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111 友谊赛(四)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跟韦斯卡的友谊赛没有取得胜利虽然让霍芬海姆将士有些失望,但是这只是第一场友谊赛,还都没有找到比赛状态,被西乙球队逼平并不是什么大事,重新收拾心态,继续训练准备下一场友谊赛。

  第二场友谊赛面对的是比甲球队根特,主帅纳格尔斯曼没有着急立刻改变战术,还是继续使用上一场的首发阵容,继续训练配合默契,有了上一场的教训,这一场主力们没有那么漫不经心了,都在认真积极的比赛,瓦格纳火力全开头顶脚踢打进了三球,承包了霍芬海姆的所有进球。

  下半场继续进行大幅度的轮换,不过并没有换下阿米里和鲁迪,其他人按照上一场一样进行换人。

  陈风和鲁迪再一次在场上进行配合,陈风还是老老实实在中场进行扫荡防守,不过根特主教练见霍芬海姆大幅度换人之后,干脆也进行了换人,大量替补的上场让原本就劣势的根特更加无法进行反击了,根特面对鲁迪在场上几乎是表现出任君所求的样子,无论怎么插上传球根特球员都无所谓了,安心只防守在禁区范围就算了。

  第三场开始恢复一些比赛状态,安排的对手也开始加强了,这一次面对的是切沃,切沃上赛季意甲排名第九,中规中矩的中游球队,特点也跟传统的意甲球队很符合,立足防守,擅长的是链式防守,习惯慢节奏;这一场面对意甲球队的友谊赛,教练组希望可以检测一下球队目前的攻坚能力是如何,特别是瓦格纳面对意甲的防守还能不能有前几场比赛的表现。

  切沃一上来排兵布阵是三中卫体系,三名高大的中卫站在瓦格纳面前突然显得瓦格纳似乎也没有那么高了,论传中高空球战术,虽然意大利的球队没有以前的英格兰那样是看家本领,可是他们也并不差,就连国家队都是以高中锋佩莱为战术进攻核心。

  只是佩莱这赛季转会至中超球队山东鲁能队,让不少意大利人都哀嚎起来,感叹中国球队的购买能力强,金钱的能力让一名意大利的主力中锋都屈服了,心甘情愿离开世界足球中心的欧洲,前往东方一个不知名的球队。

  切沃的链式防守让霍芬海姆的进攻十分艰难,鲁普的能力缺陷开始暴露出来了,鲁普的能力是很全面,可能力全面换一种说法就是没意义都很中规中矩,没有精通特长的地方!面对前几场稍弱一些的球队,面对一些个人能力不是特别强的队员或者年轻球员时还算不错

  可是面对切沃的链式防守鲁普的全面能力完全被克制,既没有超强的个人突破能力,又没有鲁迪那样良好的视野能成为边前腰的进攻组织者,鲁普所在的右路几乎没有任何的进攻节奏,切沃老练的防守体系安心的将重心转移到左路。

  左路聚贝尔心有余而立足,费力的突破成功之后将球传到中路,中路切沃的防守队员至少都有三个,更不用说还有回防过来的中场队员了。

  瓦格纳面对切沃的三名中卫连头球都能难争抢到,而乌特就更别说了,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高空球被顶开,然后第二落点被切沃的中场球员控制,然后慢慢组织进攻;或者第二落点被霍芬海姆的球员控住,再传中,然后再被切沃的中卫顶走,然后切沃慢慢开始组织进攻。

  至于作为场上脚下技术能力最好的阿米里,阿米里的持球进攻几乎迷失在了切沃的肌肉丛林里,切沃的链式防守就是阿米里的最大可行,拿球过掉一名切沃防守球员,还有两个防守球员等着他,再想突破的时候发现周围已经全是切沃的防守球员了,包夹之下无奈还是丢球了。

  上半场过去了三十分钟,乌特、阿米里几乎消失在人群的视野范围,只有瓦格纳还时不时在争抢头球的时候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最多时候出现的是费尽心思突破或者传中的祖贝尔、鲁迪和恨不得自己都插上进攻的福格特。

  既然进攻球员不够,那么就增加进攻球员,于是纳格尔斯曼趁着中间死球时间,喊来阿米里和鲁迪。

  “你们两人减少控球,不要在往中间突破了,往两边分球,让鲁普和聚贝尔拿球之后就往中路传球,就传瓦格纳头上!我不信十次高空球十次都能被切沃的人抢到!分球到两边之后你们就插上!积极的插上让瓦格纳将球传到禁区边,你们一旦接到球就远射,不要再传球了,简单点明白吗!踢得简单点!”

  阿米里和鲁迪点了点头,回到场边跟将纳格尔斯曼的话告诉给鲁普和聚贝尔。

  之后霍芬海姆的战术开始简化,一旦控球就将球分到两边,一旦将球分到两边之后,不管是鲁普还是聚贝尔都不再突破了,直接在禁区之外就将传斜45度传到禁区,瓦格纳尽力去争抢高空球。

  不管能不能争抢到高空球,让插上的鲁迪或者阿米里、乌特就在禁区外争抢第二落点,然后禁区外直接就进行远射,正好可以利用乌特、鲁迪以及阿米里的远射能力。

  战术简化之后霍芬海姆开始形成了一些威胁,好几次都差一些破门,只可惜被切沃的老门神斯特凡诺-索伦蒂诺扑了出来,老门神索伦蒂诺现年37岁了,刚刚从巴勒莫转会到切沃,今年是他的职业生涯第16年了,依然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似乎意甲不少老将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例如索伦蒂诺、例如上个赛季转会远走美国的皮尔洛,还有迪纳塔莱,萨内蒂,德罗西、托蒂等等老将,意甲的慢节奏正好适合老将们的。

  只是慢节奏并不代表对抗强度低,阿米里就吃尽苦头了,只有减少持球之后才慢慢恢复好的表现。

  鲁迪、阿米里的频繁插上,还是没有破门之后,切沃慢慢开始熟悉起霍芬海姆的节奏之后,开始进行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