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22:超时空对话与诸天万界的奥义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蓝星深夜,

  洛梦魂独自躺在床上,脑海之中依然在回想着自己接下来该写的剧情,只是于迷糊糊糊之中在他的眼前便已经形成了一个半透明的窗口!

  “是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嗯?不对,这就只是一个简单的私聊窗口啊!”

  洛梦魂看向了聊天窗口的右上方,显示的人物头像正是——道祖鸿钧!

  “靠!竟然是道祖!”洛梦魂麻利地爬起了身子,仅是坐在了床头,甚至没有去打开房间内的灯就飞速地对着聊天窗口中输入着。

  “道、......”而洛梦魂刚输入了第一个字,对面就已经先行发来了内容。

  却见在私聊窗口之上显示着,

  道祖鸿钧:不必惊慌,你不是一直就知道的吗?

  洛梦魂:嗯嗯!古有蒲松龄先生梦游于聊斋,又有道家前辈感应太上圣人之音而写下《太上感应篇》,同时还有明朝的前辈许仲琳在感知到了洪荒后而写出了《封神演义》,等等等。

  而小子既然有幸得道祖允许,远观于无量洪荒,一直深感荣幸着!可是,道祖啊,你知道吗?宝宝一直心里苦啊,我、......

  道祖鸿钧:你快说重点,本尊很忙的。

  洛梦魂:呃,好吧,道祖!其实什么苦也算了,我反正是认了!嘿嘿,不知你能不能给小子一本功法,看在小子为你老辛苦写书立传的份上。

  道祖鸿钧:“......”

  洛梦魂:道祖啊?真的不行吗?我不求跟那个赵昊一样,能有幸得到凡级上清道法。可是,唉,哪怕是真的不行的话,你随便丢给我一本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也行啊?就算我修不了仙去获得长生,能像逍遥子一样通过练武延长点寿命也算是满足了。

  道祖鸿钧:唉,你也知道,你既然在写书,若是本尊真的丢给了你一本秘籍去修炼,你还有时间码字吗?

  洛梦魂:#¥%......道祖,你、说的好有理,小子竟然还无法反驳。

  洛梦魂:嘿嘿,道祖,要不这样怎么样?你把我也拉入聊天群吧?我就算不能修炼,能去泡泡妞也好啊!

  里面有柳梦璃妹子、陆雪琪妹子、云韵妹子、花千骨妹妹、初音妹子等等,而且我还看到了未来会有更多的妹子过来,有焰灵姬、赵灵儿她们、嘿嘿。

  而且我还能见到女娲娘娘、常羲娘娘、平心娘娘,我好想去听听她们说话,求求你了!道祖!

  道祖鸿钧:这、你也知道......水群会影响你码字的,本尊劝你也是先少去水你的读者群、作家群以及那些群,先码个几百万字再说,要记住能够近在眼前改变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

  洛梦魂:噗......可道祖,我、我好无语!你就不能帮帮我吗?

  就算写书的话,我的成绩也还不行,没什么好的推荐,要不你帮我去干掉几个大神,或者帮我操作来进行推广一下,让我一下子成神?

  如果我写书成绩不好的话,会写不下去的,订阅还很少啊。而且喷子特别多,有的在我记忆里也没投过一张票,还没订阅过一次就来喷我。我真的、真的是......

  道祖鸿钧:先停一下,不写就不写了,本尊原本只是觉得许仲琳写得实在不怎么样才随意地再操作一次,既然你不想写也无妨,有封神、洪荒就有鸿钧之名,你不觉得本尊威名不正是始终存在着?

  洛梦魂:道祖,我、我......

  道祖鸿钧:本是闲暇一念,方才有了你的书,你不写便罢了,本尊也不曾在意过这些虚名。

  洛梦魂:知道了!道祖,我写!

  道祖鸿钧:嗯。

  洛梦魂:那道祖,我真的很优秀吗?不然你怎么选择我来写这本书?

  道祖鸿钧:意念随意一转,就刚好砸到了你的身上而已。至于你的水平比起许仲琳还差很多,也比他写得“白”,更别提对比起你现在的同行了。

  洛梦魂:道祖!这你可就冤枉我了!你就算说我别的地方不行,我也认了。可说我写得“白”?对,我就是要写得“白”!

  你没听说过中原五白吗?写网文,谁敢不白?特别是开头不白,扯那些别的“弯弯道道”,签约也别想。要搞深度,是大神的权利!

  道祖鸿钧:好了,莫要像个小孩子一样,我们谈正事!

  洛梦魂:哦,道祖,什么正事?

  道祖鸿钧:你不是想着要知道诸天万界的真相吗?还有接下来你也怕被你书友说你强行套设定,去力压别人猪脚吗?在本尊面前,还装什么?

  洛梦魂:呃,嘿嘿,俺知道的。同样的,现在围观的兄弟们很多不也是在怀疑我会不会写崩吗?还有的认为封神之战,就这样打不起来了!

  道祖鸿钧:......把你看到的,直接写下来就是,又哪里会有什么“崩”的?

  洛梦魂:不错!写书人的事只会没有订阅,哪里会崩的?只有渣渣才会崩!

  洛梦魂:是啊,我是看到了!我看到了封神大战!我看到了上清圣人一直就未曾动用过诛仙剑阵这种“低级”阵法的力量,他一直就是在拿着青萍剑大战洪荒四圣!那“诛仙剑阵”只是上清圣人用着自己的“道”巩固空间来守护洪荒!可是、封神之战的原因......

  道祖鸿钧:你还是先停下吧,你现在说出来可能会对你不好哦。

  洛梦魂:额,忘了,咱们现在是公开聊天,还有兄弟们在看着呢,现在还不能剧透!

  洛梦魂:好了,道祖大大,那你带我去看看真正的诸天万界吧!

  道祖鸿钧:你总算回到了正题了,你先躺回床上去,这段距离有点遥远,还是通过属于你的“梦”的时间。

  洛梦魂:嗯嗯,我明白的,不就是一梦已千年嘛。

  道祖鸿钧:废话太多。

  ......

  而洛梦魂躺下之后,

  当他再次从梦中醒来,却是又发现了聊天群窗口竟然还在,顿时露出了惊喜之色。

  “别看了,忘记关了而已,本尊不就在你旁边吗?”

  听着身边传来的声音,

  这位洛梦魂转头一看,就看到在自己的右边有着一道伟岸的身影,当下就要一跪并抱住对方的大腿。

  “先别来这虚的。”鸿钧不过只说了一句话,在自己眼前的洛梦魂就感觉到他自己竟然是无法跪下去了。

  “道、...”同时他的话音还未落,再次发现自身的身体正在上升着。

  于是他只得呆呆地看着自己从自己的房间内竟然趁着夜色,直接飞上了天空,随后兴奋地喊着:“哇!我们竟然飞了!”

  而当对方抬头望着天上的明月,又体验着高空之中的习习凉风,更是激动得挥舞起了自己双手。

  见此,

  鸿钧也露出了无奈的神色,自己怕不是选择了个“逗比”?

  又看了一眼在自己眼前还不断耍宝卖萌的作者,他真的是无语了。“有的时候,本尊是真的想把你也给禁言了。”

  “呃,道祖,我错了,我只是......”眼前的洛梦魂试图在解释着。

  “少说多看。”鸿钧也没有再多说,只是简单地叮嘱。

  “嗯嗯,我不会再开口了。”洛梦魂连连点头并朝着更高空看去。

  ......

  于是鸿钧就是这么地携带着洛梦魂进行了移动,但却没有直接往着更高空飞去,反而对着眼前随手就召唤出了蓝星世界的时间长河并一步跨入。

  “时间长河?”鸿钧这时候听到了身边这位带着疑惑的低语并没有做出任何解释,毕竟他能在亮剑位面特地赶来已经算是很给面子了。

  所以现在鸿钧是不想再多说废话,因此也导致了时空隧道内的一番神奇奥妙光景连身边的洛梦魂甚至还未好好观摩一番,当他们再次一看便已经走出了时间长河。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

  “这里、......怎么还是蓝星?”鸿钧听着身边的问话,也看着下方,不错,下面的光景还是进去之前的,好似并没有发现出有着太多的不同。

  “对,不过这是你们蓝星的过去,你仔细看看这些建筑还是能发现一些不同的。”鸿钧只是很简单地回复一句,可又不待洛梦魂询问便又再次带着这个为自己立传的写手进行了瞬间移动。

  而在某处的民宅上方,

  鸿钧带上自己的一丝“恶趣味”地望着里面似乎正在码字的某作者,又看着身边同样震惊的洛梦魂,开口说道:“他就是小张啊。”

  “嘿嘿。”

  请原谅鸿钧内心偷偷一笑,同时也在观察着身边作者的精彩表情,最终补充说道:“对了,再给你临时增加一点能力。”

  随着鸿钧的话落,

  他的念头一动直接临时赋予了这位洛梦魂比“数据眼”还要高级的东西,一眼便可以看透很多,不用自己再解释。

  于是对方似乎发现了自己看到的什么,仅仅只是看了一会,鸿钧就听到他开口说道:“他写得好过分,竟然......!”

  “不要说这些。”鸿钧直接制止住了对方后面的话,而后又再次带着作者进行了瞬移。

  而这次也不用鸿钧开口,对方便已经明白了这是谁,因为他写的正是《史上最强店主》。

  “你看好了。”鸿钧突然又一次出言,然后原地的场景又是开始模糊了起来。

  在鸿钧眼中,

  下方某位正在写着的已经是另一本书《史上最强主神》,却是他们在进行了一次短暂的时空穿梭。

  “是时空穿梭!”听着身边的轻叹,鸿钧突然问道:“你觉得两本书的猪脚,哪个更强?”

  “这个......说不好。”洛梦魂很模糊地说着,还看向了自己,显然也是在等待着自己这位道祖的“高见”。

  “嗯。”可鸿钧却仅仅是应了一声,就没有再说话,毕竟谁比较强关我什么事,本尊就是随便的一问罢了。

  于是,

  他又拉着这位写手进行了瞬移,同时也还有着时空的变动,当然身边的洛梦魂太弱了,或许根本不清楚。

  “你看到那里了没?”鸿钧看向了某些地方又问道,那里有很多位外国作者在写着东西,写的也全是漫威世界的各个组成部分。

  而洛梦魂好似也循着方向望去,应该也是一眼看透了很多个地方,

  “你觉得漫威的实力怎么样?”鸿钧反问着,还拿出了曾经在漫威世界之后所得的《漫威世界大合集》。

  “这个......他们吹的o-a-a据说很强,很多人说就是作者的本尊。”作者老老实实地答着。

  “哦,那你觉得,现在漫威的这本书里,里面的人物对于你们来说,厉害吗?”鸿钧语气淡然地说着。

  “哦!道祖的意思是说,他们在书里,我们可以轻易地撕着,是维度的不同,所以我们是最强的,对吗?”洛梦魂仿佛恍然大悟地回答着。

  666......鸿钧真的是极度无语了,这是什么shabi想法?我不是想让你悟出这个啊!

  当下鸿钧就是连连摇了摇头,直接反问道:“那你们可比书内之人的长生,可具备任何的神通?”

  “这、这个,我......”眼前作者似乎陷入了迟疑,开始思考了起来。

  “你再跟本尊来。”鸿钧再次移转了方位,再看之时他们已经回到了洛梦魂之前睡觉的蓝星之上。

  而还未待对方开口,

  鸿钧的念头拉着洛梦魂就进行了高速移动,却又是故意放慢了速度让他看清了一切,仅仅是在以略微超越了光年的速度飞出蓝星。

  望着前方的浩瀚星河,鸿钧与洛梦魂先是对着月亮而行,然后短暂停留,又不断地加速,只不过几分钟便离开了太阳系。

  当然洛梦魂现在有着自己赋予的高级“神眼”,也是能看清一切的。

  而在离开了太阳系之后,鸿钧却根本不停留,甚至不给对方开口说话的机会,还是进行了不断跨越。

  不过没花多长时间,

  当他们再看之时竟然飞到了宇宙的边缘,以超越宇宙膨胀的速度跳出了宇宙。

  最后再次展现在他们面前的俨然是其它的宇宙,可鸿钧依然不说话,甚至发现了身边这位想要询问的“逗比”,还直接进行了禁言。

  于是他们不断游走在了无数的宇宙,最终当他们停留下来之后,鸿钧终于开口问道:“你发现了没?”

  “道祖,我发现了,这些都是剧情世界,而且好像是很多小说里常说的诸天万界就是投影到我们蓝星上,被蓝星作者感知后就写出来的,对吗?那这些诸天万界,是不是比书里的强?难道洪荒也是这样的?”

  “不是。”鸿钧直接说道,可也没说在回答哪个问题。

  “那道祖!到底是什么啊?我们问题还没解决!你到底有多强?比起小周、小张、陈博士、赵至高、豫皇他们呢?”

  鸿钧听着身边这位提高音量的询问,心中叹了一口气,方才说道:“你为什么执着于本尊有多强?”

  “靠,因为你老人家从不装逼,破坏力也太低,哪像他们几位是随手毁灭无数世界的存在!我的读者一直就说:你他嘛的能有多强?顶多不过七八阶而已!”洛梦魂有些气恼地吐槽着。

  鸿钧:“......”靠,这种被强行要求装逼的感觉真是......

  不过鸿钧也没有为难他,

  只是摊开了手掌,掌中出现的是一本名为《主神大道》的书籍。

  随着鸿钧的念头一动,

  书籍直接化作了一团混沌色的球体,同时在这个球体里面隐含着无数的混沌,更有着无量的大千,不可言之。

  而后鸿钧又把右手挪到了洛梦魂的眼前,轻声说道:“你看看。”

  等待着洛梦魂凑近前,观看了三五分钟,却突然很认真地开口说道:“道祖,你捏爆了吧!这家伙还盗了你弟子太清老子的名号,也是顺手对他进行惩罚的同时还显现出了你的威能!”

  “......”鸿钧无语,只得在心头吐槽一句:“逗比!”

  “你再仔细看看,去倾听里面的无穷生灵,观看他们的一切,你觉得他们是否真实存在,本尊是否就该捏下去。”鸿钧没有直接回答对方的话,反而再次把手送到了对方的面前。

  十分钟后,

  洛梦魂显然带着思索退出了他的右手上的世界,似乎还想了很久,方才重重地叹息了一口气:“道祖,你是对的,是我执着了。力量不该用来展示,而是用来守护万物!”

  “嗯,凡人总是“敬威不服德”。他们在畏惧强大而奢望强大,却不敬佩于德行。同时他们也只看到了破坏之力的伟岸,而又不明白创造之无穷。”鸿钧说话之时,缓缓收回了右手,手中的混沌色球体也是向上飞去并转眼消失不见。

  “那道祖,你能随便说一个位阶吗?你到底是几阶?我总该跟读者去交代一下吧?有的指责说不出,只会说什么无极无穷的空扯淡!”鸿钧的身边依然还传来似乎最后挣扎的声音。

  “......”鸿钧心头在滴汗着,他都要彻底服了,不过还是答道:“那你认为“道”是几阶?”

  “......”眼前的洛梦魂同样有着一刻的迟疑,可转眼之间又是大声笑道:“哈哈,道祖,求你别这样了。你之前说的那几位,可全他嘛是大道主宰、万界主宰、万界唯一之类的,你如果只是“道”不就是被他们主宰的,他们根本就不是在走你的“道”!”

  鸿钧:“......”

  鸿钧勉强压下自己想要立刻回去的想法,直接说道:“那你说他们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那大道和万界到底被他们哪一个主宰了?而且我的“道”是什么?若你要专说“道路”,那本尊以前的“三尸之道”确实是本尊独特的道路,也仅有别的洪荒流在走。可本尊如今已然为“道”,并非浅薄的“道途”之说。”

  “哦?道祖,那这么说来,“道”高高在上,高他们一等了?是吗?”洛梦魂带着喜色地反问着。

  鸿钧听了,只是摇了摇头,说着:“你错了,“道”从来不高高在上,而是融于一切,也并不唯一。”

  只见鸿钧再次摊开了掌心,之前所有的书籍全部再次显现,而当他又要衍化无量寰宇之时,洛梦魂却突然带着一丝失落地说道:“我知道“道”并是不唯一了,这里哪本书都有......可难道“道”就只是被他们掌握着的?”

  鸿钧听了这话也没反驳,而是接着说道:“你看着你现在所处宇宙周边的无穷奥妙,这就是“太上老子”为你们简述的“道”。而“道”如同天地一般守护着万物,生养万物,不因万物之卑劣而排斥。更如你之前所看到的宇宙,在上面有“道”在为万物所驾驭,使得他们得以修行并获得长生。你认为这样始终生养万物的“道”就卑劣吗?”

  “而你最后再看看本尊手中的书籍,他们这几位可能跳出书籍?又是否掌控了全部的“道”?“道”真正在哪?就算他们全未曾跳出,你自己是否就比他们强?”鸿钧这一次说了很多,并给予了对方思索时间。

  而在几分钟过后,

  洛梦魂再次开口道:“那道祖,阻止他们出来的,也可以看成是“道”吗?寰宇奥妙,也全是“道”吗?道是无处不在,不可言之吗?”

  “嗯。”鸿钧只是简单地应着,不想过多再解释,反正随便这个写手去怎么悟了。

  “那道祖,你为什么不取个牛逼点的名号?叫道祖的没有一千也有八百,叫天道的没有一万也有八千啊!而且号称掌握大道的,我们都算不清有多少个了。”洛梦魂还是有着自己的疑惑。

  “名号倒在其次,你心中不是也有句话吗?“圣人无名”,或许有人歌颂以本尊为“至道”吧。”鸿钧随意地说了一句。

  “噗...唉,道祖大大。你是不知道啊,“至道”这个名号早已经烂大街了,而且圣人更是彻底烂大街的!哈哈。”说到这里,洛梦魂自己都笑了出来。

  “......”鸿钧心头也有些无奈,看着这个笑得就差扶住自己的写手,也只得再说一句:“那唯有本尊弟子太清化身的老子所说,不知其名,强之曰“道”了。至于圣人,三清永为圣人,但圣人并非圣人之境,而是圣人之名。三清不正是大道么?”

  “真的?三清是最高配版的?是道教的三清大道,一切至高的主宰?可是我看不出来啊?”洛梦魂反着着,而且又再次补充道:“要不你说个数吧,让我来添加什么无极、太极、超级、一阶圣人、二阶圣人?而且圣人这个名号也有很大的问题,庄子大大都说了,圣人不死,大盗不止!额,不对,我说错话了!道祖,是我错了!”

  “没事......”鸿钧看着跪下的洛梦魂滴汗着,这书读得不多,还乱想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自己回去的时候查查资料,圣人不死,大盗不止,是何意?是圣人不会死,大盗也不会止。还是圣人不死去,大盗就不会止?你动动你的猪脑,去想一想,圣人死了,大盗就怎么会跟着死?这是否通晓?”鸿钧转身之间就准备走了,甚至不想废话而吐槽上一句。

  “啊,道祖大大,我错了,你先别走啊!”洛梦魂显然发现了鸿钧的新动作,“好了,道祖,我不搞这些花俏了,真的!三清圣人和女娲娘娘,他们就是圣人,圣人无名。”

  “道祖啊,我最后再问你一个问题,那叶天是谁?!”洛梦魂带着好奇地询问着。

  “本尊的一部分,或许只是本尊的一念。正如你现在觉得,本尊是叶天,还是鸿钧,还是天道,还是“道”呢?”鸿钧面无表情地反问着。

  “哦。”洛梦魂显然有着自己的理解,看着真要离去的道祖,最后说一句:“道祖,那我求你最后一件事,带我去近距离看看洪荒好吗?”

  “嗯。”鸿钧觉得只是小事,随着时空的隐晦波动,再看之时,他们显然正处于一方混沌之中。

  而再往前一步就是洪荒,鸿钧是真的让洛梦魂最近距离地感知洪荒,同时自己的守护之力也时刻保护着身边的这位写手。

  “是洪荒啊!洪荒!我们心中的洪荒!”洛梦魂兴奋地看着,动用着临时的能力,不停地扫荡着洪荒,哪怕是之前轻松扫遍那几个书册的能力也是一时无法看透。

  最后他更是情不自禁地问着:“道祖大大,洪荒到底在哪里,是高于一切的维度吗?有很多书说维度不同就是碾压,上一个维度的一只蚂蚁能压死下维度的最强者的!”

  “洪荒不高于一切,或许就在你们的心中,或许就在于莫名空间,或许就融于茫茫大千寰宇的“道”。至于维度之说,你是否看到所见的书籍尽皆认可?不过是其各自书中的“道”罢了,在里面的规则之下,出现了你所说的也是不足为奇。”鸿钧看着眼前的写手,在自己即将离开之前,还是尽量详细地解释着。

  “哦...”洛梦魂轻应一声,似乎想起了什么,竟然拼命地想要挣扎开鸿钧的束缚,并且大喊道:“道祖大大!你让我下去吸一口洪荒灵气吧!求求你了!”

  鸿钧:“......”

  “回去吧,别做这般小孩子姿态。”鸿钧叹了一口气就直接把对方给丢回了原世界并最后传递了一道语音:“希望你不忘初心,本着曾经的一颗“要写书为自己的读者们带来欢乐”的心,不要尽想着去怎么攀比力量体系。”

  在做完了这一切,

  鸿钧的目光透过了无穷维度,看着一直围靠在屏幕面前的“书友们”,轻声说道:“他也是个很少求全订,求推荐票,求什么月票的,根据自己的喜好订阅,但尽量少喷他吧。”

  而话落完毕,

  鸿钧的身影开始虚幻了起来,显然是准备回归于亮剑的位面。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