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28 决赛开幕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12月8日,整个日本足坛的媒体都在聚焦一场比赛,第93届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全国高等学校サッカー選手権大会)全国大赛决赛,在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进行,能容纳63700人的球场。双方分别是群马县代表队前桥育英、石川县代表队星陵学校中级学院会师本届决赛。

  因为赛前半个月媒体就一直在关于星陵中学和流通经济的半决赛的陈风是否有资格参加比赛的问题上一直有所争吵,新闻上的热度一直不低,再加上每一届锦标赛的决赛都是日本全国所有人都瞩目的比赛。几乎每一次的决赛门票都是一票难求,完全不输于世界杯或者欧冠这种比赛的热度。

  一般J1豪门的上座率都不会特别高,除非有世界级球星加盟或者是超级豪门之间的比赛才会有接近满座的上座率,而是是那种40000人左右的球场才会有接近满座的上座率,从这对比就能看出来日本国内对学院足球的重视程度是非常高的,甚至可以说是全国支持。

  星陵中学的车辆来到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即便在车内都可以听到车外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外面的观众并不是星陵中学的粉丝,严格来说他们可能并不是任何一支队伍的粉丝,是单纯的来关注这一次决赛的球迷而已,会为来参加比赛的每一名球员都送上热烈的掌声和祝福。

  更衣室内主教练一直在叮嘱着赛前的一切战术嘱咐:“对方的十号,给我盯死他了,陈风,这一场比赛里你不需要做太多,你就一直跟紧着他,前桥育英整个战术体系已经磨砺了三年了,他们的十号从一年级进入了前桥育英的足球队后就迅速的成为了他们的中场核心,是整个日本都称赞的足球天才,像广岛三箭、浦和红钻这些豪门都曾经找过他希望他可以放下学业成为全职的足球运动员,并且许诺了青年队的核心位置和安排尽快加入一线队等诸多条件;可以说整个前桥育英的体系都是为了对方的十号量身订造的,所以陈风你的任务量是最少的,但是难度却是最高的,明白吗?”

  陈风点了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并没有说话。

  “很好,只要我们冻结了对方的中场,那么剩下的任务就很简单,栗太生智你这一场的任务跟上一场一样,帮助陈风冻结对方的十号,将整个中场控制在我们的手里,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你也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去参与进攻,这一点你自己来判断就行……”石章教练还在有条不絮的安排着所有人的任务,而他早已神游天外去想其他的事情了。

  “感觉你的状态不太好啊,是不是被报纸的报道影响了你的心态。”

  听到声音的陈风立刻回过神来严肃的看着教练在说话,装作自己是很专心听教练吩咐任务的样子。

  “是我啊,你在装什么呢?”原来是阿比特奥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到陈风身边。

  “是你啊,我还以为是队友在提醒我呢……”陈风这才松了口气。

  看着眉头一直皱着的陈风,阿比特奥知道陈风的心态肯定是被最近的新闻报道影响到了,虽然表面上一副若无其事风轻云淡的样子,但是那个18岁的正常热血男儿能被人指名道姓连续骂,还带上国家一起进行批评能够忍受的呢?

  阿比特奥对比了一下自己,如果这是当年年少气盛刚在荷甲踢球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他肯定要狠狠的反驳一顿那些出言不逊的媒体,至于有什么后果那是之后再考虑的事情,陈风在这一方面比当初的自己可成熟多了,只是还不懂如何去开解自己来让自己的心态更加稳健。

  “我感觉你们教练跟你提议的多读一些心理学的书是个很不错的提议,一名好的球员除了球技之外心理素质也是很重要的方面,如果将外界的批评和辱骂变成奋斗的动力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问,你一点要加油啊。”

  “啊……嗯,我会努力的。”

  比赛准备开始,所有人都准备就绪了,随着观众的欢呼声和呐喊中,比赛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