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45. 给别人留条活路/高尚的人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杨晨对吴老教授佩服得心服口服,有多少教授、导师希望自己学生的研究成果能够把他们当成第一作者,而这个吴老教授连第二作者都不稀罕。

  这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是一个高尚的人,这是一个纯粹的人,这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这是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种人值得尊敬。

  李可在一旁看的有点发懵,还以为吴老教授是什么事情发火呢?原来就是因为别人把他的名字添加到第二作者了,这老头真怪!

  吴老教授翻开第一页,眉头舒展开来,脸上露出微微笑意,频频点头,越往后翻,他脸上的表情越加震撼,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如铜铃一般,享受着每一个字眼。

  直到看完最后一页,才合上论文,抿了一口茶,却是半天说不出话。几人均是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吴老教授,请指正一下。”杨晨弱弱的问道。

  “指正,指正个屁,有什么指正的?格式,演算步骤,最后的结论一点问题都没有,一个错别字,一个错的标点符号都没有,我怎么指证?好了,拿起你的论文赶紧回去吧!”吴老教授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冷冰冰的说着。

  杨晨一愣,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熊安拍拍他的肩膀:“杨晨,拿起你的论文赶紧走吧!”

  杨晨看了看熊安,又看了看吴老教授,拿起论文走出了办公室。李可也跟着走了出去。

  “吴老教授,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吗?”熊安问道。

  “没有任何问题,我相信,他这篇文章很快就能发表。”吴老教授又抿了一口茶,抬起头来时,脸上不再是那副严峻的表情,而是带着微微笑意,“后生可畏,长江后浪推前浪。”

  熊安梁东叶勇三人看着办公室外面,吴老教授愣严厉道:“还站着干什么?赶紧去做你们的课题,你们现在居然连个大二的本科生都比不过,还有脸吗?”

  三人立刻微低着头,忙手上的事情去了。

  杨晨走在前方,李可走在后方。

  “哥们,能不能把你的论文给我看看?”

  杨晨停下脚步,把论文递给李可,李可粗略的看了一眼,格式非常工整,但里面的算式他看不懂,最后还给了杨晨。

  虽然没看懂,但还是觉得这篇论文写得好,牛逼哄哄的,要是都能看懂,那论文就没有什么水平了。他还记得吴老教授的评语,没有任何验算错误,结论也完全正确。

  “你叫什么名字?”李可刚才的注意力没有集中到杨晨叫什么上。

  “我叫杨晨。”

  这个名字有点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不禁对杨晨佩服起来,我一个大三的数理统计专业的学生居然干不过一个工科专业的大二学生,还真是笑话,李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刚走出教学楼,20多个人一同围了上来,手里拿着论文,争先恐后把杨晨围在中间。

  “杨晨,帮我把论文翻译一下。”

  “杨晨,等你很久了。”

  “价格好商量。”

  乌泱泱的,这么多人,这么多论文,每篇论文花上半天到一天,还真是浪费时间。这帮学生不能把所有的指望都放在他身上,他们也需要去提高自己的英文,杨晨顿了顿,开口道:“我这几天恐怕没空哦!”

  “杨晨,我知道你视金钱如粪土,钱财对你来说是身外之物,价钱的事情好商量。”一些不缺钱的主说道。

  哟西,好像很理解自己,杨晨定了定神:“你说的不错,精神追求才是我心向往的,钱不算个啥。只是我接下来的几天确实没有时间帮你们翻译英文论文。”

  前面几个学生面面相觑,似乎心领神会,争先恐后的说道:“我出3000,我出3500,我出4000…我出6000。”

  哇靠,这么多?杨晨问道:“刚才是谁说6000的?”

  “我。”一个高个子男生举手说道。

  “好,先把你的论文给我。”

  “我也出6000。”

  “没问题。”

  转眼间,五名学生都出6000,其他十多名学生无可奈何,悻悻的走了。

  杨晨知道他们的难处,6000块钱确实有点贵,可我的难处你们懂吗?20多篇论文,我翻译出来要多久?我真的没有那么多精力,只有舍弃一部分了。你们也可以去找价格比我低的人,给别人留条活路。

  杨晨掏出手机,打开收款二维码,依次扫码转账。两分钟后,3万块钱这么到手了,并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

  旁边站着的李可吃惊不小,这家伙谁呀?这么多人找他翻译英语?掏出手机,偷偷搜索杨晨这两个字,一看,有20多万个搜索结果。

  牛逼,最显眼的是杨晨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一等奖,照片上的人分明就是眼前的这个人,自己刚才还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杨晨,没想到你这么牛逼。”

  “没有,只是帮帮同学而已啦,钱什么的都不重要啦!”杨晨谦虚道。

  回到宿舍,杨晨将编辑好的英文论文转换成pdf格式,注册后,投稿到了国外期刊SCI:JournalofMathematicalAnalysisandApplication。系统给的时间是两个月,杨晨祈祷SCI的审稿人赶紧审核,刚点击发送,系统提示音响起。

  【叮!恭喜宿主完成任务,获得一次抽奖机会,10000点学霸积分。】

  姓名:杨晨

  等级:LV2:70/100

  模拟电路:LV2:2300/4000(学霸)

  数字电路:lv2:0/4000(学霸)

  大学英语:lv4:13500/16000(教授)

  复变与积分:lv2:9/4000(学霸)

  计算机原理:lv1:0/2000(学能)

  生命科学导论:lv1:388/2000(学能)

  电磁场与电磁波:lv1:0/2000(学能)

  大学体育:lv2:0/4000(学霸)

  信号与系统:lv1:0/2000(学能)

  大学物理:lv2:1025/4000(学霸)

  高等数学:lv4:353/16000(教授)

  剩余学霸积分:19000

  剩余抽奖机会:18

  剩余奖励:疲劳驱散颗粒*3,倒霉眼神*1,即时想法捕捉胶囊*3。

  每月缴费:8000

  我靠,没想到这么快就完成了任务,吓得人家小心肝扑通扑通直跳。原来系统不是以是否发表成功为界限,而是点击发送就可以了。

  既然系统认为完成了任务,那说明这篇论文的结论和推导过程完全正确。X星球的学术水平绝对能够碾压V星球。

  “系统,你来自X星球,那里是个什么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