘛,你老妈听到门外有动静,跟我说可能家里要遭贼了,要我出来看看。”陈风爸爸看到陈风才松了一口气放下手上的棍子跟陈风说道。

  陈风妈妈从房间里拿着鸡毛掸子走出来,看到陈风眼红的扑了过来要抱陈风,陈风一脸惊慌的看着老妈手里的鸡毛掸子,这鸡毛掸子可是见证里他小时候所有顽皮时刻,以前的他总喜欢跟人踢野球踢得一身脏才回家,甚至有时候为了踢球会忘记时间,天都全黑了才被老妈从外面揪回来,自然回到家就少不了一顿打,直到现在陈风看到那鸡毛掸子都有些浑身发毛。

  陈风妈妈抱着陈风:“你怎么回来也不说一声啊。害得我都没有去买多点菜,家里就剩一些猪肉和白菜了,本来想着和你爸虽然对付两口就算了,你这突然回来家里都没菜给你吃了,你看你在外面都瘦了,骨头让我抱着都疼。”

  “妈,那是肌肉好不好。”陈风无奈的说着。

  “好好,肌肉肌肉,对了,你要不要喝鸡汤啊;孩子他爸,快去市场买只鸡回来,要现杀那种,然后再多买些肉回来,熟食的就行,我就准备煮鸡汤给儿子补补,那样就不需要太费周章了。”

  于是陈风爸爸在怨念的眼神下被陈风妈妈被逼无奈的出去买菜去了。陈风笑着看着这一切,感慨着还是家里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