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四天王源治和普里加华丽大赛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继续旅行得小智一行人来到了一个新的小镇上,原本打算在这里休息一天就离开的,只不过在这里看到一个人后,小智瞬间放弃了原有的打算,四天王源治,那可不是你想要遇到就遇得到的,好不容易遇到不打一场太可惜了!

  “芳缘地区四天王之中的龙系天王源治先生,你好,我是真新镇的小智,请多多指教”

  “我听说过你,和希罗娜打成平手,十几岁就拥有这样成就,对于你来说真的非常不错,只不过你找我这个老头子有什么事情,是想和我来一场神奇宝贝对战”源治直截了当道。

  “没错,道馆训练家虽然很强,但是他们没有拿出全部的实力,唯一可以全力以赴的千里先生,当时的对战他没有拿出全部实力,让我感觉非常可惜,这一次我不希望让遗憾重演”小智道。

  “是吗,对于一个十几岁的人来说还真是自信”源治说道。那双无论看到什么东西都不会认输的眼睛,有多久没有看到了,或许这个小鬼可以成为这个世界望尘莫及的存在,也好,就让我先试试他的实力吧。

  “不过也是该活动活动筋骨了,想要战斗就到我的船上吧”源治说道。

  “在船上我没有怎么战斗过,也是时候在不同的场地上战斗了”小智道。

  虽然神奇宝贝协会举办的比赛中会有很多不同的场地,但那些场地都是常见的,而在船上的战斗,小智还没有怎么经历过,因此小智决定把握这一次的机会,感受不同场地带来的变化。

  跟着源治来到了大船上,走上去后有不少人都在跟源治打招呼,原来源治不单单是四天王,还是这艘船的船长!

  “源治老伯,不知道千里先生的实力在你看来到了什么层次,对于将要取代四天王位置的人,你应该很了解吧”

  “千里这个家伙很强,他最强的请假王可以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干掉我们四天王之中任何一人的神奇宝贝,只是这家伙一直都不肯承认自己有了这种实力,不单单因为这个家伙谦虚,同时这个家伙也不希望成为四天王”源治道。

  “不希望,为什么?对于千里先生来说,成为四天王应该是很大的梦想才对”小智道。

  “对于别人来说的确是这样,但是千里不一样,这个家伙不单战斗方面强,而且对于家庭看得非常重,这个家伙愿意为了家庭放弃一切。因为成为四天王之后就没有时间来陪伴家人,所以千里不希望这么早成为四天王,毕竟成为四天王,基本上就没有多少时间呆在家里,更不用说陪伴自己的家人”源治道。

  “战斗一对一,怎么样啊源治天王”

  “看来是打算用最强的来一决胜负啊!虽然我已经老了,但是我的神奇宝贝可还没老呢,上吧暴蝾螈”源治说话的同时丢出了一个宝贝球,一阵白光闪过,暴蝾螈出场了,光是那龙族的威压,小枫就知道这绝对是源治的王牌。

  “源治天王,谢谢你拿出你最强的神奇宝贝来和我战斗,作为感谢我也会拿出全力的,上吧喷火龙”小智说道。

  喷火龙出场的瞬间就感觉到暴蝾螈的威压,紧接着也是将注意力放在了暴蝾螈身上,这个是喷火龙遇到敌人中排列第一(神兽不算)!

  “来吧,能够和希罗娜打平,让渡说未来是属于你的世界,让我看看你的实力”

  渡这个家伙对我的评价还真高,居然说未来是属于我的!小智心中暗道“喷火龙喷射火焰”

  “暴蝾螈,龙波动挡住对手的攻击,接着使用喷射火焰攻击对手”源治喊道。

  暴蝾螈的龙波动威力非常大,轻松就抵挡住喷火龙的喷射火焰,而且暴蝾螈还没有全力以赴,紧接着暴蝾螈口中的喷射火焰喷涌而出,喷火龙的反应很快,马上飞上了船的桅杆上面,躲开暴蝾螈的喷射火焰!

  “反应很快吗,不愧是速度和反应至上的训练家,暴蝾螈起飞,使用高音攻击对手”

  “喷火龙打断对手的攻击,使用连续的喷射火焰攻击”小枫喊道,高音有些时候足以影响战斗的胜负!

  喷火龙口中连续的喷射火焰发射出来,但是都被暴蝾螈躲开了,紧接着暴蝾螈的口中使出了高音,顿时喷火龙双手痛苦地捂住耳朵,直接从天上掉了下来,而小智也是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小枫,你没事吧”小遥跑过来扶起了小枫说道。

  “想不到对喷火龙使用的招数居然对我造成这么大的影响,不愧是无差别攻击”高音并非是全体攻击的招数,但是却比全体攻击更强,因为高音是属于音波攻击,除非离得远,否则根本就是无差别攻击!

  “喷火龙没事吧”小智对着蜥蜴王喊道,喷火龙甩了甩自己的头,紧接着对小智点了点头。

  “很好,那么要上了,使用影子分身,紧接着电光一闪”

  影子分身和电光一闪,这样子是要干什么,不管你想干什么都一样,高暴蝾螈高音”

  “和我想的一样,喷火龙电光一闪到暴蝾螈的背上,接着使用龙之怒攻击”

  喷火龙的影子分身全部都飞了起来,但被暴蝾螈的高音全部给弹开了,掉在地面上消失了,而喷火龙的本体则处于桅杆上面,紧接着来到了暴蝾螈的背上准备使用龙之怒!

  “暴蝾螈极速旋转,让对手瞄不准,接着使用龙星群攻击”源治喊道。

  暴蝾螈不断旋转着自己的身体,喷火龙的龙之怒根本没办法瞄准,暴蝾螈的旋转越来越快,幅度也越来越大,喷火龙一时没有坚持住,从半空中掉到了船上!

  “暴蝾螈,让它看看你的龙星群,小智,我的暴蝾螈可是很少使用这个招数的”源治说道。

  “喷火龙喷射火焰”小智喊道,龙星群这一招都是龙系非常强大的招数,想要躲开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达克莱伊纯属意外,圆陆鲨也没有进化到最后的烈咬陆鲨),但是还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在龙系能量没有释放出来的话被攻击,那么龙星群也就没有办法继续使用,而小智就是赌喷火龙的速度!

  喷火龙的喷射火焰瞬间发射出来,但是就在命中暴蝾螈的时候龙星群已经吐了出来,紧接着龙星群化作无数流星向着喷火龙攻击过来,直接将整个船只都包含进去,想要避开难比登天!

  “没有办法了,喷火龙钢翼”小智无奈道。

  喷火龙的钢翼将大部分的龙星群都给挡下了,但是剩下来的龙星群都命中喷火龙,给喷火龙带来不小的伤害,胜负已经分出来了!

  “怎么样,还要继续战斗吗?胜负已份了”看到喷火龙还可以战斗,源治开口道。

  “现在你的暴蝾螈占据了上风,战斗就是一边倒的局面,但是我的喷火龙还可以战斗,所以我就没有输掉这次战斗,所以胜负还没有分出”

  “还真是自信,尤其面对这种不利的局面,暴蝾螈燕返”

  “喷火龙飞起来,源治老伯,这种招数用两次可是没用的”小智说道。

  “你以为这样子就可以了吗,暴蝾螈使用大字爆,紧接着穿过大字爆”源治喊道。

  暴蝾螈的燕返速度非常快,不过喷火龙的反应也不慢,紧接着暴蝾螈口中吐出了大字爆,暴蝾螈也用自己强壮的身体穿过大字爆,这样子暴蝾螈给自己带来了一些伤害,但是同样在暴蝾螈上方的喷火龙受到了一些伤害。

  “想不到,居然还有这样子的攻击方式,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源治老伯,这个招数你是怎么想到的”小智疑惑道。

  “以前我也遇到过一个速度型的训练家,那个时候我也没有让暴蝾螈拿出全力,毕竟大家只是切磋而已,那个时候我想到了这个办法”

  “原来如此,源治天王继续战斗吧”小智道。

  “既然你想打,那么我老头子奉陪到底了,暴蝾螈使用龙之爪”

  “喷火龙我们也使用龙之爪,让源治天王和暴蝾螈看看我们的能力”

  喷火龙使用龙之爪对上暴蝾螈的龙之爪,说真的面对龙系神奇宝贝的招数,喷火龙绝对可以占据上风。

  “暴蝾螈,龙波动连续攻击,不错嘛,受到这么大的伤害还可以和暴蝾螈硬拼”源治说道。

  “你没有注意到吗,源治老伯,我的喷火龙已经开启特性猛火,不然根本没有办法挡住的”

  “原来如此”源治说话的同时也看了一眼喷火龙,喷火龙的身上发出浅浅的红光,显然是进入猛火状态。

  “猛火状态,小智旅行到现在还没有使用过任何特性呢”小刚道。

  “就是现在,最大威力的爆炎电击,源治天王接我最强的一招”

  “暴蝾螈龙之冲锋,小智以这么小的年龄,可以和我打到这个分上,你是第一人”源治说道。

  喷火龙全身被火焰包裹冲向了暴蝾螈,而这个时候暴蝾螈也使用龙之冲锋抵挡,顿时龙之冲锋对上了爆炎电击,喷火龙凭借猛火胖暴蝾螈后退了几步!

  “居然让暴蝾螈后退了,果然有些本事!暴蝾螈一决胜负吧,使用龙星群”

  面对龙星群,喷火龙这个时候体能已经所剩不多,想要避开无异于天方夜谭,更何况现在喷火龙因为爆炎电击的副作用,顿时被龙星群不断命中,转眼就失去了战斗能力!

  “辛苦你了,回来好好休息吧,喷火龙。源治天王果然是名不虚传,虽然已经这么大的年纪了,依然是丰缘地区四天王之首,果然不是依靠年龄,实力依然是非常强大的”小智收回喷火龙说道。

  “哈哈,这个世界迟早是属于你们这些年轻人的,而这些人之中,恐怕将会以你为翘”源治笑道。

  “你太抬举我了,我距你们还有很大的差距”

  “年轻人要对自己有自信,我老了,渡和希罗娜虽然都很年轻,但是再过十年他们也该有三十来岁了,那个时候他们都处于最强的状态,而你们则处于最自信的状态,不知道双方一旦遇上,会是什么样子的结果,这样子的结果我是看不到了”源治说道。

  “源治老伯,虽然你马上就要从四天王的位置上退下来,而且年龄也很大了,但是按照你的身体,再活上十年应该没有问题吧”

  “不知道,我们四天王执行的任务不是你可以想象的,基本上都是九死一生,那些任务给我的身体带来的伤害不小,别看我现在还好好的站在这里,但是十年之后就说不定了”

  “是吗”小智也感觉有些伤感,眼前的源治虽然是丰缘地区的四天王,是神奇宝贝协会的人,但是却没有丝毫神奇宝贝协会害虫的影子,小智希望以后还可以和源治战斗一番。

  “没什么好伤感的,我这一生被我打败的人不计其数,就算是成都第一的渡,神奥的希罗娜当年也都败在我的手上,我这一生是没有遗憾了,唯一的遗憾就是丰缘地区如今的困境我没有办法改变”源治笑道。

  “丰缘地区的困境,丰缘地区应该算的上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火岩队和水舰队都已经解散了,剩下的仅仅只是一些翻不起大浪的人,为什么要这样子说呢,源治老伯”小遥疑惑道。

  “正是因为没有了火岩队和水舰队,以前有火岩队和水舰队,其他地区的组织还会有所顾忌,但是没有了火岩队和水舰队,我们这里已经没有可以限制他们的人了,原先火岩队和水舰队在,其他组织对于丰缘地区虽然垂涎,但是有些草木皆兵,毕竟对于丰缘地区不了解,完全不知道丰缘地区是什么样子,但是没有了这两个组织,神奇宝贝协会对于他们的行为根本属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除了火箭队,神奥的银河团,合众的等离子团都不是省油的灯,这些家伙一定会盯上这里的”源治说道。

  “源治老伯告诉你一件事,火岩队和水舰队还在,只不过换了一种形式而已,所以其他组织还会和以前一样,不会前来丰缘地区的。既然战斗已经结束了,那么我们就该走了呢”小智说完就离开了。

  “真是一个有趣的人,看样子关东地区会出现一个强势的天王或者冠军”源治看着小智离开说道。

  “小智这里有神奇宝贝华丽大赛,我们现在去报名吧,不然错过这一次就得等别的城市了”来到伊扎贝岛之后小遥说道。

  小智点了点头,紧接着就和小遥跑去华丽大赛的报名地点。

  来到神奇宝贝中心之后,小智发现一个穿着和梦歌奈亚很像的男子,小智瞬间感觉到了警觉!

  这个家伙不简单,恐怕到时候会成为我和小遥的敌人!小智指着那人对着小遥说道“这个家伙成为你的对手一定要小心一点”

  “就是那个打扮的像梦歌奈亚的家伙,这个家伙看起来不怎么样啊,真的很强吗”小遥疑惑道。

  “这个我就不知道,但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家伙应该挺不错的,不单单是实力方面,而且这个家伙的心机恐怕不浅,所以到时候你最好不要和那个家伙说话”小智说道。

  “放心好了,就算那个家伙知道我们的情报,我们一样可以获胜的”小遥自信道。

  “不会吧,我说了半天原来你对于我说的这个家伙一点都不知道,除了米可利以外,还有小瞬作为你的对手,你该不会不知道别的有名气的人,那个家伙叫哈利,这个家伙使用的神奇宝贝就是梦歌奈亚”小智有些无语,打开电脑在网络上搜索出这个家伙的资料说道。

  “这个家伙很有名,我一直觉得这个家伙打扮的很像小丑啊,如果说脸上也化个妆的话”小遥说道。

  “这个家伙很厉害,至少不输给小瞬,不过这家伙的评价似乎并不好,因为这家伙为了获胜可以不惜一切手段,当然都是小伎俩,并不会在战斗上用卑鄙的手段,所以只要发挥出实力,是可以获胜的”小智说道。

  当天下午,神奇宝贝华丽大赛就开始了,在第一轮的审核之中,小智和小遥都轻松晋级了,另外两个人一个是哈利,另一个是使用溜溜糖球的训练家,第二轮的分组,第一轮就是小智和哈利的战斗,小遥的对手则是溜溜糖球的训练家!

  “这不是小智先生吗,小智先生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我们丰缘地区的华丽大赛,但是你的实力很不错,就算我参加过几次华丽大赛的人对上你恐怕都没有胜算”第二轮比赛还没开始,哈利就找到小智道。

  “哈利先生,你太客气了,你参加过好几次华丽大赛的经验可是我没有办法学到的”小智有些意外,为什么这个家伙表现的这么正人君子。

  “没有没有,小智先生的实力我们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不知小智先生第二轮比赛准备使用什么神奇宝贝,我打算继续使用梦歌奈亚参赛的,不知道你会不会派出克制我的神奇宝贝”哈利一脸殷情地说道。

  “我没打算更换神奇宝贝,依然是大菊花”小智说出自己的参赛神奇宝贝。

  “就算是神奇宝贝华丽大赛上面的新星,还不是一样会败在我的手上”比赛就要开始的时候,哈利站在墙边说道。

  五分钟的倒计时开始,小智和哈利派出了各自的神奇宝贝,哈利派出的是梦歌奈亚,小智则派出的是比雕。

  “你不是派出大菊花吗,怎么会是比雕”哈利惊讶道。

  “大菊花比赛前身体不舒服,所以我只有派出比雕”小智不会告诉他真相的。

  “比雕破空斩跟对方打个招呼”

  “梦歌奈亚种子机关枪”哈利喊道,就让我看看比雕的实力如何!

  种子机关枪对上破空斩,比雕的破空斩占据上风,种子机关枪被逼退了,紧接着破空斩打向了梦歌奈亚,不过被梦歌奈亚避开了。

  “比雕烈暴风”小智喊道。

  “梦歌奈亚针刺臂膀”梦歌奈亚快步向前,但被烈暴风阻挡无法前进半步。

  “就是现在,破坏死光,哈利先生看起来你的实力完全比不上你的名气”紧接着小智喊道。

  面对来到面前的破坏死光,梦歌奈亚也有些慌张,想要避开已经是不可能的事,直接是被破坏死光打飞出去,受到一些伤害,因为是高温,所以让梦歌奈亚的身体有了一些灼伤!

  “梦歌奈亚针刺臂膀”

  “比雕英勇之鸟”梦歌奈亚的速度不快,没有来得及避开,被英勇之鸟命中体能不断流失,带来了一些伤害,而大屏幕上哈利的分数也减少了不少!

  “经过刚刚的英勇之鸟,梦歌奈亚可是受到不小的伤害呢,哈利先生,你输定了”小智说道。

  “梦歌奈亚恶波动”

  “最后一击,使用破坏死光”小智喊道。

  这次破坏死光将梦歌奈亚完全包裹进去,看得出来比雕这一次攻击拿出全部的实力,等到破坏死光结束,梦歌奈亚已经倒在地上失去战斗能力,紧接着,三个裁判宣告这一次比赛结束。

  紧接着就是小遥的比赛了,虽然属性上面很不利,但是小遥依然凭借妙蛙种子获得胜利,和小智会师决赛!

  决赛上面,妙蛙种子发挥的不错,最后时间结束双方分数一样同时获得缎带,至此小智以获得全部缎带徽章,而小遥还缺一枚缎带徽章,不过小遥对此没有丝毫沮丧,毕竟以后参加华丽大赛的机会还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