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宝贝之小智旅程 波导的勇者(5)
作者:名将项羽的小说      更新:2019-08-06

  “不,时间之花不可以让人看到以前的事,是可以让有波导的人看到时间的轨迹”琪朵说道。

  “这样说起来,或许有办法,时间之花既然可以让有波导的人看到时间轨迹,那么也就是说只要拥有超强波导的人一定可以看到很久以前的事,这样一来,或许不需要找到梦幻就可以知道事情的答案”小智说道。

  “但是找这样的一个人还不如直接找梦幻来得方便,更何况我们都已经来到这里了”小遥说道。

  “也对,既然都已经过来了,至少得看一眼梦幻在离开,”小智说道,而时间也差不多是吃饭的时候,小智一行人也开始准备起了晚饭,吃过东西后,因为左右无事的关系,小智说起自己和皮卡丘在一起发生的点点滴滴。

  殊不知小智的话将路卡利欧的内心弄得混乱起来,路卡利欧站了起来,说了一句不该相信人类的话就离开了。

  小智快步追了上去,拦在路卡利欧的面前问道“路卡利欧,为什么不应该相信人类”

  “人类,都是不可相信的,别看现在你和你的神奇宝贝关系这么好,等到遇到真正危险的时候,你们一定会抛弃你们的神奇宝贝,自己一个人逃离的,人类全都是不可相信的”路卡利欧不屑道。

  “说不定什么时候,你们的神奇宝贝就会受不了你们而离开”路卡利欧说完一个人自顾自的向前走过去。

  “不用去管路卡利欧吗?万一路卡利欧自己走了呢”小遥看小智似乎没有去找路卡利欧的意思,疑惑道。

  “放心吧,路卡利欧绝对不会一个人走的,因为路卡利欧非常听女王的命令,所以在我们顺利找到梦幻知道当时的事之前,路卡利欧绝对不会抛弃我们的,这就是神奇宝贝,绝对不会说谎,也绝对不会背叛诺言的神奇宝贝”小智自信道。

  “你觉得当初艾伦真的放弃了这个城市逃走了?你觉得艾伦是这样的人吗”小遥说道。

  “绝对不可能,如果真的要一个人逃走,那么为什么还要将路卡利欧封印起来呢,封印路卡利欧的时候对于艾伦来说绝对是需要消耗其自身的力量,这样一来艾伦自身的实力受损,能不能逃走也是一个问题”小智说道。

  “那你的意思是说,艾伦当初并没有打算一个人逃走,我早就说过,传说中的勇者艾伦绝对不会抛弃自己的神奇宝贝一个人逃走的,可惜路卡利欧似乎并不知道这一点”小刚疑惑道。

  “或许现在不知道,但是等到我们找到梦幻,借助梦幻的力量知道以前的事情,一切都真相大白了,而且艾伦的传说既然流传了下来,那么一定是有依据的,绝对不可能是什么人胡编出来的”小智说道。

  而此时的路卡利欧则独自靠在树上,看着远处的景色,小胜这个时候悄悄走了过去说道“这个东西你没有吃过吧”

  小胜的手上拿着一包巧克力,接着将巧克力的包装撕开,掰下一块巧克力递了过去,交到路卡利欧的手上,看着路卡利欧疑惑的眼神说道“别人告诉我,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最好吃一点甜的东西”

  路卡利欧看着手中的巧克力,疑惑一下后将其吃了下去,话说巧克力真的是甜的吗,不是应该有些苦吗?

  虽说双方之间有一定的矛盾,但好在这种时候双方都没有继续将事情闹大的意思,第二天一早,小智一行人继续前进了!

  在前进没多久后,路卡利欧再一次停了下来,这一次小智一行人也下车看这里有什么事,这个时候路卡利欧的脸上露出一丝痛苦的表情,半跪在地上说道“我就是在这里被封印的,为什么,为什么”

  此时地上正好有一朵时间之花,而时间之花瞬间因为路卡利欧的波导放映出当时的情况,在几百年前,无数神奇宝贝都向着前方冲了过去,这个时候艾伦用勇者之杖将路卡利欧封印起来,接着就跳上比雕离开了这里。

  随着艾伦的离去,时间之花也恢复了原状,而小智的心中始终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艾伦愿意放弃路卡利欧,要知道就算放弃这个城市,那么完全没有必要连路卡利欧也一起放弃,除非艾伦有什么事情,不能让路卡利欧知道。

  “路卡利欧对不起”这个时候,小遥走到路卡利欧的面前说道,双眼留下了热泪,虽然心中不愿意承认,但是根据刚刚时间之花所放映出来的画面,艾伦的确放弃了这个城市,放弃了路卡利欧,一个人逃走了。

  “难道说封印路卡利欧,感觉艾伦不像是一个坏人”小刚说出自己的看法。

  “谁知道呢,有些时候自己的双眼看到的东西未必是完整的,艾伦既然有比雕,那么一开始的时候直接让比雕带自己离开,为什么非要等路卡利欧过来,只要带着路卡利欧到了无人烟的地方不就可以了”小智说道。

  “或许吧”小遥说道,这个时候一个神奇宝贝突然冲了过来,向着路卡利欧攻击过去,路卡利欧的反应速度相当迅速,一跃而起避开了攻击,而这个时候小智也看清眼前的家伙究竟是什么神奇宝贝,是岩神柱雷吉洛克。

  “好端端的雷吉洛克攻击过来干什么,这里已经是世界之树的脚下,那么雷吉洛克应该就是这里的守护者”小智疑惑道。

  “那么也就是说一定要打败雷吉洛克才可以这里就有我来拖延时间好了”小刚说道。

  “别傻了,雷吉洛克的防御力非常强大,就算是卡比兽和铁甲暴龙的攻击力也不一定可以将其干掉,而且也不一定非要干掉这个家伙才可以继续前进,只要一个人吸引住注意力就可以了,而我应该就是最合适的了”小智说道。

  说完,小智丢出宝贝球,路卡利欧出来后看到雷吉洛克,也明白自己这一次的对手,口中一道破坏死光向着雷吉洛克打了过去,雷吉洛克不甘示弱使用破坏死光,两道攻击相撞后不分胜负,产生大量的烟雾。

  “趁现在快跑”小智马上喊道,这时候想要打败雷吉洛克并不是不可能,但是在这里消耗太多的时间不值得。

  雷吉洛克等待烟雾散去之后,准备使用挖洞,但这个时候,好几个小型飞行器将雷吉洛克包围起来,雷吉洛克本来一直生活在这里,对于外界的生物并不是非常的了解,更不用说这些飞行仪器了。

  雷吉洛克还在疑惑,这些飞行仪器就发出好几道激光,命中了雷吉洛克,猝不及防之下被打中,雷吉洛克也受到不小的伤害,接着一个巨大的铁笼子从天而降,将雷吉洛克给罩了进去,而这个时候阪木等人出现了。

  “原本打算抓住梦幻的,现在看起来似乎还有不错的赠送品,不用挣扎了雷吉洛克,这个笼子可是我们火箭队最新设计出来的,无论多么强大的力量都没有办法击碎的”阪木看着不断挣扎的雷吉洛克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