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13. 项目验收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看到了,是你给我报的名吗?”

  “我没有给你报名,是肖钢主动给你报的名。你呼声真高。”

  杨晨确实没有兴趣去竞选所谓的学生会主席,随机心神一亮,说道:“惠芳,你怎么不去竞选?你完全可以啊!”

  “我是年级学生会主席,其实我对那个兴趣也不大,锻炼人的事情我已经做过了,再继续做也意义不大,你再考虑一下吧,不能忽视群众的心声。”再三叮嘱几句,两人结束了电话。

  胖子、陶子平、刘阳辉三人都劝说杨晨去竞选,万一选上,在自己的人生履历上又有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在沉思的时候,胖子笑道:“杨晨,你不去我去。”

  “你还是算了吧。”刘阳辉毒舌道。

  “我随便说说。”胖子不好意思地笑笑。

  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反对的人说的很有道理,如果没有时间去干这些事情,何必去占着这个位置?还不如把这个位置让给别人,用到它该用的地方。

  杨晨是个理智的人,他从来不认为反对和质疑自己的人都是错的,不再犹豫,他是用胖子的电脑登陆自己的账号,发布了一个评论:

  【我是杨晨,我决定不参加学生会的竞选活动,谢谢学生会主席肖钢的推荐,我想,有更多有识之士能够胜任这份工作,我向大家推荐一个人,陆惠芳。】

  看着杨晨决绝而又不失礼貌的话语,BBS上的人也都能明白他的心情,他确实不想干这个,也便不再强求。

  但他们看到杨晨推荐陆惠芳之后,恍然大悟,早应该想到陆惠芳非常胜任,她本来就是年级学生会主席。

  看到杨晨的回复,肖钢感到有些失望,不过很快便释然了。既然他确实没兴趣,他能够理解。当他看到杨晨推荐陆惠芳时,一拍脑袋,是啊,这个苗子应该好好栽培一下。

  虽说肖钢以前也推举过陆惠芳,但陆惠芳拒绝了,要不再好好劝说一下。拨通陆惠芳的电话,陆惠芳道歉道:“肖钢,抱歉,杨晨不听我的。”

  微微一笑,肖钢说道:“不碍事,这不是他的志向,他推荐了你,要不你来竞选吧?”

  陆惠芳有些犹豫,她跟杨晨说自己不想去参加选举,那是因为她想把这个名额给杨晨,既然杨晨真不想去,她倒是萌生出这个念头。

  这些天来,杨晨有空便去证明四色定理,只是经常没有头绪。

  这天,胡院士突然打电话让杨晨过去实验室一趟,电话中没有说明具体原因,只是说先过去再说。来到实验室的时候,杨秀俞凡等师兄师姐都在。

  一个带着边框眼镜的中年人正跟跟他们交谈着什么,胡院士见到杨晨,忙介绍道:“这位是杨晨,这个项目起决定性作用的人便是他。”

  中年人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微笑地看着杨晨:“我听过胡院士对你的介绍,听说你们已经将无线充电的能源转换效率提高到了72%,恭喜你们。我这次过来主要是验收你们的实验成果。”

  原来,这位是苏省科技厅派下来专程验收无线充电效能提升技术的研究员,叫罗杰。在实验室一间会议室的投影仪上,胡院士打开PPT,其余几人端坐在凳子上。

  胡院士沉思片刻后说道:“杨晨,这个课题还是由你来讲解!”

  “胡院士,还是您来吧,我来参加时都是后期的研究成果了,你是整个项目的负责人。”

  胡院士也不客气,补充说道:“没问题,技术上的关键问题要是罗研究员问到了,你帮忙解答一下。”

  杨晨点点头,杨秀和俞凡等师兄师姐听到胡院士这么说,诧异不已,太看得起杨晨了,心中不由得升起一丝羡慕的情绪。

  当然,胡院士对整个项目的进展知根知底,对中间的细节都掌握的非常透彻,回答罗杰的提问没有任何疏漏,15分钟就结束了讲解。接下来是验收项目成果。

  “杨晨,你给罗研究员演示一遍。”

  这次,杨晨没有推辞。跟上次一样,演示的结果证明转化效率确实达到了72%。看到这个惊人的结果,罗杰脸上笑容绽放,感叹道:“谢谢你们,祝贺你们顺利完成这个项目。”

  当天下午,罗杰就回去汇报工作了。接近傍晚的时候,胡院士接到了罗杰打过来的电话,要他们第二天早上去学校的宴会厅庆祝。

  整个项目小组欢欣雀跃,他们脱下了白大褂工作服,俞凡显得高大威猛,杨秀从之前的颓然跃迁到美女一枚,跟之前完全不一样,扎着马尾小辫,靓丽脱俗,画了一些淡妆,人靠衣装马靠鞍,杨秀打扮起来还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这次宴会在学堂食堂顶楼的宴会厅举办,这个地方一般不对外开放,主要对贵宾进行开放。学校门口用横幅显示出几个大字:欢迎苏省科技厅厅(庭)长莅临指导。

  每个星期几乎都有一些大人物前来江沪大学指导,同学们对此早就见怪不怪了。可是今天,他们居然听说苏省科技厅庭长过来指导,感到非常吃惊。

  毕竟江沪大学并不以理科成绩著称,而能源技术也不是江沪大学的强项,不知道庭长为什么会来调研?

  早上8:00,一辆普通的车上走下来两个人,一名头发花白,戴着老花镜但蔼可亲的便是庭长辛赞禄。另外一名是负责项目验收和审核的罗杰研究员。

  他们的穿着相当朴实,乍一看,还以为是普通人,没有怎么在意。直到李校长胡院士几人过来迎接的时候,围观的同学才知道是个大人物来了。

  对于这种大人物的迎接,学校方面表现得很低调,相互握了握手,便带领他们直接去了食堂顶楼的宴会厅。不多时,杨晨等人如约而至。

  杨晨以前还从没有来过宴会厅,只知道里面很庄重神圣。进来一看,比他想象的还要庄重。古朴而简约的风格,本着节约的精神,里面的菜肴并不高档,但气氛很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