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囧学霸系统 135.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
作者:刘纯的小说      更新:2019-05-26

  “我现在还是名学生,哪有什么薪水?顶多课题研究之后,学校和上面给我发项目奖金,大概有200万。”

  蛮以为钱已经很多了,刘康笑道:“这个薪水也不是很多。”

  “对我来说,荣誉更重要。”

  “你还有个图书出版公司,约莫着应该有个200多万进账了吧!”

  “我靠,你把我了解这么清楚想干嘛?”杨晨瞪大眼睛。

  “咱们有话好好说嘛,我的意思是,这些钱其实不满足你的身价,这样吧,你到我公司来工作,薪水加分红,每年800万,怎么样?当然,你的图书出版公司还是可以继续的,我不会要求你来我们公司工作之后,就不能有自己的事业。”

  杨晨怦然心动,深吸一口气,800万真不是一个小数目。他们家年收入不过才20万,自己靠着项目奖金也许能挣到这个钱,但也许挣不到。深思熟虑之后,杨晨还是把这个念头放下了。

  “谢谢,现在我只想一门心思搞研究。我到你的公司后,也许只能从事关于电子科技方面的研究,这大大限制了我想要研究的方向。刘总监,我要回学校了,先走一步。”

  不理会刘康不解的目光,杨晨转过身径自走了出去。看着杨晨决绝的背影,刘康感觉自己好像掉了一块肉,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轻易放过?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

  杨晨缓步走出大楼,沿着车水马龙的大街缓缓向前行走着。这时,一辆深灰色的小车在他左前方不远处停了下来。摇下车窗,刘康的脑袋伸出来:“杨晨小弟,不要这么决绝嘛,好好考虑一下,这是我的名片。”

  对刘康送过来的名片熟视无睹,杨晨摆了摆手:“刘总监,算了吧,以后有缘再见。”

  这小家伙还很有趣,有他年轻时候的高冷范,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刘康说道:“那行,你不要我的名片可以,你若以后想找我,可以到我们公司官方网站上查找,上面有我们部门助理的座机号码。早八到晚五点,这段时间你可以随时拨打。”

  最后,他加了一句:“要不坐我的车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自己打车就行。”

  刘康无可奈何的叹了一口气,摇下车窗,轻踩油门离开了,心中感叹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么牛逼哄哄吗?800万都不行,恐怕8万都有无数应届毕业生挤破脑袋往里面拱,人跟人的差距真大。

  当然,杨晨清楚刘康邀请他过去,是瞧得起他的表现,他从心眼里面感激。但是他还是认为,目前要做的是应该沉下心来,好好做研究,不能被金钱所迷惑。

  突然,感觉脚底下有个东西垫住了脚,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张折叠起来的10元大钞。扫了扫周围,没有人看着自己,杨晨捡起来踹进怀里。

  心中安慰自己,我并不是被金钱所迷惑,我只是不想让这10块钱白白流失掉,去找警察叔叔当然可以,问题是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去找到失主,这个苦还是自己来受吧,勉强收下算了。

  回到江沪大学,杨晨没有去图书馆,而是先回了一趟宿舍。刚一开门,就见到三双好奇的目光一直注视着自己,杨晨不解道:“怎么啦?”

  胖子率先开口道:“杨晨,你又上热搜了,你这小子还真是有热搜体质,随便干一件事情都能立马上热搜,我要是你,直接去参加综艺节目,总比我们打持久战卖儿童图书赚钱快捷多了。”

  不理会胖子的调侃,杨晨打开手机点开搜索栏,便看到自己处在热搜榜的第4位。

  【杨晨同学,专利授权费2000万。】

  点进去,新闻上说的都是今天竞标会议上他的两项专利卖出2000万天价费用的事情。

  胖子问道:“杨晨,你的两个专利真如媒体报道卖了2000万吗?”

  “是啊,实打实的,怎么样?你们觉得是不是很高?”

  “高个屁,一点都不高,你脑子里面是不是进水了?你在竞标厅里自贬自己的技术做什么?你要是忽悠那些企业家,说这项技术至少在20年间都没有别人能够掌握,绝对能卖到8000万。”

  8000万?陶子平和刘阳辉目瞪口呆。这让他们吃多少个学校门口卖的肉夹馍啊。

  杨晨淡淡道:“这件事情我跟辛庭长达成过一致,他也认为价格不是最重要的事情,综合考量后,他们觉得拍下这个专利技术的公司应该有能力将这两项技术发挥到极致。”

  “你看,媒体上都是对你的赞美。”

  杨晨再次点开评论区,虽然有极少数人认为杨晨这是故作清高,但绝大部分人认为杨晨这么做能对国家的科技技术带来很大好处,只要这项技术不流到国外,给华国哪个企业都没问题。更多媒体报道了杨晨高风亮节的节操。

  在去图书馆的途中,杨晨接到吴叶青教授打过来的电话,通知他下个星期一去京都的高木大学参加华国第16届数学学术会议。

  杨晨询问道:“吴老教授,我没听错吧,叫我去?我何德何能?”

  “我还能骗你不成?”吴叶青教授笑道,“你是不敢去?还是被吓到了?”

  杨晨自然知道华国数学学术会议,据他所知,要去参加这项学术会议的人是有一些资格准入要求的,至少要到博士以上,绝大部分必须教授级别,或者是院士级别。

  而他一个普通的小小本科生确实有点汗颜,如果只是去听一下别人的学术报告,那倒是不错的选择。杨晨点了点头说道:“好的。”

  杨晨虽然不爱好交际,不想搞那些花里胡哨的活动,只想当一个安静的学霸,但是他时刻不忘抬头看天,只要是学术相关会议,他有资格参加,定然会欣然前前往。

  顿了顿,吴叶青教授在电话那边说道:“杨晨,不要以为,你过去那边只是听学术报告,数学学会主席明确要求你做一篇半个小时的学术汇报,具体的时间安排在星期三,下午三点到三点半。”

  原来如此,杨晨感到受宠若惊,连忙问道:“吴老教授,您要不要去?”

  “我主要是没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