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99. 欧拉猜想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吴叶青微笑着连忙点头,旋即脸色一遍:“刘教授,看你这话说的,杨晨的天赋很高,毕竟年纪不大,在我这里刚好可以沉淀沉淀。”

  见刘世英似乎还有话说,吴叶青问道:“怎么啦?”

  “能不能再把杨晨借过去帮我做一个课题?”

  “少来,上次你借过去,还是看在我跟你交情的份上,这次你想都别想。上次搞那个课题,他的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都得到了充分锻炼,但在数学上我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教他的。”

  刘世英腆着脸,还想再说些什么,吴叶青白了他一眼,只好识趣地闷闷不乐地离开了。

  高木大学一间图书馆内,一名带着厚厚眼镜的只有22岁的大三学生手捧着10本学术期刊,嘴角微撇,隐隐露出一丝不屑。

  10篇期刊算什么?没有什么难度,还有以前的冰雹猜想,也没有外界说的那么有影响力。冰雹猜想刚出来的时候,确实有很多人去讨论研究,但之后的二三十年,很多人都没有再去研究它,热度渐渐降了下来。

  他自认为要是自己去研究,不出半年就能取得成效。站起身,把那10本学术期刊往桌角一扔,任由它们随意散落在桌子上。有的落在了地上,也懒得去捡。

  这种学术期刊有那么大影响力吗?翻看杨晨的微博,居然有那么多粉丝数,心头隐隐现出一丝嫉妒。杨晨不过在英语和数学上取得了一些成就,何德何能像个大明星一样受到媒体和网友们的广泛关注?

  等他那篇欧拉猜想在鼎鼎大名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出来的时候,一定能够震惊世界。

  果然,第二天他就收到了杂志。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但在他的意料之中。他研究欧拉猜想已经有三年时间了,三年磨一剑,总归有出头日了。

  他把欧拉猜想投在了影响最高的数学期刊《微分方程杂志》上,影响因子0.862,比杨晨投的冰雹猜想的《数学分析与应用》影响因子0.473还要高出不少。

  只要刊登成功,就能够在世界上扬名立万。他刷新着网页,总算有媒体报道了这件事情,而关于他的名字王潇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量越来越多。

  注册了一个微博名:王潇,认证:欧拉猜想的真证明者。

  果不其然,他的粉丝两天就达到了20万,感到震惊不已。同时微博粉丝纷纷在评论区留言。

  【没想到,华国出现了两位数学天才,一位是杨晨,一位是王潇大神,牛逼啊。】

  看到这些评论的时候,王潇其实并不高兴,他觉得这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居然把杨晨与他并列?

  更有网友在微博评论区留言,让王潇爆帅照。王潇把高中时期的照片稍PS了一下,变成了微博的头像。顿时赢得很多微博网友围观。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杨晨嘴角微微一撇,高木大学真是牛逼,居然有证明欧拉猜想的牛人,为他感到自豪。

  【杨晨大神,给王潇加个关注呗,你们两个一南一北,绝世数学天才。】

  鉴于这么多网友请求,杨晨不负众望,关注了王潇的微博。说不定以后有什么数学问题可以向他请教。这个地球上,欧拉猜想还没有被证明过。

  好奇的杨晨订阅了《微分方程杂志》,仔细阅读关于欧拉猜想的证明。直接跳到文章的结论部分,欧拉是成立的。再看证明过程,证明过程很繁琐,杨晨花了半天的时间,也只看了一半。

  中午草草吃了点饭,回到图书馆,小睡片刻后,把一整个证明过程看完了,隐隐觉得这个证明过程似乎有点问题,一时之间又想不透,从头开始梳理。

  想不通的时候,他没有折腾自己,而是站起来走到窗户旁边,眺望操场和远方。偶尔打开手机,关注事情的动态。

  王潇的微博粉丝数已经到了30万,不由咂舌。国内媒体给予王潇高度的评价,里面有一个小视频,是学术编辑对他的评价:

  “没想到短短不到几个月,华国涌现出了这么优秀的人才。数学已经达到世界顶级水平,王潇的欧拉猜想甚至比冰雹猜想有过之而不及。”

  记者对王潇本人进行了采访,问他感想如何?王潇面对摄像机镜头侃侃而谈道:“我花了三年时间研究欧拉定理,最终我证明它是成立的。前段时间有个叫做杨晨的学生风头正盛,证明的冰雹猜想主要方法是数论,而我证明欧拉定理建立了一套自己的数学分支,我的证明比杨晨更有意义。”

  听到王潇如此说,记者来得及高兴,他们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并不要这两个数学天才和和睦睦,如果他们有什么分歧,以后就有的报道了。

  好比在NBA打球的奥尼尔和科比,如果他们一直和和睦睦,媒体没有新闻可以报道,一旦他们中间出现裂痕,就可以添油加醋,煽风点火大肆报道了。

  记者继续把话题引向杨晨的冰雹猜想:“他同时发表10篇数学论文的事情你怎么看?”

  “我觉得杨晨发表10篇论文有注水的嫌疑,这种思想要不得,我仔细看过他的这些论文,的确没什么问题,但难免太小儿科,没有什么难度,要是我把这三年的时间花在发表这种普通的论文上,我相信绝对不会仅仅发表10篇论文。”

  看到视频,杨晨心里一咯噔,王潇是不是被媒体引导这样说的?还是因为情商太低,确实有这样的想法?

  采访视频在微博上引起了疯狂的转载,很多王潇的粉丝在杨晨的微博下面留言,询问他对王潇言论的看法。

  杨晨真是哭笑不得,有什么看法?他的看法只是他的看法而已,杨晨对此不作回应。

  但微博粉丝们整齐的排着队,在他的评论区狂轰乱炸。

  “系统,我怎么感觉这篇欧拉猜想的证明存在一些问题?”不理会微博上的这些传言,杨晨问系统。

  毕竟以系统身为7维空间的节操,应该对欧拉猜想有一定的见解。

  “宿主,在另外一个地球上,欧拉猜想已经被证明是不成立的,请宿主自行琢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