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12. 竞选学生会主席?没兴趣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杨晨摆了摆手。旁边的刘阳辉有些酸意,胖子看上去要脱单了,杨晨也快了,自己为什么还是单身狗一枚呢?

  “杨晨。”银铃般的声音响起,回头一看,是陆惠芳和王丽雅。

  胖子和王丽雅不易察觉地交换了一下眼神,王丽雅装作若无其事地低下头。胖子三人见陆惠芳似乎有话要对杨晨说,便拉着陶子平和刘阳辉准备离开。杨晨抢先道:“胖子,你不也应该把王丽雅拉着离开吗?”

  心中一怔,王丽雅美眸圆瞪:“杨晨,你什么意思啊?”

  “不用装了,你和胖子的事情我们毫不知情,从来不知道。”

  闻言,王丽雅脸色一红,失口否认道:“胖子瞎说的,你们别信。”

  “好的,我们都不相信。这么大人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可能王丽雅和胖子还处于初步阶段,看上去很矜持。杨晨不再打趣他们,王丽雅挣脱陆惠芳的手,对杨晨说道:“管管你自己吧,我们先走了。”

  他们四人离开了,只是王丽雅没有跟胖子他们三人一起走,可能不想太高调。这时,只剩下了杨晨和陆惠芳。

  “刚才那个女生是谁?好像很喜欢你的样子。”陆惠芳笑道。

  “我也这么觉得,谁让我这么优秀呢?”

  陆惠芳:“…”

  “奖杯这么大,拿着不顺手,还有这个奖状,搞得花里胡哨的,真是浪费。”

  陆惠芳:“…”

  “杨晨,我这次过来找你,是有点事情想跟你商量一下。”

  “你说,我洗耳恭听。”

  “我们这届学生会主席7月份就要毕业了,下一任学生会主席还是个空缺,他推选你成为下一任学生会主席,你要不要试一下?”

  杨晨稍微有些吃惊,他从未考虑过参加学生会,主要是没这方面的兴趣。虽说很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沟通能力,还有组织能力什么的,但杨晨同样兴趣缺失。

  思索片刻,杨晨摇了摇头。

  “肖钢很看重你,认为你不只是搞学习的人,你参加全国大学生未来之星英语大赛表现出来的口语表达能力和抗压能力,他非常赏识。他认为下任的学生会主席非你莫属。这次,他专门派我来当说客,希望你好好考虑一下。你不用这么快给我答复。”

  两人分别后,学生会主席肖钢立马打电话询问陆惠芳情况,陆惠芳说了之后,肖钢沉默片刻,说道:“要是他不当选学生会主席,真是太可惜了。以我对他的了解,他完全有能力胜任这份工作。他似乎以为学生会都喜欢搞交际,很滑头,这是他的偏见。我手底下有好几个人都想竞选,但有几个人被我排除掉了,就是因为他们太滑头。我杨晨觉得不是那样的人,他是脚踏实地的人。好吧,再给他一段时间,让他好好考虑一下吧!”

  通话结束后,肖钢站在教学楼上眺望着远方,这么干等下去也不是办法,采取一些措施比较好。你不来,我要加把劲把你拉过来。

  正在思索的时候,他接到了几个电话,都是一些要参加竞选的人。对其中有些人,肖钢特别反感,虽说竞选是别人的自由,想报名就报名,但他有一票否决权,可作为一个有追求的人,肖钢还是觉得杨晨最为合适。

  不仅因为杨晨的交际能力和业务能力强,还有他在校长和各个老师那里得到的肯定最高,虽说杨晨已经本科毕业,即将攻读硕士,但毕竟他还是江沪大学的学生。不拘一格降人才,破格提拔也不是不可能。

  回到寝室,来到电脑跟前,登录BBS,肖钢以学生会主席的名义发布了一则竞选通知:

  【学生会主席即将换届选举,望各位有识之士前来报名参加竞选。目前,已收到的报名人员有以下5个…】

  其中,杨晨的名字赫然在列。很多人对参加学生会主席竞选不感兴趣,但一看到杨晨的名字,仿佛被黑洞吸引过去一样。杨晨似乎自带流量,只要有他在,很难不受关注。

  【杨晨居然报名参加竞选了,牛逼啊!】

  有人对杨晨的身份产生了质疑。这些质疑的人更多的是其他竞选者,以马甲发布评论。

  【杨晨虽已本科毕业,但他还没有就读我们学校的研究生,现在还不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如何能来参加竞选?】

  此言一出,受到了很多学生的支持。杨晨以后在科研领域工作繁忙,按照他以往早上六点多到图书馆,晚上十点多钟回到宿舍,他哪有时间去做到学生会主席应尽的职责?

  支持的人和反对的人众说纷纭,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支持的人认为,杨晨就是一尊神,只要他在那里,不管他有无时间应尽职责,他的举动很快能让别人争相膜拜。

  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参加社团的确能够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但一个人如果因为这方面的消耗而耽误了文化知识的学习,上大学还有什么用?还不如直接打工算了?

  陆惠芳有浏览BBS的习惯,回到宿舍后,第一时间看到了这个竞选通知,杨晨同意了吗?好像没有吧!

  料想这应该是学生会主席肖钢的惯用伎俩,她微微一笑,心知肚明。为了让杨晨参加学生会主席竞选,肖刚真是无所不用其极。是不是应该赶紧再催促杨晨?

  回到宿舍,杨晨把奖杯和奖状放好,一旁正在看学校BBS消息的胖子扭过头来问道:“杨晨,你知不知道BBS上发生什么事了?”

  “什么事?”杨晨不明就里,对于这些什么所谓的大事,杨晨总是后知后觉,都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一般很少上BBS。

  “你过来看看就知道了。”

  不仅是杨晨,连陶子平和刘阳辉也同样好奇地凑过去看。

  “杨晨,你什么时候报名竞选学生会主席的?都没有听你提起过。胖子好奇的问道。”

  是啊,我什么时候提过?我怎么一点都不知道?谁给我报的名?莫不是陆惠芳?只有她跟自己谈过这件事情。

  正想着的时候,陆惠芳的电话就打了过来:“杨晨,BBS上的消息你看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