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11. 恭喜杨晨师兄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马忠明教授是第二个上台领奖的,当李校长把沉甸甸的奖杯递到手上的时候,他心情无比激动,嘴唇颤抖着说道:“谢谢学校的领导,谢谢各位同学,尤其是杨晨同学。”

  马忠明教授在2015年不仅在科研上有着卓越的成果,而且他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取得了全国一等奖,也就是全国冠军的荣誉称号,本来理科不怎么强势的江沪大学突然开始崛起。

  在其它院校中声名远播,他能入选年度精英人物颁奖,实至名归。

  杨晨是最后一个上台领奖的人,李校长说:“杨晨同学来自2014级电气学院光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去年9月份,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全国一等奖。11月份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冠军。12月份通过自主创业,编著了VV少儿英语,销量几十万册。他证明了世界级数学难题冰雹猜想,同一时间发表了10篇数学论文。前段时间,他还通过一个反例证明欧拉猜想是证伪的。他刚本科毕业,就完成了一个博士论文课题,发动机可靠性建立与评估流程。未来的路很长,我们学校为有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

  “他的英语成绩很好的捍卫了我们文科排名全国前三的地位,而他的数学成就使我们的理科排名提高了一个等级。经过今年3月份全国理科综合排名,我校理科排名第54位,上升了53位。我希望杨晨同学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说完,李校长对着下面的学生微微一鞠躬,这一动作持续了5秒,在5秒钟中,掌声经久不息,如雷贯耳。

  李校长抬起头来时,眼前都是欢呼喝彩的声音,笑道:“下面请杨晨同学上台发言。”

  杨晨穿着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的西装,缓步走上颁奖台,在无数双目光的注视下,微微一躬,对着话筒轻轻地说了一声谢谢。顿时掌声又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无论是大一的萌新,还是大四即将毕业的学子,都对杨晨投去羡慕的目光。杨晨没有想到要发言,站在台上,感慨万千,虽说这段时间有了系统的帮忙,但无数个日日夜夜,他早上6:30起床来到图书馆,一直到晚上23:30,图书馆闭馆,才回到宿舍。

  这半年来,每天爆肝学习,突飞猛进,不由得感慨良多。系统给了他很多帮助,可如果没有他刻苦努力的学习,不可能取得如此成效。

  虽说系统的奖励当中还有一些疲劳缓解胶囊,其实杨晨使用的并不多,不在万不得已,舍不得用。

  站在话筒前,杨晨缓缓说道:“我取得的这些成就,离不开学校对我的栽培,老师对我的培养。我要感谢陆惠芳,她对我的鞭策让我有幸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把我领进门。”

  顿时,周围爆发出“吁”的声音,这是表白的节奏吗?几乎所有人的目光在人群中间来回扫射,盼望能够看到陆惠芳的身影。

  当然,这个颁奖典礼陆惠芳肯定不会缺席,她在中间靠左的地方坐着,发现无数双灼灼的目光投射过来时,倒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不知谁说了一句:“要不,请陆惠芳说两句呗!”

  陆芳摆摆手,一只不知从哪里凭空出现的话筒被传到了陆惠芳跟前,面对同学们的热情,陆惠芳只好接过话筒,随便说了两句。

  “杨晨言重了,当时杨晨之所以能够参加那个比赛,完全是他凭着自己的实力,我只是从沙子中把这个金子挑选出来而已。”

  杨晨微笑这个继续说着感谢的话:“我要感谢刘巧老师,吴叶青老师,马忠明老师,李校长,还有胡院士。”

  每说出一个名字,大家的目光就在人群中极力搜索,当看到杨晨说的这些人的时候,他们不由得投过去能把人看融化的目光。

  短短一个小时的颁奖会议就这样结束了,同学们的掌声和议论声余音绕梁,直到在老师们的催促下,他们才陆陆续续地离开。整个大礼堂里逐渐安静下来。

  虽说已经见惯了这种大场面,杨晨额头上还是忍不住冒出了细小的汗珠。并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同学们的热情让他心里很温暖。

  杨晨拿着获奖证书和奖杯走出大礼堂,掏出手机和奖杯和证书来个合影,拍完照后,正准备上传朋友圈,却看到何梅发的一条微信:

  【今天,杨晨学长获得了年度精英人物,为他感到高兴。】

  底下是整齐排列的9张图片,都是杨晨进行演讲和颁奖的照片。

  心中微微一动,杨晨打下把证书发送到微信的念头,几乎在一刹那之间,猛然觉得获得这个奖项似乎太平常了,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收回手机,一抬头,看到了一个稍显熟悉的身影:何梅。

  何梅站在广场中间,笑盈盈的看着杨晨,这是杨晨离开大礼堂的必经之路,正准备躲开,何梅叫住了他:“杨晨师兄,恭喜你了。”

  不得已,杨子还是抬起头来,笑着回应道:“谢谢。”

  “杨晨师兄,你有没有注意到我在朋友圈里发的消息?”

  要是何梅不这么说,杨晨还不会主动开口询问,既然她主动提起,杨晨便问道:“有注意到啊。”

  “我还以为杨晨师兄把我屏蔽了呢!”

  杨晨报以一笑:“肯定没有,对了,你怎么会发那些消息呢?”

  “我就是为杨晨师兄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你这么说,我还真感到脸红。”

  “再见,杨晨师兄!”

  杨晨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何梅莲步轻移,离开了。杨晨站在原地,默然许久,莫非真的被这姑娘喜欢上了?

  这时,胖子三人走了过来,胖子一脸邪笑道:“杨晨,你小子艳福不浅,刚才的一幕我们都看到了。”

  “你们看到什么了?只是碰到一个熟人,顺便聊两句。”

  “那妹子刚才跟你说的话我们都听到了,这是赤果果的向你表白,杨晨,是不是又要请客了?”陶子平笑道。

  “请什么客呀?”要是真的请客,那就说明这件事情是板上钉钉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