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对战真嗣,晋级决赛(上)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小辰的比赛结束之后,四强赛的名单也出来了,分别是小智,小辰,真嗣和路人甲,接下来就是半决赛了。

  很快,四强赛的对阵表就公布出来了,小智的对手是真嗣,而小辰的对手则是路人甲。

  一夜的时间小智并没有睡好,虽然真嗣这个家伙的实力现在比不上自己,但是这个家伙最后的神奇宝贝是什么自己一点头绪都没有,以前不管什么战斗都没有睡不着觉的感觉,这一次居然有了!

  第二天一早,小智顶着两个熊猫眼来到了比赛场上,此时真嗣已经精神抖擞在等待了,在看到小智的样子后,不由的说道“你这个家伙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啊,怎么这样的表情”

  “我说我昨天晚上去和女孩子花天酒地去了你会相信吗!还不都是因为你这个混蛋”小智说道。

  “因为我,你这个家伙在说些什么,我对男的一点兴趣都没有,不过我也知道你这个家伙为什么会这样,你一定在疑惑我最后一只神奇宝贝是什么吧,至于是什么到了最后你就知道了,我的第一只神奇宝贝就是你了,上吧烈焰马”真嗣说道。

  “烈焰马啊,那么我的第一只神奇宝贝就是你了,上吧火爆兽”小智也派出了火爆兽!

  “我知道火系技能只会使火爆兽斗志昂扬,所以我的烈焰马所会的招数不只火系的招数,烈焰马使用魅惑”叶越说道。

  “魅惑”小智瞬间愣住了,搞什么,我还以为是毒刺之类的招数,你居然给我来一招魅惑!

  烈焰马的眼中出现无数的爱心,紧接着无数的爱心将火爆兽给包围了起来,紧接着火爆兽被无数爱心打中,双眼都变成了爱心,而见到这一幕之后,小智才想到魅惑对于异性神奇宝贝有很大的作用!

  “不好,火爆兽快点回来”小智赶紧收回火爆兽,想不到烈焰马居然还有这么麻烦的招数!

  “小智,你的神奇宝贝我都调查过了,基本上都是雄的,但是我的烈焰马却是雌的,这样一来只要中了魅惑你的神奇宝贝就只能够交换了,你的下一只神奇宝贝是什么”真嗣说道。

  “真嗣,不得不说这一点我真的很佩服你,但是你以为我顶了整整一夜的熊猫眼什么都没有想到吗,我也有对付你的办法,上吧皮卡丘”小智说道。

  “烈焰马魅惑,无论什么神奇宝贝,都没有办法逃离这一招的,小智”真嗣说道。

  “为什么要逃,皮卡丘上吧,使用闪电”小智说道。

  闪电大部分都是用来麻痹对手的,但这个时候的闪电却多了一个用处,那就是和魅惑互相抵消!

  “居然被抵消了,我想了这么久的战术想不到你居然有办法破解。没有了魅惑,但是你的皮卡丘会因为火系技能受到伤害,烈焰马喷射火焰”真嗣说道。

  “皮卡丘十万伏特。真嗣,十万伏特和喷射火焰,你应该知道这两招是不分胜负的”小智说道。

  十万伏特和喷射火焰不分胜负,产生了爆炸给两只神奇宝贝都带来了一些伤害,不过这样的伤害对于之后的战斗没有任何的影响,见到第一招没有办法分出胜负,两只神奇宝贝都快速向对手冲了过去!

  “烈焰马使用爆炎电击。小智,你的皮卡丘应该不会伏特攻击这一招吧”真嗣喊道。

  “谁告诉要抵挡住爆炎电击一定要使用伏特攻击了,皮卡丘使用铁尾攻击烈焰马的前蹄”小智笑道。

  雷丘的尾巴瞬间变成了灰色,使用铁尾狠狠打在了烈焰马的前蹄上,顿时烈焰马发出了痛苦的叫声,紧接着爆炎电击也停了下来,烈焰马的身体倒在了地上,毕竟前蹄受到了不小的伤害,不过皮卡丘也没有占到丝毫便宜,铁尾在穿越爆炎电击的时候,对自己的伤害也非常大,因此铁尾的威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干得不错嘛,居然还有这一招,烈焰马站起来,再来一次喷射火焰攻击对手”真嗣说道。

  “皮卡丘继续使用十万伏特攻击,真嗣,你的烈焰马恐怕没有办法近身战斗吧”小智说道。

  十万伏特再一次对上喷射火焰,这一次依然不分胜负,紧接着产生的爆炸也笼罩了全场。

  “皮卡丘冲上去使用闪电拳”皮卡丘比不上烈焰马的身高,所以攻击的位置必须是烈焰马的双腿,而烈焰马的双腿一旦受到了重创,那么之后的战斗就会很被动。

  “烈焰马使用践踏”真嗣怎么会看不出来小智打的什么算盘,马上想到了破解的办法!

  烈焰马和皮卡丘再一次向着对手冲了过去,紧接着皮卡丘的双手被电火花所包裹,使出了闪电拳,对上了烈焰马的践踏,烈焰马的身体直接被掀翻,不过皮卡丘的双手也受到不小的伤害,用双手硬生生挡住烈焰马的践踏,看起来是非常强悍,实际上皮卡丘的双手已经受到不小的伤害,之后的战斗皮卡丘的双手虽然还可以使用,但是却没有办法全力发挥了!

  “烈焰马火焰车冲上去”真嗣喊道,爆炎电击威力虽然强大,但是副作用同样也不小!

  “皮卡丘避开对手的攻击,接着使用打雷”小智马上喊道,皮卡丘的双手现在受伤不轻,并没有打算让皮卡丘使用防守反击的战术!

  皮卡丘的双手虽然受伤了,但是速度依然没有丝毫的减弱,敏捷的躲开了火焰车,紧接着皮卡丘的身体放出电火花使出了打雷,烈焰马的反应速度相当的快,使用爆炎电击冲了过去!

  爆炎电击对上打雷,打雷瞬间被破开,爆炎电击的威力在破开打雷的时候大幅度的下降,紧接着爆炎电击撞在皮卡丘的身上,皮卡丘被撞得后退了几步,不过这一次烈焰马也付出了代价,烈焰马被麻痹了。

  “太好了,看来这一次被打中还是很值得的,真嗣,被麻痹住的烈焰马有几率无法战斗”小智笑道。

  “回来吧烈焰马,不错嘛小智,居然想到这样的办法,原本我还在疑惑皮卡丘为什么要使用打雷,虽然这一招很强大,但是对上爆炎电击是没有多少胜算的,现在才知道,原来你是为了这个”真嗣说道。

  “我本来的目的并不是这个,原来我打算让皮卡丘被撞到的时候使用闪电拳,不过皮卡丘那个时候应该看到烈焰马已经被麻痹住了,知道闪电拳虽然有用,但是也有可能被避开。真嗣,失去烈焰马的魅惑,我手上其余的神奇宝贝可以大展拳脚了,那么你接下来打算派出什么神奇宝贝来和我的皮卡丘战斗呢”小智说道。

  “火系神奇宝贝或许没有办法奈何你的皮卡丘,所以我得换一换口味了,上吧超铁暴龙”真嗣喊道。

  “这下子小智麻烦了,超铁暴龙可是一个超级堡垒啊!就算是皮卡丘也没有办法战胜超铁暴龙,除了皮卡丘之外小智手上应该还有水系神奇宝贝,这个时候应该拿出水系神奇宝贝”看台上小胜说道。

  果然,小胜的话音未落,小智就已经更换了神奇宝贝,派出镰刀盔来战斗!

  “小智,这一次不如来一场岩石神奇宝贝的内战吧,超铁暴龙岩石利刃攻击”真嗣喊道。

  “真嗣,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这样的战斗对于镰刀盔来说可是非常不利的,镰刀盔使用水流喷射避开岩石利刃之后在攻击超铁暴龙”小智脸上闪过一丝笑容说道。

  镰刀盔使用水流喷射,紧接着水流喷射敏捷的躲开岩石利刃攻击,不过超铁暴龙也不是泛泛之辈,只见超铁暴龙的双眼发出了蓝光,控制住岩石利刃的移动轨迹!

  “糟糕,镰刀盔小心一点,岩石利刃在你的身后”小智赶紧大喊,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晚了!

  镰刀盔虽然已经有了防备,但是依然大意了,还没有攻击到超铁暴龙已经被超铁暴龙的岩石利刃打中,紧接着镰刀盔的身体掉了下来,没等镰刀盔爬起来,超铁暴龙的双手发出白光,重臂锤狠狠地砸了下去,顿时给镰刀盔带来了不小的伤害!

  “好快的速度,我居然没有反应过来!看来派出镰刀盔是一个错误”小智自言自语道。

  “现在才知道已经太迟了,超铁暴龙不要给对手反击的机会,使用践踏”真嗣说道。

  镰刀盔好不容易反应过来,刚想从地上爬起来,超铁暴龙的双脚就踩在镰刀盔的背上,顿时镰刀盔的身体如同被一座五指山压住一样,完全没有办法挣脱,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镰刀盔就会被干掉。得想个办法才可以!超铁暴龙这么大的块头,应该如何攻击才可以呢。

  “等等,我想到了,镰刀盔使用泥浆喷射攻击超铁暴龙的双眼”突然小智喊道。

  镰刀盔奋力转过头,紧接着吐出几个泥浆球,完美的打在超铁暴龙的眼睛上,带给了超铁暴龙一点伤害,虽然伤害不大,没有办法给超铁暴龙带来大的打击,但是却让超铁暴龙慌张起来,毕竟好好的双眼没有办法看到东西无论是什么神奇宝贝都会感到慌张的,紧接着超铁暴龙的身体不住的后退,让镰刀盔重新爬了起来!

  “干得不错,但是我已经想到这样的情况出现,超铁暴龙使用重臂锤攻击你脚下的地面”真嗣喊道。

  超铁暴龙强大地重臂锤直接将场地砸出一个洞,紧接着掀起了大片的烟雾,镰刀盔在烟雾外面没有办法看到烟雾中超铁暴龙的身影,真嗣的这一招非常漂亮的破解了超铁暴龙双眼没有办法看清楚东西的弱势!

  “很不错,镰刀盔使用水之波动将这些烦人的烟雾给驱散了”小智说道。

  镰刀盔的口中出现一个蓝球,紧接着水之波动化作一道巨浪向烟雾中的超铁暴龙打了过去,见到这一幕真嗣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小智想到一个可能,很是后悔,但是这种时候就算后悔也来不及了!

  只见超铁暴龙在烟雾中被水之波动的巨浪打了个正着,受到不小的伤害,紧接着超铁暴龙的双眼因为有了水的清洗而重见光明,小智这一次虽然给超铁暴龙带来了伤害,但也让超铁暴龙重见到了光明。

  “小智多谢了,超铁暴龙岩石利刃”真嗣笑道。

  “镰刀盔再来一次水流喷射,这一次要小心对手的攻击”小智喊道。

  镰刀盔再一次使用了水流喷射避开了岩石利刃的攻击,紧接着超铁暴龙故技重施想要凭借自己的力量控制岩石利刃命中镰刀盔,但镰刀盔已经有了吃亏的经验,知道自己的背后有岩石利刃,也加快了速度继续前进。

  “就是这样镰刀盔”小智喊道,没想到镰刀盔自己知道要怎么办。

  镰刀盔移动到超铁暴龙的身后,而岩石利刃也跟着镰刀盔一起来到了超铁暴龙的身后,紧接着镰刀盔一个加速,水流喷射打在超铁暴龙的身上,超铁暴龙被打中后受到一些伤害,注意力瞬间分散,这一下岩石利刃也不受控制,直接向前方打了过去,非常不巧的打在超铁暴龙的背上,给超铁暴龙又带来了不小的伤害。

  “想不到被你摆了一道,超铁暴龙拿出实力来吧,重臂锤攻击地面”真嗣说道。

  “还想用这种招数吗?镰刀盔使用水流喷射冲上去”小智喊道。

  镰刀盔在一次使用了水流喷射冲了上去,烟雾中很快就传来超铁暴龙痛苦的叫声,紧接着镰刀盔的身体被打飞了出来,而且身上还闪着电火花,很明显是被电系攻击打飞出来,烟雾散去,超铁暴龙手上电火花慢慢地散去了!

  “闪电拳,原来还有这一招,火系的克星很大一个就是水系神奇宝贝了,闪电拳的确是非常好的招数,尤其我根本不知道你的超铁暴龙会这一招,不过在这之前你的超铁暴龙也没有使用过这一招吧”小智说道。

  “人总是留下压箱底的招数,到最关键的时候使用,不然使用的时候可就没有什么神秘了,小智,你这个家伙不也是这样吗,无论是瞬发阳光烈焰还是别的招数,超铁暴龙十万伏特攻击”真嗣说道。

  “居然还会十万伏特,镰刀盔使用冰之水流喷射冲上去”小智喊道。

  镰刀盔的冰之水流喷射速度非常快,只不过冰之水流喷射还没有完成,就已经对上了十万伏特,顿时冰之水流喷射外面的一层冰块也在十万伏特攻击的时候脱落了,紧接着十万伏特命中了镰刀盔,镰刀盔的脸上露出了痛苦的表情,但是并没有停下水流喷射,紧接着被电火花所包裹的水流喷射撞在了超铁暴龙的身上,给超铁暴龙带来不小的伤害!

  “就是现在,镰刀盔使用全力以赴的瓦割,接着使用破坏死光”小智喊道。

  镰刀盔刚刚落地双手就发出白光使用了瓦割,超铁暴龙反应也算是相当快,用自己的双手抵挡在自己的胸前,这样的做法的确很不错,将自身所受到的伤害降到最低,但是镰刀盔的瓦割仅仅只是为了让超铁暴龙的双手没有办法抵挡待会的破坏死光,因此被瓦割打中之后,超铁暴龙的双手被扛开了,紧接着镰刀盔的口中发出破坏死光,超铁暴龙来不及防御,只能够用自己的身体强行抵挡这一次的攻击,虽说没有因此而失去战斗能力,但是已经没有多少体能了。

  “小智刚刚的连续攻击非常的漂亮,但很可惜没有办法战胜我的超铁暴龙,超铁暴龙使用重臂锤反击”小智喊道。

  因为破坏死光的副作用,镰刀盔暂时没有办法移动,被重臂锤攻击打中,身体直接陷进场地之中,受到很大的伤害,经过这一次的攻击之后,镰刀盔的体能所剩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双方的最后决战了!

  “超铁暴龙最后一击使用超级冲击,小智拿出镰刀盔的绝技来吧”真嗣喊道。

  “镰刀盔使用破坏死光,真嗣让我看看我们的神奇宝贝究竟谁强”小智不甘示弱道。

  镰刀盔和超铁暴龙的最后一击发生巨大的爆炸,等到烟雾散去,两只神奇宝贝都倒在场地上失去了战斗能力!

  “镰刀盔,超铁暴龙同时失去战斗能力,请两位训练家更换神奇宝贝”裁判宣布了比赛结果。

  “镰刀盔辛苦你了,回来休息吧”小智收回镰刀盔的同时,真嗣也收回了超铁暴龙!

  “拜托你了暴鲤龙”紧接着小智派出了自己的第四只神奇宝贝,而小伟则派出了雷丘!

  “雷丘,你居然会派出雷丘,真嗣你的雷丘收服时间不长吧,这样说起来你这个家伙对于雷丘的了解应该比不上我的皮卡丘,这个时候你居然还派出雷丘,真是有魄力啊”小智看到雷丘后说道。

  “谁告诉你我对于雷丘没有你对于皮卡丘了解”真嗣笑道。

  “是吗,那就让我看看你的雷丘究竟有多大的能耐吧!暴鲤龙急冻光线攻击”小智喊道。

  “雷丘使用高速移动避开对手的攻击,接着使用十万伏特”真嗣喊道。

  雷丘的高速移动相当的快,丝毫没有输给小智的皮卡丘,紧接着躲开暴鲤龙的急冻光线的雷丘也使用十万伏特攻击,暴鲤龙的速度相当快,不过并没有选择用速度避开,而是使用水流喷射来避开雷丘的攻击!

  “就这样冲上去使用冰之水流喷射攻击对手,真嗣,我知道你会让雷丘避开暴鲤龙的攻击”小智喊道。

  “为什么要避开!雷丘使用怪力挡住对手的攻击”真嗣笑道。

  雷丘身上的肌肉都一块块凸显出来,使用怪力一下子抓住了暴鲤龙的冰之水流喷射,紧接着雷丘大叫一声双手猛地发力,暴鲤龙的冰之水流喷射外面的冰块直接粉碎了,暴鲤龙落在地上马上使用急冻光线攻击,雷丘没有防备被打中了,身体直接被冰封起来,不过雷丘的力量相当强大,仅仅花了几秒的时间,就从冰块中挣脱出来!

  “力量很强大啊!就算不使用怪力,应该也可以挡住暴鲤龙的冰之水流喷射”小智说道。

  “没错,原本我想让你知道的时候有些惊讶,但是现在看起来似乎已经被你看穿了,不过没关系,雷丘的力量可不止这么一点,雷丘冲上去使用闪电拳攻击”真嗣说道。

  “暴鲤龙使用水炮把对手打飞出去”小智喊道。

  雷丘使用高速移动来到暴鲤龙的面前,右手被电火花所包裹使出了闪电拳攻击!

  “糟糕,暴鲤龙快点挡住对手的攻击”小智赶紧喊道,虽然知道这么短的距离想要防御是不太可能的。

  暴鲤龙的反应速度也算快了,在千钧一发之际动了一下身体,原本会命中腹部的闪电拳也打在了暴鲤龙的头上,虽说带来的伤害依然不小的,但是相比起原来要受到的伤害,已经小了不少。

  “反应速度很快啊,在最关键的时候躲开了”真嗣说道,心中暗叫一声可惜,原本雷丘的这一记闪电拳如果命中的话,绝对可以让暴鲤龙受到不小的伤害,对于之后的战斗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但是现在暴鲤龙只是头被打中,对于战斗的影响也比不上原来那么大了。

  “暴鲤龙没事吧,暴鲤龙使用水炮攻击雷丘,连续的水炮攻击”小智对暴鲤龙喊道。

  “雷丘高速移动避开,连续的高速移动,小智你的暴鲤龙的头部已经受伤了,这样一来势必会让暴鲤龙有些分神,所以水炮是绝对没有办法打中处于高速移动下的雷丘”真嗣不甘示弱道。

  暴鲤龙的水炮速度的确慢了下来,这样的水炮自然没有办法命中高速移动中的雷丘,不过小智对此处于一种无所谓的状态,脸上依然是一副自信的笑容,完全没有理会暴鲤龙根本没有命中。

  渐渐整个场地都是水的领域,而见到这一幕的小智喊道“暴鲤龙最大威力的急冻光线”

  “雷丘高速移动,小智就算场地上湿透了,对于雷丘来说还是太慢了”真嗣马上喊道。

  “究竟是不是太慢你很快就知道了,暴鲤龙全力以赴的将整个场地都给冰封起来”小智喊道。

  暴鲤龙的急冻光线火力全开,整个场地原本想要冰封起来所需要消耗的体能是相当大的,但是已经被水泡击中过的水面全都是水,这样一来也为暴鲤龙节约了不少体能,随着冰之场地的完成,雷丘的速度也失去了作用!

  “雷丘百万吨拳击把冰块打碎”真嗣马上喊道,这样一点落脚点都没有实在太被动了。

  “暴鲤龙冰之水流喷射攻击对手,接着使用破坏死光攻击”小智马上喊道,我等待的就是这个机会。

  雷丘的右手发出白光使用了百万吨拳击狠狠地打在被冰块覆盖的地面上,紧接着地面上的冰块瞬间裂开,不过这个时候暴鲤龙的冰之水流喷射已经来到雷丘的面前,雷丘没有来得及防备被打中,身体直接倒飞出去。

  紧接着暴鲤龙口中发出破坏死光,破坏死光在雷丘落地之前击中了雷丘,顿时给雷丘带来不小的伤害,不过雷丘受到如此巨大的伤害,并没有因此而失去战斗能力,依然坚强的从地上爬了起来!

  “接下来该轮到我们反击了,要不是我的雷丘体能足够充沛,刚刚恐怕就会失去战斗能力了,小智你这个家伙的连续攻击的确非常不错,可惜没有办法干掉我的雷丘,雷丘使用打雷攻击”小伟喊道。

  雷丘的身体放出电火花使出打雷攻击,顿时暴鲤龙因为受制于破坏死光的副作用没有办法移动,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打雷命中自己,顿时暴鲤龙被打雷命中之后受到不小的伤害,双膝都跪在地上,开始喘起了粗气。

  “雷丘好机会,最后的打雷”真嗣怎么会看不出来暴鲤龙已经是强弩之末了,马上喊道。

  小智喊道“真嗣你这个白痴,难道看不出来我的暴鲤龙根本就是装出来的,的确你的雷丘的打雷和之前的攻击加上暴鲤龙自己消耗了不少的体能,但是可惜暴鲤龙的体能也相当充沛”

  “暴鲤龙使用全力以赴的破坏死光和对手分出胜负吧”小智喊道。

  “雷丘上吧,不要就这样认输”真嗣依然是一副自信的样子喊道。

  因为使用破坏死光的时候暴鲤龙的注意力大部分都放在破坏死光身上,紧接着雷丘的打雷对上了哥达鸭的破坏死光,两道攻击相撞产生了巨大的爆炸。

  烟雾散去,雷丘已经失去了战斗能力,而暴鲤龙的体能下降了很多,但是并没有失去战斗能力。

  “雷丘失去战斗能力,暴鲤龙获胜!请真嗣选手更换神奇宝贝”裁判宣布了这个回合的比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