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69:鸿钧四处打开时空隧道以及皇帝们的计划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海洋之中,

  鸿钧设置好了新的世界规则后,便看向了在自己身边的月神常羲。

  只是他发现常羲女神依然还在逗弄着怀里的杰尼龟,却不免觉得有些无语,杰尼龟有什么好玩的?

  你这可比不得女娲娘娘了啊,人家女娲起码还是想骑着“创世羊驼”呢。

  于是见得鸿钧伸出了双手,

  并直接从月神常羲的怀抱中抓住了这个杰尼龟的橙色龟壳两边,使得某龟吓得惊咦一声:“杰尼?”

  “师尊,怎么了?”月神常羲同样有些不解地问道,而鸿钧望着这只杰尼龟脸上乌黑溜丢地转动着的眼珠子,在其中不仅透露出了一股灵动,还有着一份纯真与美好。

  “好了,小家伙,自己去别的地方玩吧。这是一个新的世界,要注意安全。”鸿钧在心头叹息一刻,却没有任何的严厉,也没有特意透露出善意的语气,可无形之中的至高意蕴不觉地深入到杰尼龟的心神之中。

  “杰尼......”听得了杰尼龟似懂非懂地应一声,鸿钧又在常羲惊讶的目光下,直接让杰尼龟处于它的“高速旋转水qiang”绝招状态往着那海水深处离去。

  “常羲,现在是办正事的时刻,莫要玩闹。”鸿钧训诫的话语没有任何的说服力,常羲“白”了鸿钧一眼后并不做任何的辩驳,忙事的可是师尊自己,又不是她!

  鸿钧:“......”

  这边鸿钧同样没有再进行训斥,

  由于小精灵们的灵智不低,他的一些动作肯定是避开它们比较好。

  若是什么东西都让万物明白了真相,难免会失去敬畏的同时并进行额外的“私下非议”。

  鸿钧转头望向了珊瑚礁上的那处时空裂缝,

  随着他自身意志进行了新的一番操作,那片的海水似乎暂时性地具有了某种对于宠物小精灵们带有吸引性的“味道”。

  如此影响下,在阿尔宙斯世界的小精灵们短期内便会循着这吸引性的气息进行一次批量的迁徙。

  当然这个气味其实仅是几天内暂时性的,而在对边的小精灵世界同样只是作用于一小片的海域,并不会导致整个精灵世界的神奇宝贝们大规模异动。

  而在这个时候,

  时间还不过几秒,等鸿钧与常羲两位再看向珊瑚礁所在,却是听得常羲突然间凝神起来,认真地说道:“师尊,来了,有很多的生灵过......”

  “呼噜、噜、咕噜......噗噜......”只见有着大量生物一齐出现并进行的冲刺,搅动得整片海水不停地发出某种暗流声响。

  鸿钧直接往那处海域所在观察起来,

  这瞬间出现了的变故形成了一大片的红色潮流,可是在里面又包含有部分的白色比例,同时也有少量的黑色以及其余的五颜六色的小精灵肤色。

  这正是无数的鲤鱼王、角金鱼,以及少部分的其余水系神奇宝贝们的到来。

  甚至还不待鸿钧他们惊讶,突然又有着一条接近三十多米长的蓝色蛇形身影出现了!

  “师尊,是它们世界的暴鲤龙!”常羲指着那道身影,向着鸿钧解说道。

  “嗯。”鸿钧依然平静地看着,不过可能是常羲的话音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或者它本身刚进入这片陌生的海域难免不安地骚动。

  可见这暴鲤龙竟然在朝着鸿钧他们游来,

  甚至天生有些“暴脾气”的它更是连招呼也不打,就直接“吼~”一声愤怒咆哮,并且还给他们带来了“轰~”声巨响的一发金黄色“破坏死光”。

  只是面对那比“特大水桶”还粗的破坏光线,

  在还没近身的情况下,鸿钧的意志就卷动水流,令得这道光线犹如橡皮糖一般被扭曲了方向,并且可以看到有一道金光被掰弯地朝着天空上方打去。

  发射完“破坏死光”的暴鲤龙看在眼里,

  虽然鸿钧他们两位的反击没有任何的迹象可循,但是这条暴鲤龙也是意识到了敌人不好惹,慌忙选择往着侧边进行快速逃窜。

  ......

  “常羲,你觉得这样做,如何?”鸿钧无视着已经走掉的暴鲤龙,转头向自己身边的月神常羲问道。

  鸿钧的意思却是询问常羲妹子,对于自己的这种诱导小精灵们过来的方案有什么看法。

  可是常羲经过稍微思索了一下,

  便回答道:“师尊,刚才那条暴鲤龙的攻击,若是朝着人类的船只进行发射,导致他们落yuhai上怕是凶多吉少。”

  “......”鸿钧产生瞬息的沉默,复又很认真地说着:“凡事有利必有弊,想来这些小精灵们大多数是乐意与人类亲近的,即使发生了一些意外,也会有一些小精灵们可以给他们提供帮助的。”

  而鸿钧说完后就直接牵上了常羲的小手,

  这位小妞还是有一点的“单纯”,说的那种事几率本来就很低,难道真当暴鲤龙是“大白菜”吗?

  或者她以为鸿钧就是要为整个世界做上全套“大保险”么?假若任何小事都要预防,可能他还需要去防止人类们被鲨鱼吃掉的风险了。

  由此,

  沉默的鸿钧不由分说地拉上了月神常羲,并出言说道:“走吧,这个改变只是先从海洋开始罢了。”

  ......

  随后,

  鸿钧他们瞬间挪移到了距离这里几百里外的海域,并且快速地重复着刚才的操作。

  当然鸿钧选择亲自出现并进行操控的原因,也是因为这种时空隧道并不需要太多。

  甚至仅仅是在添加了九个通道后,鸿钧就停止了这个动作。

  处于海洋里花费了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后,

  已经完成海洋布局的鸿钧又先后来到了云贵高原雨林地区、神秘的神农架、高寒的青藏高原、西北荒漠地区以及东北苦寒地区,当然还有辽阔的北方草原地区等。

  在降临到了这些地方的同时,

  鸿钧优先针对了人烟罕见的地带进行了一小部分的时空通道链接,引导了一些适合地区环境的神奇宝贝们过来。

  至于等到了人类发现它们的时候,想来早已经在京城大街之上就可以随处见到神奇宝贝了。

  这个过程中,

  鸿钧甚至还对着常羲妹子,说道:“用不了多久,在这个人类的国度里,小精灵们会随处可见。它们会与人类生活在一起,互相帮助,互相陪伴。并且它们永远是小精灵,而不是“宠物”小精灵!”

  “嗯嗯,无论如何,常羲都会支持师尊的。”月御常羲的温柔回应,让鸿钧觉得有着一丝的温馨。

  他察觉到月御常羲或许真是对于自己产生了爱意,

  她是不同于女娲仅带着一丝的情愫,或许在常羲心中,鸿钧可能是与她的姐姐羲和一个地位吧。

  ......

  只是闲余的念头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鸿钧抛开,

  而他们出来一趟,做的这些“正事”加起来也不过忙碌了一个多小时,至于接下来剩余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陪着月神常羲随意地四处游玩着。

  可惜夜幕总会落下,即使夜晚于他们来说没有任何的区别,但是鸿钧他们也准备返回皇宫。

  好在他们两位可不是普通凡人,在这些回程念头兴起的时候,再看下一秒他们就回到了养心殿内。

  ......

  于养心殿内,

  鸿钧坐回了云床,常羲也跟着坐在了旁边,白天的一番游历让他们两位的关系明显又亲近了不少。

  而在安坐下来后,鸿钧的视线也很快就朝着外面望去。

  他发现了留在宫里的仅有高要和柳梦璃,其余的群成员竟然一个都还没有归来,看来是打算夜不归宿了啊。

  又稍微一感知,

  鸿钧倒是明白高要面对“游玩北京”是没有任何的兴趣,没办法,以他刚被yan的心情还玩个屁,何况对于北京他也早就已经很熟悉了。

  至于想要见识下古代世界?他连大秦世界都见识过了,还真是一点也不想看这个朝代。

  高要他现在只是想做好自己的任务,祈求早点长出下面的东西。

  倒是柳梦璃,即使她非常想要出去。

  可是由于鸿钧刚交代下来的任务,

  陆雪琪她们几个小妞有些不“仗义”了,贪玩地把一切琐事全部砸在了柳梦璃的身上。

  不过温柔贤惠的柳梦璃没有说什么,

  在她看来,哪怕今天不能出去玩,过几天也一样可以的,倒是不急于一时,重要的是道祖群主的任务呢。

  ......

  这边随着月神常羲轻轻地投入鸿钧的怀抱并温柔地为他揉捏起肩膀,

  鸿钧呼出一口气,仿佛丢掉了归来的疲劳,闲暇之时也是打开了自己的聊天群。

  只见在聊天群内,

  道祖鸿钧:各位小友,看来你们玩得挺开心的。

  石昊:哈哈,道祖群主,你呢?可也玩得不错?

  焰灵姬:嘻嘻,是的,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没想到秦王,不,秦始皇留下的长城在未来还挺有名的嘛。

  道祖鸿钧:还好,本尊去了一趟海边,还去了不少的深山老林地带,并引进了异界的宠物小精灵。

  孟奇:果不其然,祖师,孟奇和石昊大哥都看到它们了。真希望它们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道祖鸿钧:嗯,全王是与你们两位在一起?

  石昊:嗯。

  女娲:师尊,你竟然不先问问女娲!

  道祖鸿钧:呃,那娲儿如今在何处?

  女娲:女娲正和哥哥在外国玩呢。

  伏羲:

  全王:老大,你回来了?有件事想说的,我不想再当那个系统了。

  道祖鸿钧:遇事不可朝三暮四,而若是实在不愿留在那个世界,待此事完结后,你便换个世界挑选宿主吧。

  全王:#¥%......

  道祖鸿钧:对了,赵昊呢?

  涂山苏苏:他跟露儿姐姐约会去了!拐走我们的露儿姐姐,现在我们没人带了,实在太过分了!

  赵昊:误传!误传!

  小刚:群主啊!群主大人!今天有人打我!555......

  叮~群主道祖鸿钧对于群成员小刚进行了禁言十分钟。

  陆雪琪:嘻嘻,道祖群主,晚上好。

  曹操:道祖群主,晚上“好”。

  曹操:铁胆神侯,无视兄,还在吗?

  铁胆神侯:本皇在,孟德兄,你有何事尽可言之。

  凉冰:呦,看来我们这几位“陛下”又要谈正事了。

  云韵:

  曹操:无视兄,这些京官即使是下野了,但是在他们家中却是颇有资产。如今帝国上下各处都需要大量的银两,却是要劳烦你了。

  铁胆神侯:嗯,尽可放心,本皇已经令天涯和海棠他们带着本皇手下的三十六天罡前去监视好这批官僚了。

  嬴政:不错,按道祖之意,不让我等调集外界物资,而这批官僚却是坐拥着半个京城的财富,岂能让他们逃之夭夭。

  嬴政:朕也已经勒令,让王翦严查四个城门出入,若是携带大量物资,当全数扣押!

  李世民:朕认为京官之事不难处置,倒是洋人们以及他们留下的驻京公使们还需要留上一份心。

  曹操:嗯,世民兄勿忧。操在三日之内,就会给他们一个“交代”,呵呵。

  ......

  而在养心殿内,

  鸿钧的目光直接观察着时空上今日发生的一切,他看到了在白天的时候,曹操就让手下带着部分士卒前往四处办公的衙门进行了不断地行政交接,并且快速地拟定了一份新任朝中大员名单。

  当然,这份名单上的军事、经济、监察等方面的职位依然留给另外三大集团进行安排。

  随后铁胆神侯就开始对于前朝官员进行软禁,其中的各种手段并没有如同他在聊天群里说的那么简单。

  至于嬴政,无非是加大对于京城的戒严力度,虽然没有鸿钧的旨意,不敢进行封锁城门,但是也同样不放过任何的逃窜。

  在这个时候,唐太宗李世民也行动了,第一任务就是接管了帝国的国库以及户部,不过国库可不包括皇室的私人宝库,这个哪怕是鸿钧不需要,他们几位皇帝也直接进行了避开。

  并且李世民还快速地掌控着“洋务运动”以来在京城的一切重要产业,甚至还有着对于周边经济命脉的安排,暂时受限于时间,未能一日达成。

  鸿钧大致了解这些情况后,发现他们对于自己安排的任务都没有任何的松懈,也离开了聊天群以及对于他们的关注。

  “师尊,忙活了一天了,要不休息一晚?”鸿钧刚收回了视线,还没说点什么,在他怀里的月神便如此说道。

  ......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