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25 老道士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都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这几天陈风可是深有体会,这几天里收到母亲大人母爱的关照下陈风在家是享尽了大少爷的感觉。

  不过好景不长,母亲大人看着一天天闲着没事一直在家的陈风决定要为陈风找点事情做。

  “什么?要去庙里住几天?为什么啊?”陈风惊讶的看着提出要去附近山中寺庙住两天的老妈,老妈是很典型的信佛人士,几乎每年都会去附近的庙里拜访吃素,以前陈风小的时候也会被老妈拉过去几次吃过几次素食,然后陈风就再也不想去了,没有油盐的素食在陈风看来简直难以咽下,也不知道是那一间寺庙的问题还是都是这样。

  老妈白了一眼陈风,手上收拾衣服的工作没有停下来:“是啊,你去日本那段时间我看了很多关于足球的报道,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看看那些踢球的人没有一个是没受过伤的,而且各自危险动作看得我都害怕,正好你回来也没什么事情做,干脆就跟我去庙里拜访一下住寺,求一下佛祖保佑。”

  “哎哟老妈呀,我在西方踢球佛祖恐怕也保不下我吧,职权范围不一样啊,要拜也应该拜下基督教,可能神父和耶稣大人会在慈悲心肠下保护一下我?”

  陈风妈妈打了陈风一下,不让陈风继续说下去:“乱说,你这可是对佛祖的大不敬,只要你信佛你在哪里佛祖都会保佑你,而且你是这是要你小心你自己,好了别说那么多了,赶紧准备一下跟我一起上山去吧。”

  于是陈风就这样被迫无奈的跟着母亲一起上山到寺庙里住几天,住下来后陈风发现这里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差,山上空气清新就不说了,寺庙里并没有太多规矩,只要别太大声吵杂影响到其他人就可以了,而且陈风还发现了寺庙后还有一大片的空地,询问过了一些小师傅后,得到了他们可以在这片空地里练球的答复后,陈风立刻就对这里内心的差评全都转变了,既然能够继续练球,那么吃几天素食又有什么关系呢。

  一连两天陈风跟着母亲一起念经吃饭,然后其他时间都在练球,陈风还神奇的发现了一些年轻的小和尚里还有会踢球的,这才发现他对寺庙的印象有些太死板了,住的这两天让他对寺庙的感观改变很多。

  今晚陈风照常在寺庙后的空地里练球,后山中有黑色的人影缓缓走了过来,陈风被这黑影吓了一跳,差点没忍住要将球一脚踢到那黑影身上,不过这种事情这两天常有发生,经常有一些小和尚会跑到后山去,不过这都是白天的事情,晚上很少有人到后山去。

  等到黑色的身影缓缓从树林里走了出来,在月色的照耀下看清楚了是个穿者打扮得像个老道士的人之后陈风才放下心来,心想自己这去了一趟日本感觉越来越胆小了,各种风吹草动都要害怕半天,但是也不能怪他啊,他在日本遇到的这些个事情,恐怕能够让一个完全不相信鬼神之说的人怀疑人生。

  那老道士看到陈风后欣喜的快步走了过来:“终于可让我找到你这个后生了,你小子可让我好找啊。”

  “我?这位……道长?你是要找我吗?”陈风指着自己有些怀疑的说道。

  “啧,找的就是你,你这是什么语气呢,老道我在这山上找了一路了,本以为你肯定不会在这种寺庙里的,没想到偏偏你就在这寺庙里,害得老道还要从这山中走过来,避免踏入这寺庙之地。”老道士摇了摇头,似乎陈风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一样。

  “……如果这位道长没什么要事的话,那我就先走了。”陈风觉得这老道士精神可能不太正常,想要干脆离开算了。

  “嘿,你小子怎么说话的,什么叫我这老道的精神可能不太正常,我哪里不像个正常人了?”老道嚷嚷道。

  陈风下意识想着你那里都不像正常人好吧,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刚没有说过这老道士精神不正常啊,这老道士是怎么知道自己心里所想的。

  “哼,我哪里都不像正常人?老道不知道有多正常,你不用奇怪了,看你的脸色我都能把你心里的想法猜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你小子赶紧给我过来,老道找了你这么久你就想这么离开了?你难道不想知道老道为何找你?”

  陈风连忙摇头:“对不起我不想。”

  “……”这次轮到老道士无语了起来,心想着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的:“看来我只能直接打开天窗说亮话了,我问你,小子你最近是不是经常有感觉精神消耗过度,然后明明身体没有感觉很疲劳,但是会累得一有机会就睡着;而且脑海里经常出现一些奇怪的声音,若隐若无。”

  陈风惊讶的看着老道士,虽然他说的和他的情况有些不太相同,但是基本还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于是小心翼翼的试探说道:“不知这位道长对这种情况有何赐教呢?虽然我没有你说的这种情况,不过我一向对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有很多兴趣的。”

  听着陈风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话,老道士呵呵一笑,懒得跟这小年轻一般见识:“我就直说了吧,虽然我不清楚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我感觉得到你身体里有两个灵魂,所以你的身体才会承受不住压力经常感觉到很累的情况,如果你不尽早解决的话,呵呵呵……被鬼附身鬼故事看过吧,虽然没有那么恐怖严重,但是你的身体迟早会吃不消然后越来越疲惫到最后甚至会影响你的日常生活的。”

  “那我该怎么办?”

  “现在不跑了?多亏你遇到了老道我,我给你这瓶药,喝下去今晚早点睡觉,明天就没有问题了。”老道士从口袋里拿出一瓶用矿泉水瓶子装着得黑色药水,这黑色药水已经黑得有些发紫了,让陈风看着都有些心惊。

  老道士看出了陈风的心惊,嫌弃的将瓶子扔给陈风说道:“喝不喝是你的事情,反正我东西已经给你了,我自问问心无愧了,老道就先走了。”

  陈风回到房间里将信将疑的看着手中的黑色瓶子,虽然那老道士说得挺对的,但是这黑得发紫的玩意真的能喝?万一只是那老道士随口乱说的刚好就那么瞎猜中怎么办?鬼知道这黑色的玩意是什么来的。

  “算了算了,喝就喝了吧,先试一口看能不能喝,再准备打个120保命吧。”陈风试了一点点黑色的水,却发现这玩意居然还意外的挺好喝的,多喝了几口之后就感觉疲劳感瞬间上来了,于是衣服也不换了直接躺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陈风模模糊糊的感觉床边有个金色头发的人,身材高大,似乎跟老外似得,囔囔道:“怎么做梦都不是来个金发的外国美女而是来个高大的鬼佬啊,难道我取向都变了吗?”

  那金色老外微笑的回应:“你的取向应该没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