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对战叶越,晋级四强(下)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大钢蛇辛苦你了,回来吧。小智,我知道想要对付你现在我的神奇宝贝是没有这个能力的,只是,我想知道我们之间的差距究竟有多少,据我所知你手上应该没有龙系神奇宝贝吧”叶越收回大钢蛇说道。

  “没错,不知道你问这个想要干什么,难道你有龙系神奇宝贝不成”小智疑惑道。

  “龙系神奇宝贝,我的确是有一只”叶越说话的同时丢出了一个宝贝球,派出来的是七夕青鸟!

  “七夕青鸟,虽说在龙系神奇宝贝中并不是很强大,但是相比起其余的神奇宝贝来说,已经算的上是很不错的神奇宝贝了,铁螯龙虾回来休息一下吧”小智说着并拿出宝贝球准备收回铁螯龙虾!

  “七夕青鸟快一点!破坏死光攻击”叶越喊道。

  七夕青鸟的破坏死光速度相当快,猛的打了铁螯龙虾一个措手不及,紧接着七夕青鸟的翅膀发出白光,一招翅膀攻击直接将铁螯龙虾打得失去了战斗能力。

  “铁螯龙虾失去战斗能力,七夕青鸟获胜。请小智选手更换神奇宝贝”裁判宣布结果。

  “没想到叶越你的速度很快啊,我以为我的速度够快了,既然你拿出七夕青鸟,那么我也拿出一只需要证明它实力的神奇宝贝好了”小智也派出自己的第五只神奇宝贝勇士鹰,勇士鹰的实力其实也不错,唯一需要的就是证明自己的机会。

  “七夕青鸟使用龙波动攻击”叶越一上来马上让七夕青鸟使用龙系的大招,想要给小智一个下马威!

  “勇士鹰电光一闪,接着使用破空斩攻击对手”小智不甘示弱道

  过动猿的电光一闪撞在七夕青鸟的身上,打断了龙波动的攻击,紧接着勇士鹰使出破空斩,但是很可惜这个时候突然冒出一大团的棉花,挡住了勇士鹰的攻击,这个招数就是防御技能棉花防御!

  “居然是棉花防御!虽说七夕青鸟可以学会这种招数,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小智说道。

  “是昨天特训的时候突然学会的!想不到今天帮忙了,七夕青鸟再来一次棉花防御”叶越说道。

  顿时七夕青鸟的身上再一次涌现出无数的棉花,小智还在疑惑,叶越究竟要干什么,小智突然想到一种非常不妙的可能,一旦叶越真打算这样的话,那么勇士鹰恐怕会因为那一次的攻击而失去战斗能力!

  “七夕青继续使用棉花防御,让棉花尽可能的把场地包围起来”叶越继续喊道。

  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叶越这个家伙打的是这个主意!小枫心中有了对付这个战术的办法!

  很明显叶越想要让棉花将整个场地包围到差不多的时候让七夕青鸟使用喷射火焰或者大字爆之类的火系招数,要知道棉花一旦遇上了火那可不是一星半点的危险,那可以引发一场巨大的火灾,在那样的情况下,勇士鹰根本没有办法避开,唯一的办法就是挖洞,但是只要挖洞,棉花一样会将这个洞给填满,那个时候就不是躲避攻击,而是作茧自缚了!

  “就是现在,七夕青鸟使用喷射火焰”突然,叶越喊道,果然和小智想的一样!

  “勇士鹰抓住机会使用龙卷风”小智紧接着喊道,究竟是龙卷风的速度快还是火焰燃烧的快,在此一举了呢!

  几乎一瞬间的功夫,火焰就将整个场地覆盖了起来,紧接着整个场地的温度瞬间提高了很多,小智知道勇士鹰就算利用龙卷风吹散周围的火焰,那么也会因为高温受到不小的伤害,同时希望勇士鹰可以熬过这个回合!

  火焰终于消失了,整个场地此时已经是变得漆黑,而勇士鹰身上不少地方都被烧黑了,毕竟刚刚千钧一发之际使用龙卷风也是有一定的难度,不过好在最后撑过了这个回合。

  “叶越,你这个家伙还真够狠的,居然连这种招数都想到了!如果不是我感觉有些不对劲,恐怕还不知道你这个家伙的目的,还真是不错的招数,可惜这一招被我识破了”小智说道

  “我还以为这一次攻击是没有破绽的,想不到小智你居然猜到了”叶越有些遗憾道。

  “任何招数都是有破绽的,使用次数多了一样会被人看出破绽,所以需要不断发现破绽和修正,不然的话会被时代所淘汰,勇士鹰再来一次破空斩”小智说道。

  “七夕青鸟使用棉花防御防御住对手的攻击,接着使用龙波动攻击”叶越喊道。

  勇士鹰重整旗鼓再一次使用破空斩,但是被七夕青鸟的棉花防御防御了下来,紧接着七夕青鸟的口中吐出一道光线,龙波动打在勇士鹰的身上,给勇士鹰带来不小的伤害!

  “小刚,为什么我感觉小智似乎一开始就陷入不利的局面,勇士鹰似乎不是七夕青鸟的对手啊”小遥在一旁说道。

  “我也看得出来七夕青鸟的实力在勇士鹰之上,而且一开始的那个战术让勇士鹰受到的伤害可不小,不过七夕青鸟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看起来七夕青鸟占据了上风,实际上七夕青鸟的体能已经消耗很多了”小刚说道。

  “刚刚连续的棉花防御,七夕青鸟在短时间就要制造出数量庞大的棉花,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这样子一来,七夕青鸟想要战胜勇士鹰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虽然勇士鹰的体能也下降了一部分”小辰说道。

  “勇士鹰影子分身,接着使用翅膀攻击”小智喊道。

  “七夕青鸟使用棉花防御防御住对手的攻击,在使用一次龙波动攻击”叶越喊道。

  勇士鹰使用了影子分身,瞬间变成了九个,紧接着九只勇士鹰一起朝七夕青鸟飞了过来,与此同时勇士鹰右使出了翅膀攻击,这个时候七夕青鸟的棉花防御也已到位,抵挡住所有勇士鹰的攻击,只是七夕青鸟这个时候发现所有的攻击都只是分身并没有本体,难道说勇士鹰的本体已经躲藏到什么地方去了?

  “就是现在,勇士鹰使用高空攻击”小智喊道。

  勇士鹰的身体从空中飞了出来,原来刚刚本体已经飞到了七夕青鸟的上空,紧接着高空攻击打在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七夕青鸟的脖子上,顿时脖子被打中七夕青鸟发出了痛苦的叫声,受到了不小的伤害!

  “钢翼把七夕青鸟打下来,不要让对手避开”小智喊道。

  勇士鹰紧接着一记钢翼打在了七夕青鸟的脖子上,别看七夕青鸟的羽毛都是棉花,看起来好像非常丰满,但实际上七夕青鸟的脖子是非常细小的,这样子的脖子被勇士鹰充满力量的钢翼打中,自然受到了不小的伤害!

  七夕青鸟从半空中掉了下来,而勇士鹰则盘旋在七夕青鸟的上方。

  “七夕青鸟加油,飞到半空中,接着使用喷射火焰攻击对手”叶越继续喊道

  七夕青鸟从地面上爬了起来,紧接着再一次拍打着翅膀飞到了半空中,不料此时勇士鹰突然发动勇鸟,七夕青鸟原本为了完成那一发威力惊人的攻击体能下降了很多,加上刚刚的战斗给七夕青鸟带来的伤害,七夕青鸟的体能已经快下降到低点了,这个时候勇士鹰的勇鸟让七夕青鸟再一次受到重创。

  “没有办法了,七夕青鸟拿出压箱底的招数吧”叶越喊道,虽然这一招还没有完成,但也没有办法了!

  七夕青鸟的口中吐出了一个能量球,紧接着能量球漂浮到半空中,化作了无数的攻击向着地面打了过来,而在天空中飞翔的勇士鹰可是吃了大亏了!

  “七夕青鸟最后一击干掉对手吧,使用龙波动攻击”叶越喊道,终于自己又赢了一场比赛!

  “勇士鹰上吧,最后的超级冲击”小智喊道。

  勇士鹰的身前出现了一个防护罩,紧接着超级冲击命中了体能所剩无几的七夕青鸟,将七夕青鸟撞飞了出去,七夕青鸟掉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才停下来,双眼已经变成了漩涡状,毫无疑问已经是失去了战斗能力!

  “七夕青鸟失去战斗能力,勇士鹰获胜。请叶越选手更换神奇宝贝”裁判宣布了这个回合的比赛结果。

  “辛苦你了七夕青鸟,小智,我手上还剩下最后一只神奇宝贝,你应该知道我要派出的神奇宝贝是什么”叶越温柔的收回了七夕青鸟,紧接着拿出最后的宝贝球说道。

  说完之后,叶越也丢出了宝贝球,紧接着,火焰鸡出现在场地上,面对火焰鸡,勇士鹰虽然有心,但是却无力了!

  “回来吧勇士鹰,去吧蜥蜴王”小智也知道勇士鹰已经是强弩之末了,马上更换了神奇宝贝。

  同样是芳缘地区的初始神奇宝贝,同样是拥有不错实力的神奇宝贝,蜥蜴王和火焰鸡之间,究竟谁可以获得这一次战斗的胜利呢!

  “蜥蜴王连续的能量球攻击,接着冲上去使用刀叶”一上来,小智马上喊道。

  “火焰鸡把能量球全部都给我踢飞!接着使用火焰拳迎敌”叶越丝毫没有保留道。

  火焰鸡的踢腿速度相当的快,蜥蜴王的能量球全部都被火焰鸡给踢开了,紧接着火焰鸡的右手被火焰所包裹,使出了火焰拳攻击,对上了蜥蜴王的刀叶,两只神奇宝贝的攻击不分胜负,都是各自后退了几步!

  “力量上比我的蜥蜴王大一些。叶越,你的火焰鸡很不错,力量很强,而且那种踢腿的速度一般的火焰鸡是没有办法做到的呢,当初在成都联盟的时候我就很好奇,你究竟是如何训练火焰鸡的”小智说道。

  “小智,不要说得我很强一样,比起你这个变态来说根本不值一提,火焰鸡使用喷射火焰”叶越说道。

  “蜥蜴王阳光烈焰攻击,接着冲上去使用龙爪攻击”小枫不甘示弱道。

  蜥蜴王的阳光烈焰对上火焰鸡的喷射火焰,喷射火焰被打散了,阳光烈焰将火焰鸡打得后退了几步,紧接着蜥蜴王快速冲了上去,火焰鸡的右手发出了白光,使用瓦割对上了蜥蜴王的龙爪!

  “蜥蜴王另外一只手也使用龙爪”小智继续喊道,蜥蜴王的龙爪现在已经很熟练了!

  “火焰鸡使用火焰拳挡住对手的攻击,顺势使用过肩摔攻击”叶越喊道。

  火焰鸡的左手被火焰包裹,火焰拳对上蜥蜴王的龙爪,龙爪在属性上占据优势,但是火焰鸡在力量上也占据一定的优势,两道攻击不分胜负,紧接着火焰鸡顺势抓住蜥蜴王的双手使用了过肩摔,将蜥蜴王狠狠地甩到地上!

  “奇怪,蜥蜴王不应该这么容易就被抓住啊,蜥蜴王没事吧”小智疑惑道。

  蜥蜴王倒是没有受到大的伤害,不过在蜥蜴王爬起来的时候,小智看到蜥蜴王的双手漆黑,要知道刚刚蜥蜴王和火焰鸡战斗的时候都是双手在接触的,但是现在烧伤的地方居然是手腕,实在是太奇怪了!

  “小智,你发现了,你的蜥蜴王的现在已经没有办法发挥出全部的力量了”叶越说道。

  “刚刚的招数,不对,你的火焰鸡双手应该是没有办法使用多余的招数,除此之外火焰鸡也没有使用喷射火焰之类的招数,难道是手腕的火焰,我也有火焰鸡竟忘了这一点”这个时候,小智终于明白一旦和火焰鸡进行近身战斗的话,不是火系的非常容易就吃了这个暗亏。

  “没错,就是因为我的火焰鸡双手的手腕,一开始的时候你没有发现让我高兴了好久,虽然我知道火焰鸡就算战胜了蜥蜴王,也没有办法晋级下一轮的比赛,但是这一次的战斗,我绝对不要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落败”叶越说道。

  “我也是一样,我的蜥蜴王绝对不会输给你的火焰鸡。蜥蜴王连续的能量球攻击”小智喊道。

  “把能量球全部都给我踢飞,接着使用喷射火焰”叶越不甘示弱道。

  火焰鸡的右腿不断踢动着,能量球全部都被踢开,紧接着火焰鸡的口中也准备好喷射火焰了,但是蜥蜴王居然不见了,没等火焰鸡反应过来,蜥蜴王的刀叶就从上而下命中了火焰鸡,给火焰鸡带来了一些伤害!

  “蜥蜴王干得好,就是这样子,接着连续的龙爪攻击”小智喊道。

  蜥蜴王的双手发出白光,龙爪不断地打出,火焰鸡的身体被打的连续后退,紧接着火焰鸡口中的喷射火焰发了出来,蜥蜴王没有丝毫防备,被打中后身体直接飞了出去,倒在地上滚了好几圈,受到不小的伤害!

  蜥蜴王很快就从地上爬了起来,虽然蜥蜴王的胸口被火焰烧黑,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整体实力!

  “蜥蜴王阳光烈焰攻击”小智喊道,近身攻击对蜥蜴王来说非常不利,毕竟火系对草系的伤害可不是一星半点!

  “火焰鸡拿出绝技来吧,使用爆炎电击直接冲上去”叶越不甘示弱道。

  火焰鸡的身体被蓝sè的火焰包裹,爆炎电击向着阳光烈焰冲了过去,但蜥蜴王的阳光烈焰占据了上风,火焰鸡的爆炎电击被击散,紧接着火焰鸡用双手挡在了身前,但依然受到了不小的伤害!

  “爆炎电击居然敌不过阳光烈焰”叶越也惊讶了,原本以为蜥蜴王既然有部分烧伤,那么没有办法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因此叶越才会让火焰鸡使用爆炎电击的,但现在看来,似乎是自己太天真了。

  “叶越,我知道你在疑惑什么,你一定在想为什么蜥蜴王的双手和身体这么多地方被烧伤,但依然可以发挥出百分之百的战斗力吧。的确,烧伤后的神奇宝贝会因为烧伤没有办法发挥出全部的力量,但是你不要忘记了,蜥蜴王并没有被烧伤,仅仅受到了一些伤害而已,而且我的蜥蜴王可不会因为一点点的疼痛而降低自身的实力的”小智说道。

  “这样子说岂不是我失算了,不过没有关系,火焰鸡冲上去”叶越说道。

  “蜥蜴王我们也冲上去使用连续的龙爪攻击”小智不甘示弱道。

  “火焰鸡爆炎电击直接上吧,小智,这一次我就不信我的火焰鸡还会处于下风”叶越说道。

  的确,之前对上阳光烈焰的时候处于下风叶越认了,毕竟火焰鸡的爆炎电击很厉害,但是蜥蜴王的阳光烈焰也不是吃素的,但是这一次,火焰鸡的爆炎电击对上的只是龙爪攻击,叶越可不认为这样子火焰鸡还会不敌!

  火焰鸡的身体再一次被蓝色火焰包裹,使用了爆炎电击,紧接着爆炎电击撞在了蜥蜴王的身上,蜥蜴王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但蜥蜴王并没有停下攻击,双手的龙爪突破爆炎电击抓在了火焰鸡的身上,顿时蜥蜴王被爆炎电击打飞出去,受到了不小的伤害,而火焰鸡看起来占据了上风,但实际上被蜥蜴王的龙爪攻击打中也受到了不小的伤害!

  火焰鸡和蜥蜴王都从地上爬了起来,火焰鸡已经是开启了猛火,刚刚蜥蜴王的两发龙爪给火焰鸡带来的伤害很大,但是蜥蜴王也因为这一次的攻击而没有办法继续近身攻击了!

  “火焰鸡开启了猛火,虽然这样子一来火焰鸡的体能没有多少了,但是小智,你觉得蜥蜴王还有机会挡住火焰鸡的攻击吗?火焰鸡最后一击使用全力以赴的爆炎电击”叶越喊道。

  “叶越,虽然蜥蜴王的双手已经没有办法继续使用技能了,但是蜥蜴王的近身攻击除了刀叶和龙爪之外,可是还有别的招数的,难道你忘记了,蜥蜴王使用超级冲击”小智喊道。

  蜥蜴王的身体出现了一个防护罩,紧接着身体周围出现了无数叶片,超级冲击对上爆炎电击,两道攻击都是两只神奇宝贝所会招数中最强的招数,两道攻击相撞之后发生了爆炸,产生大量烟雾笼罩住了场地!

  “小刚,你说蜥蜴王可以获胜吗?看起来双方都差不多”小遥疑惑道。

  “小遥,你只看到了表面,看起来的确是这样,但实际上小智已经赢了,无论蜥蜴王还能不能站起来,小智都已经赢了,因为火焰鸡已经开启了猛火,这一个特性的开启也就代表神奇宝贝的体能所剩不多了,而蜥蜴王的超级冲击可不是什么威力不高的招数,所以蜥蜴王绝对可以获得胜利的”小刚说道。

  “说不定是两败俱伤的结局,蜥蜴王的身体有不少地方被烧伤了,这样的蜥蜴王,恐怕没有办法发挥出超级冲击的力量,但是火焰鸡却是全力以赴的,应该是超水平的爆炎电击,所以胜负不好说”小胜回道。

  “小胜你这个家伙少说一句话会死啊”听到这句话之后,小遥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的不满。

  烟雾渐渐散去,火焰鸡的身体已经倒在了地上,双眼变成旋涡状失去了战斗能力,而蜥蜴王则是双手跪在地上,身上不少地方都被烧黑了,但是并没有失去战斗能力,这场战斗打到这里,也分出了双方的胜负!

  “火焰鸡失去战斗能力,蜥蜴王获胜。所以晋级四强的是小智选手”裁判宣布了比赛结果。

  “太好了蜥蜴王,我们赢了”小智高兴地跑了过去,抱住蜥蜴王说道,紧接着看到蜥蜴王身上这么多烧伤,赶紧将蜥蜴王收了回来,没来得及和叶越说话,就急匆匆的跑向神奇宝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