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27 媒体的威力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回到日本陈风几乎马不停蹄的就立刻投入球队的训练中,最后这段时间主教练没有再安排太多新的战术或者阵容尝试,跟前桥育英今年都很了解对方了,双方都足够知根知底,现在想要去改变战术达到出奇制胜恐怕更有可能的是得不偿失,而且石章教练自认自己的弟子不比对面的差,正面硬碰硬鹿死谁手还不一定呢,为什么要着急去改变呢?

  虽然石章教练话是这样说的,但是还是每天都在观看前桥育英的比赛录像,看能不能有机会找到他们的阵容漏洞,替补队员模仿前桥育英的战术来跟主力队训练,但是替补队员毕竟只是替补队员,能力就比主力队员差了一些,而且阵容战术都是临时学的,踢得也别扭,实际参考价值并不大。

  在这么严肃的时候,一篇报道打破了这阵平静,流通经济所在当地千叶县的媒体在流通经济与星陵中学半决赛之后发布了一篇报道,报道直接指向陈风,怀疑陈风是否有资格代替日本学校参加全国足球锦标赛,原本这篇报道只是在千叶县当地引起了一些讨论,当然大部分都是在说陈风没有资格,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响,千叶县的媒体也只好作罢了。

  可没想到昨天日本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报纸之一的京东体育报引用了千叶县媒体的报道,并且在这基础上洋洋洒洒写了一整个版面的讨论陈风是否有资格代表星陵中学参加日本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文章中并没有站队在有或无资格的立场,而是偏向中立的文章,只是文章一出立刻就引发了各大媒体的争相讨论,各大体育报纸都在激烈的讨论着陈风到底有没有资格参加比赛。

  自然以千叶县为主的媒体报纸力主陈风没有资格参加锦标赛,顺带强烈要求重赛半决赛更有甚者嚷嚷着要直接将星陵中学判负,改让流通经济晋级半决赛。

  这下星陵中学所在的石川县媒体可就不干了,开始发文反驳,虽说是日本的高中足球锦标赛,但是既然以高中为单位,陈风就应该有资格参加比赛,本身主办方就没有强制要求必须是日本学生才能参赛,那么就不应该提出这种质疑,为什么现在才来说这个问题呢,明显就是某些人不怀好意。

  媒体上吵得飞起,引来的许多的媒体来到星陵中学的想要借机采访星陵中学的队员们的看法,好在石章教练在J联赛的时候就在应对媒体十分得心应手,直接让保安将学校大门挡住,除了学生不让任何人进来,然后让助教留下带着足球部的学员留在操场上训练。

  而足球队的所有队员跟着石章教练到了学校不远处的另一个半封闭足球场训练,这原本是以前半职业联赛球队的主场,后来因为降级了球队无力支付球场费用,正好便宜给了星陵中学的队员们,让他们可以在这里进行封闭式训练,不用担心被骚扰到。

  还有助教带着的足球部的人天天在足球场上打掩护,一些媒体都懵了,天天蹲在学校点就是看不到星陵中学的队员们,明明教练也在可是就是没看到人。

  媒体看主角们都没有任何回应,准备偃旗息鼓了,这时候大概是看到陈风一直没有回应于是一些右翼的媒体这时候跳出来闹事了,没有关注陈风是否有资格参加比赛这事情上,而是极端粗暴的认为陈风身为事情的漩涡中心,一直不出来回应,根本就是一名懦夫,甚至直接写出放大标题‘这就是中国人’。

  陈风虽然不怎么关注媒体上这些破事,但是闹得这么厉害身边的队员总会来关注一下,今天训练的时候队友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陈风,不管是队长栗太生智还是不太熟的森山泰希都一副关怀的样子,这突如其来的关心让陈风很是不适应。

  “你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栗太生智半信半疑的问道。

  陈风摇了摇头:“我真的不知道你们这是在干些什么。”

  森山泰希:“最近那闹得沸沸扬扬的媒体上的事情你都没有任何关注吗?特别是今天的新闻,你一点都没看吗?”

  “没有。”陈风还是摇了摇头。

  内立利之一脸深沉的从背包里拿出一张报纸来,对着陈风说:“我知道你们中国人喜欢内敛谦虚,要用结果打他们脸才够爽,但是他们这么说实在是太过分太让人忍不了了,我坚决支持你。”

  陈风结果报纸,看着上面大写的标题,“这就是中国人”笑了一下将报纸揉成团扔到一边,耸了耸肩说道:“还好吧,我对这种弱智没什么感觉。”

  然后继续照常进行训练了起来,只是比平常更加的用心更加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