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流浪的戴鲁比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向满金市前进的小智一行人来到了一个森林,早上小智和瑟蕾娜完成了训练,回到小刚的身边准备吃午餐“我回来了!大家训练一个上午都累了,吃完午饭大家就休息一下吧”

  “小智,把你的背包里的面包拿过来”小刚准备好了食物,就等着小智把自己背包里面的面包拿过来一起吃饭了。

  “奇怪,我的背包呢?你们有谁动过我的背包吗”小智走到放背包的地方,却发现背包消失的无影无踪。

  “没有见到啊?是不是你背包里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瑟雷娜想到小偷可能是因为要偷取什么贵重的物品。

  “不可能啊,宝贝球,徽章,联盟卡,神奇宝贝图鉴我都是随身携带的,我从来都不会放在包里面”小智查看身上的衣物,该在的物品都在,根本没有贵重的物品。

  “那也有可能是为了里面的食物”瑟雷娜想到了什么?既然没有贵重的物品,值得偷的只有食物了。

  “小智你看,这里好像有神奇宝贝的脚印”小刚注意到了附近有脚印出现,背包里面还有大量的食物,必须快点找回来才是“可能是这个神奇宝贝偷走了你的背包”

  “那么是什么神奇宝贝呢”

  “从脚印来看根本看不出来”

  “不行,我必须赶快找到我的背包,这是我旅行以来一直携带在身边的,他对我来说很重要”小智想要立即找到自己的背包,如果可以真想打对方一顿。

  “今天的食物采购完毕了。要不要我们吃完冰淇淋再走,吉利蛋”在超市里买完足够的食物,乔伊小姐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卖冰淇淋的移动店面,征求吉利蛋吃完冰淇淋再走。

  好久没有吃冰淇淋了,吉利蛋同意了乔伊小姐的想法。

  “老板,请给我两个原味的冰淇淋”乔伊小姐把食物放在背后的长椅上,开始拿起冰淇淋和吉利蛋开心的吃了起来。乔伊小姐和吉利蛋以及一直忙碌的老板没有注意到一只神奇宝贝突然窜过含走了食物袋里面的香肠。

  “奇怪了,刚刚买的香肠呢?吉利蛋你看见了么”享受完冰淇淋,转身想要拿走食物,却发现袋子里面的香肠消失得无影无踪。

  吉利蛋表示自己也没有看见香肠去了哪里,这让乔伊小姐很失望,一个香肠怎么会突然消失呢。

  “吉利蛋,我们到处找找吧”乔伊小姐和吉利蛋分开到处找一找,很可能是什么人偷偷拿走了。

  乔伊小姐四处寻找丢失的香肠,意外地发现了香肠的包装袋子,心底非常的气愤“真是的,怎么会有人做这种事情呢”

  “乔伊小姐?你在这里做什么”四处寻找背包的小智等人和乔伊小姐意外的碰到了一起,看见乔伊小姐拿着一个包装袋子。

  “不知道是谁偷走了我的香肠,然后把袋子丢在这里”乔伊小姐很不理解,想要吃香肠的话,完全可以和她要。

  “我也是,我的背包不知道给谁偷走了,然后现在也在到处寻找”小智特别的希望找到小偷,然后狠狠的惩罚他,因为他,到现在午饭还没有来得及吃。

  “小智,你看这里发现了和刚才一模一样的脚印,或许是同一个凶手哦”小刚再一次发现了刚才的脚印,大声的提醒小智。

  “是么?那么我们就寻着这个脚印寻找”既然再一次发现脚印这个线索,那么赶快寻找背包和食物,然后好好的惩罚这个小偷。

  “乔伊小姐,下面就交给我们吧,我们会很快回来的”小智让乔伊小姐安心,自己和小刚他们去寻找。

  “那你们要小心”

  几个人摸索着脚印,终于发现了一处洞穴,里面住着几只戴鲁比,他们围着一只虚弱戴鲁比躺在岩石上,无力的吃着食物。旁边还放着小智的背包和刚刚偷盗的香肠。

  “这是,莫非是他们的同伴太过虚弱,然后四处寻找食物给他吃”小智看见感动的一幕“看来我是误会他们了”

  几只戴鲁比发现了来到这里的小智等人,因为担心自己的同伴竟然放松警惕让人类走了过来。既然发现了小智等人,戴鲁比凶恶的叫着打算赶走来路不明的人类,不让他们伤害到自己的同伴。

  “抱歉,我们没有恶意的,我看你的同伴好像很虚弱的样子,让我给他治疗吧”小刚心疼虚弱的戴鲁比,打算靠近让自己随身携带的药物给他好好治疗。然而戴鲁比并没有理解小刚,对着小刚继续嚎叫,让对方离开。

  “这…”小刚不知道下面该怎么做,必须给虚弱的戴鲁比喂药,这样的话才可以让他好的快一点。

  一只隆隆岩闻到了食物的香味,也走到了戴鲁比洞穴,打算和戴鲁比抢夺美味的食物。戴鲁比老大再也忍不住了,今天同伴生病,人类来骚扰,还有一只隆隆岩为了食物过来挑衅,祸不单行。

  戴鲁比老大决定单挑隆隆岩,其他的戴鲁比则是围着小智等人不让他们乱动,以防袭击自己虚弱的同伴。

  隆隆岩看见戴鲁比老大不让自己吃到食物,就开始硬抢,使用冲撞攻击戴鲁比老大。戴鲁比老大也不害怕,直接使用喷射火焰攻击隆隆岩。

  “火系绝招对他是效果特别低的”小智大声提醒戴鲁比改变攻击方式,可是隆隆岩的冲击绝招快要命中戴鲁比老大。小智为了保护戴鲁比老大,不顾隆隆岩的冲击技能,冲过去抱住戴鲁比老大保护住了他“你没事吧”

  戴鲁比老大没有想到一个和自己无关的人类竟然会保护自己,非常感动,同时也点头表示自己并没有受伤。

  “菊草叶,使用飞叶快刀然后藤编”戴鲁比老大没有受伤,小智放心的放出自己的菊草叶对隆隆岩开始攻击。隆隆岩没有受过如此大的打击,人类没有放过他的想法,连续的受到攻击。

  受伤严重的隆隆岩害怕的跑开,不敢再接近洞穴。小智则是拿起小刚手里的药给虚弱的戴鲁比治疗。旁边的戴鲁比以为人类要伤害自己的同伴,不让对方接近自己的同伴。

  戴鲁比老大相信救自己的人类肯定不会伤害自己的同伴,让其他戴鲁比让开给戴鲁比治疗。

  “小智,我看这只戴鲁比很虚弱的样子,把他送到神奇宝贝中心可以让他恢复的快一点”小刚提议让虚弱的戴鲁比到神奇宝贝中心。小智征求了戴鲁比老大的意见后和对方一起把虚弱的戴鲁比送进了神奇宝贝中心休养。

  “乔伊小姐,这只戴鲁比怎么样了”瑟雷娜和小智询问乔伊小姐戴鲁比的状况,戴鲁比老大也是紧紧地跟在小智身边等待消息。

  “没有问题,现在他只需要好好休息一晚上就可以了”乔伊小姐让几人和戴鲁比放心,没什么大碍,好好休息就可以了。

  听到这里小智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坐在凳子上不知怎么的就睡着了。

  等他醒来的时候,看到戴鲁比们都围着他睡觉,好像在把守一样。

  清晨的阳光非常温暖,那只虚弱的戴鲁比也恢复了健康,和它的伙伴们在一起上奔下跳。

  小智看到它们那么开心,决定要收服它们,他走到戴鲁比们的面前蹲着说到“戴鲁比我很喜欢你们,你们跟着我好吗?这样你们不用再过那种生活了,我不会勉强你们做不喜欢的事情,我会给你们最好的环境,跟我一起吧”

  小智的话说到了戴鲁比老大的心里,它们之前每天或者过一天,寻一餐的生活,还要面对来自其它神奇宝贝和训练师的危险,特别是这次,这次有小智他们的帮忙才渡过,下次呢?它也想要同伴们过上好日子,不用在过这样流浪的生活。

  现在得到它们认同的小智发出了邀请,这是一个好机会,在戴鲁比老大和同伴们商量后,决定跟随小智。

  “太好了”小智一下子收服了六只戴鲁比,他将五只传送了回去只留下戴鲁比老大,顺便打电话给大木博士让博士安排它们。

  在一切都安排妥当后,小智他们又继续踏上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