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26 良师益友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陈风愣愣的看着床边这个金发帅哥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一脸恐慌:“完了,这居然还不是梦境?”

  金发帅哥:“你难道希望这是个梦?你不会真的是性取向有问题吧?我怎么没有感觉到呢?”

  “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你是谁?”

  金发帅哥捂着自己心脏的地方说道:“你这么说真的很让我伤心啊,毕竟算是一起相处了三个多月了,你居然问我是谁?”

  听到这话陈风更是一脸懵逼了,认真回想一下更让他恐慌,因为他真的感觉到眼前这人的声音十分熟悉,甚至这人的样貌都好像自己曾经见过,据说人会做一些能够梦到未来的梦,但是一醒来就会渐渐忘记,然后要等到事情发生的事情就会回想起来,难道自己现在是这种情况?

  “你在乱想些什么呢?你都忘记了昨天发生的事情了吗?”

  “……这话怎么听着就怪怪的。”陈风无语的说道,不过被这么一提醒他终于想起来了昨晚上老道士和那瓶黑色水的事情了,他有些不敢相信的说道:“你是?拉斐尔-阿比特奥?”

  拉斐尔-阿比特奥刚想回答的时候陈风的母亲走了进来,看了一眼刚醒来的陈风,黑着脸在陈风惊恐的目光下径直走到阿比特奥的位置,穿过了阿比特奥的身体到陈风面前:“你怎么还没起床?都几点了啊,快要到念早经的时间了,你怎么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的?还说运动员呢,哪有成功的运动员睡到这么晚的。”

  看到陈风一点反应都没有还愣着发呆一脸惊慌失措的样子,陈风母亲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你这是什么眼神呢?发什么呆?你忘了你说好了要每天陪我去念早经的?这才坚持了几天都不想继续了?你这样我以后怎么放心得下你啊……”

  其实陈风基本就没有听母亲在说话,而是跟阿比特奥交流了起来,因为他发现他居然可以跟阿比特奥通过心灵交流。

  “这又什么好奇怪的,现在的我基本等于依附在你的体内,你的想法我当然都清楚啊,而且我说话也只有你能够听见,平常人根本就不会看到、听到我。”阿比特奥耸了耸肩,颇为轻描淡写的说道。

  “你有没有听我说话,我现在说话你都不听了是吗?”母亲大人看到陈风没有一点回应,更加生气了。

  陈风赶忙先安抚一下母亲先:“妈,你先等等,我只是刚刚去晨运回来,身上流的汗都干了一股酸臭味,你要我怎么过去听早经嘛,我这不是正准备着要去洗个澡然后再找你吗,你先别急,或者你自己先过去,我洗个澡最多十分钟就过来了。”

  在半推半哄下陈风才将母亲骗去听早经才将事情暂时解决好了,赶紧洗个澡然后跑到念早经的地方听经,说是听经其实就是陈风和阿比特奥两人在互相交流着,这段时间阿比特奥是对陈风知根知底了,可陈风对阿比特奥的认知只存在某度里,还是跟本人直接交流才明白了很多。

  特别是在球技上,两人有了共同话题之外一切的事情都变得无所谓了,陈风管他是人是鬼,只要是能够教他练球的那都是好人,大大的好人!显然阿比特奥就被陈风贴上了好人卡的标签。

  现在的阿比特奥指导陈风练球的时候更加的得心应手了,有一名巅峰时世界级的后腰球员指导陈风的基础训练简直就是所有人都羡慕不来的事情,原本陈风很模糊只能靠个人强行理解的技术动作在阿比特奥解释过后变得很容易了起来,原本很多不成熟的实战动作在阿比特奥的指导下都减少了很多,有这么一名世界级的师父在,陈风虽然起步晚了很多但是也能够让他少走许多弯路。

  虽然两人正式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是不知为何两人很快就熟悉了起来,颇有些良师益友的感觉,可能两人发生的特殊情况让他们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容易亲密一些。

  老道士不知道从哪里又蹦了出来,看了一眼陈风和阿比特奥,笑嘻嘻的说:“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喝下我给你的东西的,只是这怎么是个外国人啊,倒是让老道有些意外啊,不过这都无所谓了,老道就是过来看看你们,你们有什么疑惑的可以尽快问我。”

  谁知陈风和阿比特奥两人同时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没有什么想问的,这可让老道士十分尴尬。

  “你们就对现在这种情况没有任何一点意外的吗?你!你这个外国的小伙子,难道你就不想结束这孤魂野鬼的状态,尽快投胎早日做人?”老道士指着阿比特奥说道。

  “不想啊,我觉得我现在这种状态挺好的,尽快投胎早点做人又有什么用呢?就算你们那种说法是正确的,我能下辈子继续做人,但是记忆都没有了,那我还是我吗?我都已经不是我了,那投不投胎做不做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老道士感觉有点心肌梗塞了,之前都习惯对付一些‘自己人’跟他说一些道家或儒家思想,劝他早日投胎他们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今天对付的可是一个老外,他们并没有轮回投胎的概念,完全束手无策啊。

  “罢了罢了,倒是老道过于执着了,这天命有数,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一切顺其自然便好,我也懒得管你们了,反正你记好了,当你有一天想明白了,放下了你的执念或者说完成了你的执念,你就会自然而然的消失进入轮回了,你们好自为之吧。”说完老道转身走回后山去了,就像来时一样无影无踪。

  再跟母亲住了三天后,母子两人就回家了,在家赖了两天后算算日子已经快休息了十天的时间了,已经到了返程机票的日期了,跟父母道别之后陈风再次前往日本,要好好准备接下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