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70:鸿钧的“睡眠”与神奇宝贝降临在御膳房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养心殿内,

  鸿钧仅仅露出疑惑的片刻,在他怀抱中的月神常羲就伸起了自己的右手。

  而她与鸿钧进行对视的同时,于神圣尊贵的容颜之上也洋溢起了一丝柔美的笑意。

  可见她轻轻地抚摸在了鸿钧的左侧脸颊,并温声细语道:“师尊,常羲想跟你一起休息,可以吗?”

  在另一边初听闻这话,

  鸿钧似乎真的有着刹那的“心跳”,可是他却直接抓捏住了常羲的皓腕,脸上神情显得有些无奈地道:“你这又是跟谁学的?”

  鸿钧确实很无语,

  不过他也明白会有这种改变很正常,“万事万物自有其发展”,若是有了变量而无变化才是不正常。

  是他开启了聊天群带来的变化,导致现在不仅女娲与常羲她们有了一些改变。

  毕竟换成还是传统的“封闭”洪荒,月御常羲与圣人女娲娘娘可能就没有这么丰富的“言语库”了。

  如同三清他们的实力也一样,若论天赋、能力,诸天万界之中几乎不存在比三清高的。

  原本可能还有了天道、大道的冥冥中压制,可如今鸿钧的放任已经导致三清们正在朝着“大道”的方向不断前进着。

  ......

  可以说自从洪荒大能沟通了诸天万界,他发现一切都开始变了。

  现在月神常羲在自己面前“擦拭”的动作极其的温柔,甚至鸿钧都分不清是丝绸般的衣袖,还是那白皙的纤纤素手带来的舒适与清凉之感。

  “师尊!常羲哪有跟谁学的。”常羲女神尝试挣扎了一下却没有挣开,可她也未见慌乱,反是接着说道:“常羲只是想知道,睡眠是什么而已?”

  “若是凡人也如我们仙神一般,不需要睡眠来恢复体力,那他们还会喜欢睡眠吗?”

  “哼,你怕是被“涂山苏苏”给带坏了吧?”鸿钧很明显地察觉到她在岔开话题,又道:“首先小常羲,你要明白自己可不是她说的妖!然后还要学会区分,倘若她是告诉你,“爱”是一个礼仪,是一个仪式,那么就不是。而假若是、是......”

  “总之,你得明晓,那个小狐狸,她就是在跑她们涂山的“业务”!”鸿钧颇具好心地想要把月神常羲引回“正途”,免得她与女娲一样被一群小女孩给带歪了。

  抱歉,请原谅鸿钧还不能理解,若是一群“闺蜜们”凑到一起,到底能聊出什么来!

  ......

  “是,师尊。但小苏苏是跟我们这样说,万物有界,爱恨无由。而其实爱,是很简单的呢。”常羲带着浅浅的微笑,解释的同时始终未有退却地与鸿钧对视着。

  “......”而鸿钧略微沉吟一思,方才答道:“那不聊这个,你刚刚说的“睡眠”?睡眠其实对于凡人来说是每天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在恢复体力也不无道理。可是凡人在依赖着睡眠来消除着一天的疲惫、烦恼的同时,还在寻求着依赖,甚至他们对于“床”都有一种依赖,犹如“航船回归母港”。至于,“仙”或许也可以体验睡眠的感觉吧......”

  常羲:“......”可恶的师尊,竟然在回避话题!

  不过常羲也没有打断鸿钧的发言,

  倒是鸿钧说的睡眠可不是“仙神”们常进行的打坐,毕竟仙神在打坐的时候往往是参悟着修炼,可算不得为那种“白白浪费”光阴的“死睡”。

  “嗯嗯,师尊言之有理。”常羲只是连连点头,随着鸿钧又松开了自己被抓住的手腕,她又重新环抱在鸿钧的身上,又问道:“那常羲,还能与师尊一起“睡眠”吗?”

  “......!”鸿钧此刻是震惊的,在感觉着抱在身上的柔软,他有些“慌”了。

  擦,“睡”这种事情,这位月神小妞也能说得“如此的清新脱俗”么?

  不过鸿钧在稍微纠结了一下,

  可见他还真是就点了点头,说来他对于常羲她们本来就有着不少好感,更何况他也很好奇地想试试“月神牌”抱枕是不是有利于“睡眠”?

  难道抱着女神妹子休息,真的能缓解一切“疲惫”吗?

  而于鸿钧点头的瞬间,

  外人面前显得尊贵无比的月御常羲便推倒了自己的师尊鸿钧,同时此处原本明亮的宫殿也瞬间陷入视不可见的“深邃黑暗”,即使这“黑暗”对谁的影响都不大。

  ......

  夜是漫长而温馨的,而“月亮”往往又是黑夜的“代名词”,当然也是黑夜之中的“光明”。

  在黑暗之中,

  常羲伸手卷起了云床之边的丝制被子并直接盖在了他们的身上,随后她就在抱着鸿钧的同时,很干脆地闭上眼眸进行睡觉。

  只是鸿钧不仅没有开口,也没有动手,更没有出声,于黑夜之中始终望着怀里陷入睡眠的女神。

  半晌过后,

  他方才抽出了右手缓缓地抚摸对方白皙中带着一丝红晕的脸颊,伴随那殿中小窗吹进来的凉风微微拂过了她的发丝却还未有惊醒月神,直至带着“爱意”地触碰往下一碰......

  “讨厌的师尊!”可见常羲的睫毛微动并于黑暗之中嘀咕了一句,但却没有睁开眼眸。

  ......

  而时间还是在静悄悄地流逝,

  深夜的皇宫内外本随着那一群外出的群成员们的久未归来,同样也是黑暗与宁静的,或许鸿钧唯一的温暖便也只有他自己怀抱中的女神吧。

  在这个时刻,鸿钧终于还是跟着闭上了眼睛,仿佛有着亘古之前的感觉,在寻找已经近乎忘记的“睡眠”。

  ......

  直至黎明到来,

  鸿钧方才睁开了眼眸,与同时苏醒过来的常羲对视一秒,便听得她说了一声:“早上好,师尊。”

  “嗯。”鸿钧缓缓伸出被月神妹子压在腰际下的手腕,随着便端坐了起来,可望向还不愿起身的月神常羲,禁不住笑骂道:“今日的事可有不少,还是莫要赖床。”

  鸿钧可没有说笑,再怎么说,等到聊天群的群成员们回来,也包括女娲,他们肯定是会寻找鸿钧这个“群主”的。

  “好。”常羲听到了鸿钧这么说,几乎瞬间就跟着坐了起来,并反问道:“师尊,那如今呢?要先去往何处?”

  “你看看,高要不是在群里,让他们全部回来吃午餐了吗?”鸿钧下了云床后就等待着另一边的月神常羲,并吐槽道:“他倒是个好厨子。”

  “是的,师尊。”常羲也打开了鸿钧的聊天群,简单看了一眼便明白高要昨晚就很热情地给出去外面玩的那一群“小家伙”发出邀请,却是准备今天中午给他们准备一场丰盛的“皇宫宴席”午餐。

  当然这种热闹事情很快就得到了大部分群成员们的主动响应,甚至回应的群友多了,导致那几位皇帝为了“合群”,也表示要亲自到场。

  随后鸿钧见到常羲看完聊天内容后,

  便拉上了常羲的手直接出现在了养心殿的御膳房内,同时见得有着百多人影在忙忙碌碌地奔波着。

  这群人里面有着不少御厨,也有少部分的宫女们,还有着一些太监,甚至在他们身前不远更是有着穿上了名贵古装的高要在指挥他们工作。

  在这个古代皇宫内,

  御膳房并不仅仅有一个,可以说单单养心殿就配了一个御膳房,据闻为皇帝服务的御膳班子就多达了数百人。

  “高要。”鸿钧淡然的声音喊向了专注的高要,而那道身影听见了呼喊,先是一顿,仿佛有着瞬间的疑惑。

  而后见得他猛地转过身来,并跪下身躯,兴奋地大声喊道:“小人高要,见过道祖!见过常羲娘娘!”

  看来崇礼对于宫中的礼仪改革还是停留在了外表上面,有着不少根深蒂固的思想依然没有废弃,导致这套东西也很快就被有着攀爬天赋的高要学了个十全。

  “不必多礼,你先起来。”鸿钧有些无奈地说着,并示意高要注意周围的凡人们可都是在看着他。

  毕竟鸿钧他们的瞬间出现为了避免直接引起saoluan,对于御膳房众人来说都是隐身的,现在当然不会被看到。

  只是这些厨子看着大声叩拜的上司高要,

  又望到在高要面前却是空无一人,下意识就处于楞然状态。

  可是自己的上司正在“发疯”,他们也不能笑呢,更不敢轻举妄动。

  于是,他们只是在装着没看见,但他们眼神中却透露出了各种的精彩变化。

  ......

  “看什么看?还不快跪下来!”高要回头看到呆愣的手下们直接就是咆哮道。

  “嘭、嘭......”不断响起的整齐轻响是这些御膳房众人们惊慌地跪地声,同时还可听到,“是小的该死,小的该死!请总管大人降罪!”的高声请罪声。

  “没用的东西。”高要又冲着他们低喝一句,方才回身讨好地对着道祖鸿钧说道:“请道祖降罪啊,这群蠢货有眼不识你老在前,我也是......”

  “好了,别废话了,他们还看不到本尊。”而鸿钧在外人面前说话的时候,处于他身边的常羲一直没有进行胡乱打岔,只是在好奇地看着周围这一切。

  直接解除了隐蔽状态后,

  “尔等都是御膳房的凡人?”鸿钧对着不远处的百多人喊道,并且还有稳定心神的力量在作用着他们:“你们先起来吧。”

  “这、这是神仙啊!还有仙女娘娘!”这群凡人陡一见到出现的鸿钧与常羲,又是继续叩拜不停。

  在皇宫之内有神仙降临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只是没想到今日他们这些御膳房的小喽喽们也会有幸目睹天颜。

  “嗯,本尊到此却是为你们御膳房里添加一些新的“小伙伴”。”鸿钧瞥了一眼早已起身并“谄媚”地站在一边的高要,示意着他们又让开些许。

  “是,神仙,你的安排,我们都听你的!”

  “是啊!神仙,你说的什么都好!”

  “没错!神仙啊!”

  此时此刻,

  这些凡人们望着鸿钧的目光有着一股浓浓的激动,毕竟这就是近在他们眼前的“仙”。

  同时可以一提的是,他们这些凡人可大部分都是汉人。

  随后鸿钧的意志悄悄地跨越时空并囊括在了神奇宝贝的世界,

  却是他直接在几个神奇宝贝的族群们面前,显现出了一道虚幻至高的幻影并与它们进行了一番简单的沟通。

  而在此处不过片刻的时间,

  当再看鸿钧他们面前的时候,就出现了各有几十只的小火龙、杰尼龟、妙蛙种子们,“哇......啊!”正是凡人们在面对突然出现的变故产生了震撼。

  还好,并不待他们引起更大的骚动就感觉到有着一股清净心神的力量从他们头部灌入心灵深处并迅速遍及全身。

  与此同时,

  这些新出现的小家伙们也是非常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环境,并不时地发出了“咴、咴......”、“杰尼、杰尼......”、“种子、种子......”的专属萌音。

  “师尊,有好多的小可爱们。”在鸿钧身边的月神常羲悄悄地低声轻语着,也是在转动着明亮的美眸不时地打量起这些神奇宝贝。

  只是如今在场中的凡人们不少,她还是选择保存着自己的神圣尊贵气质。

  ......

  “凡、...你们可以试试靠近一点去看看这些小家伙们。”鸿钧止住了自己一直对于凡人的仰望,并指着这些小精灵们开始介绍起来:“它们分别是小火龙、杰尼龟、妙蛙种子,是三种来自于异界的小精灵。而本尊在未来这段时间会让它们大量地出现在这个世界,它们也将与你们生活产生息息相关的影响。还有,它们分别是火系、水系、草系,会着......”

  “最后,你们现在可以选择一个同伴,就是你们今后工作的个人搭档。”鸿钧说着一大段下来,更多的是在给他们阐述它们是小精灵,并不是“宠物”,而是“搭档、同伴”。

  “是,神仙!”这近百人的齐声回应声响仿佛是一个唱高音的歌舞团一般响亮,倒是突然吓了这些小精灵们一跳。

  当然,鸿钧对此却仅仅是略微一笑就释放出道韵进行安抚这些初来的神奇宝贝们。

  ......

  而很快随着他们靠近了宠物小精灵,

  初时不仅凡人们在紧张,连小精灵们也还很紧张。

  毕竟在它们看来,

  这些“新人训练家”有些高大了,可是很快这些小精灵们便对着人类进行各种的“杰尼”、“种子”地展示友好。

  可见这些凡人们不久便与小精灵们打得火热,甚至还有着不少胆子大的凡人都开始抱起了小精灵们。

  说来一些性格比较温顺,尤其是眼前三种初始的新手神奇宝贝,本身对于人类就是挺友善的,很容易可以与他们打成一片。

  就在这个时候,

  鸿钧又瞥了一眼身边有些蠢蠢欲动的高要,语气平淡地说道:“没算好你的,下次你也可以选一个。”

  “不,道祖!高要不敢!”由于鸿钧说话一直这样仿佛没有任何情绪的表现,高要是摸不透鸿钧的想法,但第一个念头就是先往坏里想。

  当下他就是连连请罪,还有着下跪的趋势,可惜直接被鸿钧给阻止了。

  “别整天来这套虚的,你可是现代人。怎么?就回一趟古代,就变了?”鸿钧没有管着闹哄哄的场面,一直是隔绝并降低周身传来的音量,此刻倒是有空与高要进行笑谈几句。

  “是的呢,高总管!师尊在群里,是怎么的,难道你还不知道吗?”常羲言笑晏晏地说道,有着柔情于万物的声音,可以安抚任何听闻其声的生灵。

  “这、...是的,群主,是高要错了!”高要抬起头,一边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无论怎么看都有着神圣至高道韵的鸿钧两位,一边又强行提起了自己的心神并抚动着自己忐忑的跳动。

  “神奇宝贝,你看过了没?”在高要还没彻底恢复的情况下,鸿钧没头脑地抛出了这句问话。

  高要:“......”

  高要回忆了一下,方才有些不确定地说道:“看过一点,但看得不多。不过我见过小川玩过口袋版的这个gameboy,gameboy啊,道祖,你知道我说的那个吗......”

  高要打开了话匣子,终于不再紧张,为了证明自己对于宠物小精灵的了解,以及自己很“有用”,手中不停地比划着,怎么玩“gameboy”的手势。

  “噗嗤......”看着搞怪手势以及夸张语气和神情的高要,月神常羲没有强忍着笑意,直接展露出了其最美的笑颜,刹那间令得高要一愣,有些木呐了起来。

  汗!鸿钧是无语的,没想到月神小妞的魅力,对于太监也有效了。

  “嗯哼......”鸿钧轻哼打断了高要的沉迷,说道:“你说的那个本尊知道,本尊也不需要你了解太多。”

  “知道小火龙的绝招吗?知道杰尼龟的吗?还有妙蛙种子的。”

  “本尊在这个世界的打算,你是聊天群的一员应该也知道。若是要让小精灵们更好地融入这个世界,无疑是让小精灵们为人类的生活提供了便利,乃至是息息相关才能更好地融合。”

  “是的,道祖群主。高要知道,记得小火龙是喷火的,那个杰尼龟是喷水的,妙、妙蛙种子?是......嗯,让我想想,道祖,该死,怎么忘记了!”高要似乎对于宠物小精灵只是浅浅的了解,循着两位大神的目光,慌乱之下又是“啪、啪.....”两声的自我掌嘴声。

  “是藤编!好了!别耍宝了。你不觉得喷火的,可以烧火吗?吐水的自然也可以搬运水源,那个妙蛙种子的藤鞭也是无数双的手。甚至哪天,他们在添加一个比比鸟,倒是连吹火的都省了......”鸿钧无视着自我掌嘴的逗比高要,语气淡然地罗列着种种可以改变人类生活习性的融合。

  “对,对,对!不错!道祖说得对!”鸿钧说得这么明显了,高要也是不断地奉承着。

  “那你还不快过去忙?你的群友们可是还在外面等着。”鸿钧无奈地说完,就带着常羲一起消失在此,直接到了外面。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