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浅葱市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终于到达浅葱市了”经过一路跋涉,穿越一片砂砾地带,小智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浅葱市。

  “走,我们去踢馆…不,挑战道馆去”小智大步朝道馆走去,和小刚他们的队伍越来越远最后消失不见了。

  “小智今天的斗志挺高的嘛”小霞道

  “因为好久没有进行道馆赛了,还险些出现生命危险,必须打一场激烈的道馆赛痛快一下”瑟雷娜理解小智的心情,自己也想打一场道馆赛了。小霞和小刚早已习惯,只能摇头苦笑的去道馆那里先。

  “请问有人在吗,我是来进行道馆赛的”几人一路沿着标识牌来到了一处建筑物旁,小智看着紧闭的大门,对着里面喊道。

  “欢迎光临,请你们进来吧”随后从屋内传来女性的声音,而门也应声而开了。“你们一直往前走”小智几人走进屋内,就沿着提示向前走去。

  “柱子和墙壁都是钢铁做的,这里使用的神奇宝贝想必一定很粗壮”小刚一路看着四周,发现居然都是钢铁,于是想到可能是为了防止大型神奇宝贝破坏房屋而使用的吧。

  “看样子这里的道馆使用的神奇宝贝是钢系的”小智补充道,说话间几人就来到屋子的深处,小智他们看到眼前的对战场地,知道已经到地点了。

  “我是真新镇的小智,希望进行道馆赛”屋子里如同刚才的走廊一般,也是一片的漆黑,随着小智的话音落下,屋顶大灯开始逐个的亮起。

  “我是浅葱市浅葱道馆的道馆训练家阿蜜”当灯光全部点亮的时候,看到场地的对面站着一位和小智同岁的女孩,不过她说是道馆训练家阿蜜。

  “使用的神奇宝贝为三只,去吧大岩蛇”女生说完就派出大岩蛇,一点都没有给犹豫的机会。

  “那只大岩蛇的身体怎么那么有光泽啊”对面的大岩蛇非常威武的登场了,而且身体表面如同镜面打磨过一样,小霞他们对此都是大吃一惊,特别是小刚也有大岩蛇,他自己都有悉心照料,可是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

  “有点意思,让我来试试这种情况吧!出来吧铁甲暴龙”小智知道她不是道馆训练家,而且大岩蛇全身涂了防水蜡,不过小智知道今天无法挑战道馆,拿这个来充数,试试手也不错。

  “啊!铁甲暴龙”对面的女生也吃了一惊,小智不按套路出牌,派水系上场,而是派出和大岩蛇一样属性的铁甲暴龙,这样她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

  “大岩蛇舍身攻击”吃惊归吃惊,女生还是向小智发动攻击。

  “铁甲暴龙猛撞”双方正面碰撞,都没有给对方造成多大伤害,很快就分开。

  “铁甲暴龙尖石攻击”铁甲暴龙身边出现大量尖石,对着大岩蛇狂轰乱炸,不过并没有给大岩蛇造成多大伤害。

  “大岩蛇铁尾”

  “铁甲暴龙挡下来”

  大岩蛇伸出金属的尾巴对铁甲暴龙一抽,铁甲暴龙双手交叉挡在前面。铁甲暴龙被抽的向后推移了几步距离。

  “再来尖石攻击”小智没有觉得能给它带来多大伤害,而是要去掉它身上的防水蜡。

  “没用的,大岩蛇铁尾”女生完全没有意识到小智的意图,继续命令。大岩蛇顶着尖石攻击对着铁甲暴龙再次一抽,这次铁甲暴龙没有防御好,被一击抽飞。

  “再来一次,大岩蛇铁尾”女生以为胜券在握,让大岩蛇继续追击。

  “铁甲暴龙冲浪”铁甲暴龙立刻站起来,地面突然出现大量水,一个浪头过来淹没冲过来的大岩蛇,等水退去后,大岩蛇已经失去战斗能力了。

  “怎么可能,我明明…”女生想说什么,突然又止住了。

  “这场比赛到此为止”

  小智顺着声源望去,众人也朝声源望去,只见一位留着齐腰的棕色长发,穿着白色长裙的妙龄少女对小智喊道“这场比赛不成立!真的抱歉,但这次比赛必须作废”

  阿蜜看着那名少女,少女脸上露出慌张的神情准备蹑手蹑脚离开。

  “阿蜜小姐”小智认出这个少女。

  “这是怎么回事”小霞他们却一头雾水。

  阿蜜望着众人的表情,严厉的解释道“那个女孩是我们道馆的见习训练家可夏”

  可夏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畏畏缩缩的望着门前的阿蜜,小智闻言,并没有生气,这一切都在预料之中。

  “见习训练家”小霞望着可夏说道,那个小女孩竟然是见习都那么厉害了,那真正的道馆训练家岂不是更强。

  可夏望着阿蜜朝众人解释,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时候,缓缓转身准备走。

  “可夏!麻烦你来一下”阿蜜望着逃走的可夏说道。

  可夏无奈叹息“是…回来吧!大岩蛇”说着,可夏拿出精灵球收回大岩蛇,对小智抱歉道“对不起,我欺骗了你…”说着,朝阿蜜那边走去。

  “我早就知道了”小智对阿蜜道“而且如果我没猜错,她的大岩蛇应该涂了防水蜡是吗”

  “没错!我可是很拼命的涂蜡,从头到尾,没有一个地方放过呢,不过它害怕水?看来还有露点的地方”可夏这时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可夏”阿蜜闻言,顿时对可夏严厉斥候道。

  小智望着可夏说道“不是有露掉的地方,而是刚刚铁甲暴龙的尖石攻击擦掉了大岩蛇身上的防水蜡,所以它会被水打败,而且你不知道道馆挑战,对小精灵使用这些阻止属性相克的道具是违反规则的吗?这上报精灵联盟完全可以让浅葱道馆停止”

  阿蜜望着小智,无奈叹息一声,虽然知道眼前这个人想要说些什么,但这样明确说出来,确实是受不了。

  “什么”小刚闻言一惊,望着可夏,终于知道为什么那只大岩蛇身体那么光滑,原来是涂了防水蜡,要是怕水才不正常了呢。

  “啊?有那种事吗!可是小精灵培养指南书上不是说要和小精灵对话,了解它们的特性吗?所以,我才会想去掉大岩蛇的弱点”可夏闻言,顿时一惊,没想到会导致道馆关闭,精灵指南书上没有怎么说嘛。

  “唉~”阿蜜望着可夏无奈叹息一声“你还真是什么都不知道呢!了解小精灵的特性是为了让你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小精灵,扬长避短,尽量将它们的弱点降低到最少,而不是用这种方法”

  “是这样吗?对不起”可夏闻言,连忙对小智等人躬腰,带着歉意说道,随后望着小智道“我不知道……还有这种事!所以……请你!不要告诉精灵联盟好吗?可夏下次不会再犯了,这里是可夏的一切”说着,几滴晶莹的泪珠缓缓从可夏眼眶中缓缓滴落。

  “哎呀~还真是不禁吓,放心,我不会把事情说出去的,不过你下次不要这样了”小智原本就想吓吓她的,没想到被吓哭了。

  “真是太谢谢你了”可夏感激的对小智说。

  “阿蜜小姐,我可以和你对战吗”

  “对不起小智,我现在身体上,还有精神上都无法做道馆挑战赛,因为光儿身体不太好,我不能离开它”阿蜜抱歉的对小智说。

  “光儿”×2

  “大家跟我来吧”阿蜜带着小智来到灯塔那里。

  “不愧是具有悠久历史的灯塔,虽然很久,但是好气派啊”大家走进后,瑟蕾娜仰头看着充满历史气息的墙壁感慨的说。

  “是电龙?它就是光儿”几人一路来到灯塔顶部,可是只有一只神奇宝贝在,小刚看着眼前的神奇宝贝说道。

  “阿蜜你来了,他们是”这时从另一边楼梯上走来一位老爷爷。

  “我是阿蜜的祖父,八朔”这时一旁的老爷爷也介绍说,随后就向小智他们讲明了,原来之前没有电力的时候开始,就使用电龙尾巴发出的光来做为灯塔的光源,即使旁边建立了电力灯塔,光辉灯塔还是被当做祈求安全的象征,可是最近电龙身体开始不舒服,尾巴的灯光也减弱了,大家都非常的担心。

  “没有什么办法吗”瑟蕾娜听到后也是很担忧的问道。

  “我们已经拜托湛蓝市的药店配制他们的秘方了,就在刚才还接到电话说已经调配好了,本来我还想回道馆去拜托可夏帮忙拿药的”

  “我们一起去看看吧,反正这里也不能进行道馆挑战,而且湛蓝市也有道馆的,只在海的另外一边”小智知道在这里也没事可做,而且湛蓝市是有道馆的,而且还是非常强劲的格斗道馆,所以提议道。

  “啊,清凉的海风正在呼唤我”小霞对于大海不是一般的钟爱。

  “那你们要去的话就快点,通往湛蓝市的船快要起航了”老爷爷说道。

  “那就拜托你们了”大家来到码头,阿蜜小姐对着小智他们道,虽然有可夏帮忙,不过大家一起去湛蓝市可以有个照应。

  “下次再来拜访”小智说完后,就登船向着湛蓝市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