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常磐之战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获得红莲道馆的深红徽章后,小智一行人向着最后一枚徽章的所在地——常磐市前进了。

  不过一踏入常磐市这个地方,小智的心里就莫名其妙的浑身不自在,他抬头看着那阴沉的天空,好像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一样。

  “小智怎么了,怎么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瑟蕾娜细心的注意到小智和以往不同,愁眉苦脸的样子。

  “没什么,只是在想派哪只精灵对付常磐道馆”小智对瑟蕾娜撒了个谎。

  瑟蕾娜知道小智在撒谎,不过却不想揭穿他,毕竟小智有自己的想法,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家好。

  在路上,小智他们看到这里的路人都行色匆匆,好像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一样,小霞以为是天要下雨了,大家急忙回家收衣服…而小智的波导却感觉到有许多人在暗处不停的走动,有火箭队的人,也有联盟的人。

  就在小智他们到达神奇宝贝中心的时候,小智看到旁边角落里,一个黑袍人向他招手,小智的波导认识这个人,决定去看看,而这一幕被瑟蕾娜看到。

  “不好意思啊大家,我看到一个熟人,我去打个招呼”说完小智便向那边走去。

  小刚和小霞以为只是熟人见面打招呼,也没多在意,而瑟蕾娜知道一定有问题,但却没跟过去,她知道在小智一百米范围内是藏不住的。

  小智跟着这个黑袍人在巷子里转了几个弯,来到了一个阴暗的死胡同里“有什么事吗?龙天王渡先生”小智对着黑袍人说。

  “小智,我需要你的帮助”渡掀开了帽子,露出他那火红的头发。

  “什么事情能让渡天王请我来帮忙”小智觉得一定和火箭队有关。

  渡将事情告诉小智,原来联盟最近收到消息,发现火箭队的大本营就在常磐市,而那个道馆训练家大地的板木就是火箭队的首领,这让联盟内部高层大吃一惊,如果发布出来,会丢尽了联盟的脸面,高层连忙制定围剿火箭队的计划。只要消灭火箭队,就算被爆出来也能挽留联盟一部分面子。所有决定派渡作为这次行动的负责人,菊子天王作为后援,并且让神奥冠军竹兰过来帮忙,发动联盟大部分人员参与这次行动。虽然一切都是暗中进行的,联盟秘密干掉了火箭队的所有眼睛,但常磐市毕竟是板木的地盘,他始终会发现不对劲,这会让他逃走。如果这时有人去挑战道馆,这样可以拖住板木。在选择人员的时候,渡意外发现小智来到了常磐市,他对小智的实力非常认同所以决定请小智过来帮忙。

  “你不会有任何危险的,神奥冠军竹兰会在外面保护你,你拿着这个感应器,一旦板木想对你下手,就捏碎它竹兰会第一时间进去帮你的”渡拿出来了一个米粒发现的感应器,伸手递给小智。

  而小智自己很矛盾,这份苦差事自己不想领,但这是最后一次挑战板木了,错过了就再也没机会了,而且他也很讨厌火箭队,能一次性消灭他们就是最好的结果,小智最终还是答应了。“我答应你,不过你要保证我朋友的安全,而且完成后我想和竹兰小姐进行一场一对一的对战”

  “这没问题,只要呆在神奇宝贝中心,就不会有任何危险,那里是菊子在把守,如果完成任务后,我想联盟会答应这个要求的”渡给小智吃了一个定心丸。

  小智收起来感应器,返回神奇宝贝中心去。到那里,小智决定换回所有老将“今天我独自去挑战常磐道馆,我希望大家能准备好美味佳肴等着我胜利的归来”

  “小智,你一个人没问题吧,不用我们帮你加油”小霞根本没有意识到小智在撒谎。

  “没问题的,你们等着我带回绿色徽章吧,瑟蕾娜答应我,记得待在这里”小智知道瑟蕾娜一定会有所怀疑,所有他要求瑟蕾娜呆在这里。

  “我知道了”瑟蕾娜听出小智这次是要求自己一定要呆在这里,想想自己去了也帮不了小智的忙,只能答应小智。

  “你好,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我是来挑战的”小智来到了常磐道馆门口,大声喊道。

  “进来吧”一个成熟的中年男性声音传了出来。接着道馆的大门打开,一阵凉风从道馆里吹出,让小智浑身觉得不舒服。

  小智站在门口吸了口气挺起胸膛进去,进去后门就关闭了,板木坐在高台上,手里拿着酒杯,不断打量着小智。小智也死死的盯着板木,双方就这样看了一会儿。板木先收回目光,嘴角微微一笑,“蓝普尔市的传说,圣安奴号反抗火箭队的英雄,牵制我的人,看起来确实不错”

  “你都知道了”小智根本不在意严肃的看着板木,他知道常磐是板木的地盘,不会什么都不知道的。

  “联盟早就想铲除我们火箭队,而这次他们得到消息,常磐市是火箭队的大本营,还有我这个首领在这里当道馆训练家,之前没有证据,现在就是最好的铁证,他们一定会制定一个一网打尽的计划,来挽救联盟的面子。但他们不知道,火箭队大本营在常磐市的消息是我放出去的,哈哈~”板木笑的很疯狂。

  “为什么你要这样做”小智不理解板木的做法,如果想来个反歼灭,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板木喝了一口红酒很享受的说道“因为我要对火箭队内部进行一个清理,刚成立火箭队的时候,由于急需人员,那时招了很多人渣,败类,蠢货,把火箭队搞的乌烟瘴气,看的我都心烦,但那时真的很需要他们,所以一直在使用,现在火箭队已经做的很大了,但那些废物也算前辈了,开始在内部进行争权夺利,我不能开除他们,所以我想了这个办法,借联盟之手除掉他们,所以我已经把所有重要的人员都已经撤走了,剩下的都是没用的废物”

  “你就这么告诉我,不怕我告诉联盟吗”板木果然厉害,居然借联盟之手除自己的没用的手下,难道真的这么简单告诉自己。

  “没关系,反正最后联盟也会猜到这样子,不过他们不会放弃这个计划的。好了小智,我现在还是道馆训练家,我接收你的挑战,来吧用你的所有神奇宝贝打败我吧”板木喝完酒杯里的酒,把酒杯一摔,慢慢走走到赛场位置。

  “现在进行常磐市道馆挑战赛,比赛规则是训练家使用六只神奇宝贝,道馆训练家使用三只神奇宝贝,直到一方神奇宝贝全员倒下,比赛结束”

  “由我先开始吧,出来吧尼多王”板木派出了尼多王。

  “就决定是你了美纳斯”小智先派出美纳斯,这样属性比较有利一些。“美纳斯水枪”美纳斯连续使出几道水枪,瞄准尼多王头,手,脚位置。

  “很不错,不过很可惜,尼多王横冲直撞”尼多王完全不把水枪放在眼里,直接无视水枪攻击,横冲直撞的冲过来。

  “真的吗,美纳斯水之誓言加急冻光线”在尼多王冲过来的时候小智让美纳斯用水之誓言包裹尼多王并用急冻光线冻住水之誓言,而尼多王在水之誓言里也被冰冻住了。

  “尼多王大地之力后用百万多拳击”尼多王使用大地之力不是为了攻击美纳斯,而且用来震碎束缚自己的冰。尼多王解开束缚后,百万顿拳击打翻了美纳斯。

  “美纳斯使用祈雨,在使用冲浪”美纳斯怒视尼多王使出祈雨,然后使用铺天盖地的冲浪攻击尼多王。

  “尼多王保护”看到冲浪板木让尼多王使用保护。

  “保护是没用的,美纳斯使用龙波动”龙波动击碎了尼多王的保护,而这时冲浪攻击到了,瞬间淹没了尼多王,冲浪过后尼多王失去了战斗能力。

  “看样子我有点小看你了,既然打败了我的尼多王,那么接下来就没那么简单了,去吧猫老大”

  “是一直待在他身边的猫老大,看来实力也很强”小智心想。

  “回来吧美纳斯,去吧电击兽,使用全场打雷”小智下令道。

  “猫老大电光一闪避开”看着全场打雷,猫老大打了个哈欠,然后电光一闪避开所有打雷。猫老大像水里的鱼一样,在打雷中穿行,它利用自己柔软的身体,不断扭动躲避,朝电击兽逐渐靠近

  “电击兽等他靠近使用爆裂拳”小智想利用爆裂拳阻止猫老大。

  “猫老大劈瓦”猫老大爪子发出白光,挡住了电击兽的爆裂拳。

  “板木,你以为挡住爆裂拳就完事了吗,电击兽十万伏特”十万伏特命中猫老大,猫老大受到了很大的创伤。

  “这样的话,猫老大承受住使用钢铁尾巴”猫老大承受住电击兽的十万伏特并使用钢铁尾巴。

  “你可别忘了,我的电击兽还有一只手,电击兽使用闪电拳”在钢铁尾巴要击中电击兽时,电击兽的闪电拳击中了猫老大。

  “没想到你的实力能达到这样,既然如此,猫老大使用大爆炸”板木想用两败俱伤的方法打到电击兽。等烟雾散去以后,猫老大已经在烧蚊香了,而电击兽则站在那里,原来最后关头,电击兽用保护保护了自己。

  “小智我真的没想到你的实力能达到天王级别,看样子以前是我小看你了,这些应该是你的一线战力吧”板木说道。

  “我的精灵都是一线战力,只不过他们跟着我的时间长而已,回来吧电击兽,最后一只你不是对手,皮卡丘使用全力”小智收回电击兽派皮卡丘出场,只有全力的皮卡丘才能打败最后一只。

  “虽说你的这只皮卡丘潜力很大,但是在他的面前不堪一击,我的最后一只是超梦出来吧”超梦缓缓的走了出来。身后连着许多的数据线,明显是被超控了。

  “皮卡丘电球连发”三个电球直接攻击过去,可是迎来的确实坂木的冷笑“用念力把攻击全部还回去”三个电球全部被弹回来了。

  “有点意思,皮卡丘用铁尾打回去”小智知道会这样,所以让皮卡丘用铁尾打回去

  “没想到那只皮卡丘实力达到天王巅峰,差一点就是冠军了,但是还是旅行时间短了一点,使用幻象光”板木没想到小智的皮卡丘达到天王巅峰,但是在超梦面前什么都不是。

  “皮卡丘电光一闪躲开并切断后面那些线”小智知道后面那些线是控制超梦的,只要线被切断超梦就会不受板木控制了。皮卡丘躲开幻象光,并用钢铁尾巴切断了超梦身上的线。

  “糟了,超梦的能量在流失!必须尽快结束战斗,不然就糟糕了”坂木不可思议的睁大眼睛,他没有想到小智竟然知道破坏掉能量线。一旦能量线破坏掉,超梦就会渐渐失去控制成为自主的神奇宝贝。

  “皮卡丘最后一击伏特攻击”皮卡丘蓄力一击使超梦身上的盔甲炸裂,并受到很大的伤害。

  超梦自从诞生以来第一次受到伤害,而且还被操控中使的体力顿时大降!

  “可恶,怪不得联盟会让他来拖延时间!比雕出来吧,超梦波导弹掩护”坂木直接放出比雕离开,反正自己的计划差不多完成了,没必要和这个小鬼耗下去了。坂木让超梦为自己拖延时间。

  超梦听到命令,立马使出波导弹大范围攻击为坂木争取时间,虽然体力大降,实力也流失了不少,可是绝招的威力依然不容小觑。

  “可恶啊,只能试着能不能和超梦聊天了,超梦你不是任何人的工具,你是独立的一个精灵,你有自己的思想”波导弹的威力几乎遍布了整个道场,就在这时波导弹越来越少了。

  “你是谁,为什么能和我交流,你能告诉我是谁吗”超梦因为一出生就被板木控制,听到小智能和我交流所以想问问他我是谁

  “你是超梦,是用一只名叫梦幻神奇宝贝基因制造出来的,但你也是独立的神奇宝贝,因为你和梦幻不一样”小智知道超梦已经脱离控制了,所以在和超梦解释他是如何诞生的。

  “我会印证你说的话,但在这之前我不会找你们人类的麻烦,如果你说的是错的,那就别怪我了”超梦打算去印证小智所说的,所以给小智打了个预防针,然后超梦破开道馆离开了。

  “渡,你们的任务失败了吧”离开道馆的小智找到渡直接开门见山,挑明了渡现在面临的尴尬。

  “没错,花费了这么大力气,抓到的人几乎都是小喽喽,不过还好有一些他们的高层人员”渡也是无奈,到现在他根本想不清楚到底哪里出了问题。难道是内部人员出了问题?

  “我们都被算计了,坂木为了想要清除火箭队里面一些所谓的人渣,想要利用你们的人抓住他们而放出自己基地所在的位置”小智直接道明问题的所在。

  “那么?他们不就没有地方呆了么”渡十分的愤怒,同时也感到疑惑,这样下去基地报废,他们还有地方指挥么?

  “这也是他的精明之处,他放出消息的同时又重新建造了一个基地,对他而言,只是换了地方”小智无奈的叹息,机关算尽太聪明,没想到计算别人的同时也被别人计算。

  “对了,你没事吧”渡突然反应过来,小智可是为了拖延坂木的时间应该和坂木战斗不少时间。

  “放心吧,只可惜让坂木逃了,神奇宝贝没有受到什么伤害,治疗一下就好”小智没有告诉渡超梦的事。

  “对了,这是绿色徽章,联盟已经答应你和竹兰的对战,前提是你必须获得石英大会的冠军”渡把绿色徽章给了小智,好让他参加石英大会,并且联盟答应了他的条件,前提是要获得大会冠军。

  在神奇宝贝中心休息一晚的小智一行人开始回到真新镇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