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117 脆弱的防守(二)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克拉马里奇这老实人一般的回话可把瓦格纳气得够呛的,开球的时候还特意力气用大一些让克拉马里奇接球的时候有些不顺,不过瓦格纳还是有分寸的,只是将力量用大一些而已,克拉马里奇迅速就调整回来。

  霍芬海姆在前二十分钟的进攻次数少得可怜,而且进攻几乎都是交到前场高球给瓦格纳来争到第一落点,然后让身后的绍洛伊、克拉马里奇或者后插上的鲁迪来进行第二落点的组织进攻。

  但是霍芬海姆这种进攻效率太差了,能否有进攻的机会依靠的是瓦格纳和绍洛伊是否能够抢到第一落点,然后还要考虑第二落点的控制问题,然后还需要面对那不勒斯的欧冠级欧防线,太过简单的战术配合面对那不勒斯的后防线并没有多好的效果,想要依靠远射攻破球门太过于理想化了。

  被那不勒斯快速的反击破门之后,霍芬海姆的双边翼卫压上防守减少了许多,采取更加稳健的回收防守来防止那不勒斯的小个子进攻组合。

  有了一球优势在手的那不勒斯踢得更加轻松自如了,若日尼奥和阿兰慢慢的控制着场上的节奏,霍芬海姆的后缩退防,双翼卫不敢压上给那不勒斯的在中场可以随意控制的空间和节奏,疯狂调控牵扯空间让霍芬海姆的后防疲惫不堪。

  特别是那不勒斯的前场三人组每人都有盘带组织能力,不但突破能力了得,互相配合传切也精通,让霍芬海姆的后卫十分头疼,陈风不断的帮助球队后撤防守来减轻两边翼卫的压力。

  就算如此还是无法阻拦那不勒斯进攻的脚步,第三十五分钟,因西涅回撤半场拿球直接个人突破,鲁迪想要去阻拦被因西涅以及哈姆西克二过一轻松过掉,过掉鲁迪之后,霍芬海姆中场便没有第二个人阻拦因西涅,因西涅随意带球到大禁区前沿,陈风这才从后卫线上前阻拦。

  因西涅盯着陈风想要利用假动作甩开陈风,陈风一直盯着因西涅的重心,因西涅的重心没有改变,不管因西涅怎么晃他都不动,因西涅几次假动作没有晃过陈风之后就立刻转移将球交给跟上来的哈姆西克。

  哈姆西克接球观察发现周围一个霍芬海姆的队员都没有上来在他附近的,只有陈风跟着因西涅的传球想要来防守他,哈姆西克直接原地发力打一脚远射。

  就这么一个看似威胁不大的远射在禁区内的人群之中折射,不知道谁伸出一脚想要解围,却没想到球在他前一个队员身上就已经经过一次折射了,被伸出的腿再一折射以一个非常诡异的弧线飞向了球门的死角,这种距离的折射鲍曼根本无能为力,他只能够在空中看着球在他扑救相反的方向飞进了球门。

  虽然那不勒斯的球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进球了就足够让他们高兴,他们兴奋的庆祝起进球。

  “为什么,这是干什么啊,中场的人呢?为什么会没有人防守哈姆西克,三后卫全部缩在禁区在干什么?防守空气吗?难道中场就只有陈一个人在防守吗?就最简单的顶上去防止远射都不会?”助教施罗德尔看着大屏幕的回放气得直想把手里的饮料瓶狠狠地摔在地上。

  但是多年的教养和学术派的风度理智一直让他冷静,不要做这种冲动的事情。

  这一次注重防守是他推荐的,他提议让纳格尔斯曼这一场比赛里让队伍尝试更加注重防守和反击,三后卫的体系正好可以让球队更加注重反击,拿那不勒斯这种级别的球队来给球队做试验为球队以后面对更强的对手,比如面对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的时候可以专注打反击,这样可以让球队更加轻松面对强敌。

  这一场比赛几乎大部分时间是由施罗德尔来完成战术布置和演练战术训练的,可以说这一场比赛施罗德尔信心满满,他想要证明他的理念是对的,球队想要成为强队,仅仅依靠进攻是不够的,防守才是球队成长到劲旅甚至豪门的基础,没有足够防守的球队就算进攻再好看,成绩也不会如意。

  纳格尔斯曼很认同施罗德尔这个理念,他也认为球队这些年太过专注于进攻,导致上赛季菲尔米诺离队之后进攻体系崩溃,进攻能力不足时暴露出来的球队防守体系脆弱,或者说根本就没有防守体系。

  不过虽然纳格尔斯曼同意施罗德尔这个理念,可是纳格尔斯曼不认为球队能够短时间来完成转型,球队上赛季的惨淡成绩就是因为突然想要改变球队的风格,从进攻变成注重防守的球队,结果换来的是差点降级,所以他希望的是慢慢来,通过两个赛季以上的转会和战术改变来转变球队的风格,变得更加攻防全能,面对强敌时可以通过不同的情况来转变是要打进攻,还是打快速反击。

  只从这上半场霍芬海姆的表现来看,施罗德尔高估了球队的适应能力了,就算后防线是新援加上潜力新星聚勒来组成,哪怕新赛季友谊赛的成绩相当不错,可是想要让球队对防守快速反击完成得得心应手还是不行,最起码现在不行。

  “好吧,我承认是我不懂得足球的规律,我太高估自己了,以为纸面战术中的事情可以很轻松很完美转化到实战上,是我错了……接下来的比赛还是按照球队最习惯的方式来吧。”施罗德尔叹了口气跟纳格尔斯曼说道。

  “嘿,别这样伙计,这只是三十五分钟而已,而且对手还是上赛季意甲亚军,别那么丧气,我觉得你这几天做得足够出色了,冷静一点好吗,你可是我的前辈呢,我有很多事情都需要你来帮忙。”纳格尔斯曼安慰道。

  施罗德尔摇了摇头:“我没事,你不需要来安慰我,我很清楚我现在的情况,你还是赶紧关注一下场上的小伙子吧,他们可快要坚持不住了。”

  场上陈风防守哈姆西克,哈姆西克利用腿长优势将陈风挤在身后,趁着陈风不注意臀部发力一顶,顶到了陈风腹部,让陈风难受这么一瞬间立刻带球推进。

  陈风无奈之下赶忙追上直接侧后方放铲将球铲走,哈姆西克没想到陈风会这么凶悍的逼抢,来不及闪躲被铲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