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锋霸 第499:谦逊的王奇!
作者:惊艳一脚的小说      更新:2019-12-31

  作为今晚最闪亮的明星,王奇当然成为众多记者采访的对象。

  “我们不得不承认切尔西是强大的。”

  王奇对着记者们开始总结今晚的决赛:“赛前我们就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中场休息时教练给我们泼冷水,让我们清醒过来。

  所以下半场无论是切尔西扳平比分,还是我们少一人作战,我们都没有慌张。

  我对自己的表现是满意的,因为我用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胜利,仅此而已!”

  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暄问道:“我们看到在补时阶段拜仁开始大举进攻,是因为你们不想把比赛拖入加时赛吗?”

  王奇点头说道:“没错,如果比赛拖入加时赛,对我们是不利的,所以我们在最后时间进行赌博式的进攻。

  幸运之神今晚站在我们这一边,我们成功了,让形势朝着有利于我们这一边发展。”

  西班牙阿斯报记者问道:“直到现在你和拜仁的新合约还没有签订,这是不是说明你还是有可能离开拜仁?如果要离开拜仁,你的首选是哪里?皇马吗?”

  随着郝内斯宣布拜仁与王奇正在讨论新合约,外界对王奇转会的报道就少了,但是王奇迟迟没有在新合约上签字,这就让媒体记者们浮想翩翩。

  王奇想了想回答道:“就目前来说,我们正在与俱乐部进行开诚布公的沟通和交流,我相信我很快就会在合约上签字。

  皇马是一家非常伟大的俱乐部,在伯纳乌的那场比赛,加深了我对皇马的了解,未来我想我会到皇马踢球的。”

  既然准备留下来,王奇就没有必要说模棱两可的话。

  皇马是肯定要去的,这不仅是系统提出的要求,同时也是他自己的愿望。

  阿斯报记者虽然感到遗憾,但是也有收获。

  王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这番话让亿万皇马球迷充满期待:中国小子,你什么时候来伯纳乌?

  米兰体育报记者问道:“有人说你那个任意球可以与罗纳尔迪尼奥02年世界杯上的那个相比,你自己是如何看待的?”

  王奇笑着说道:“罗纳尔迪尼奥是当今世界上最才华横溢的球员,我的名字能和他放在一起,我感到非常荣幸。

  他在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是我追求的目标。

  至于今晚的这个任意球,我当时觉得可以试一试,所以尝试了一下,没有想到竟然成功了。

  这里面有很大的幸运成分,如果再来一次,我不一定能罚进。”

  父亲近段时间与他沟通最多的就是,人在低谷时要始终相信自己,相信未来一定是光明的;人在高峰时一定要谦逊和低调,不然会跌得很惨。

  王奇听从了父亲的教诲,所以他现在在与媒体打交道的时候非常谦逊。

  同时,在与多特蒙德的那场德甲比赛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

  赛前,海因克斯为了战术需要和激发他的斗志,说出了“没有人能把他盯死的。”,“如果他一定想进球,他就能进球!”。

  结果激怒了多特蒙德的球员,队长凯尔那晚多次对他进行恶意犯规。

  被激怒的他,一脚用足球把凯尔打晕,最终导致追加处罚,停赛五场。

  他的行为引发了舆论漩涡,媒体的批评排山倒海的向他压来,有媒体甚至说,那是他一生都无法洗刷的污点。

  如果不是拜仁进行上述,如果不是郝内斯和贝肯鲍尔在德国的人脉,他就会错失与皇马的两场比赛。

  那段时间对他来说就是煎熬,从中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站到一定高度就要低调。

  出道一个半赛季,他拿到了两座联赛冠军,一座杯赛冠军,一座欧冠,帮助拜仁实现三冠王伟业。

  他现在的高度确实已经很高了,做到了无数职业球员一辈子都完成不了的事情。

  那么,现在他就是要谦逊、低调。

  谦逊并不会被人贬低,反而会赢得更多人的尊重。

  而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谦逊就是一种美德。

  队报记者问道:“是什么让你如此成功?”

  王奇想了想说道:“就目前来说,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未来还很长,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之所以能成功,首先是我到目前为止都碰上了好的教练。

  无论是在热那亚青训营,还是在佛罗伦萨青年队,教练都为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如果没有他们,也许我现在就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

  米哈伊诺维奇让我直接从青年队进入一队,并很快给我上场比赛的机会,我才有机会快速成长。

  如果没有他,也许我现在还在为进入一队而努力。

  到了拜仁,海因克斯先生用他丰富的执教经验让我踢球更加合理。如果没有他,也许我无法在球场上取得现在这样的成就。

  其次,就是来自父母的支持。

  如果没有他们支持,我就不会来意大利进行足球训练。

  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就无法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有段时间我陷入到一种无球可踢的状态,如果没有职业队给我一份合同,我就要去读大学。

  在那段时间里,他们支持我不断去各个俱乐部试训,没有他们的支持,也许我早就放弃了。

  第三,是来自球迷的支持。

  无论我在场上的表现如何,球迷们都给我了很多支持。他的支持让我充满自信,让我在比赛中充满激情。”

  慕尼黑地区和意大利地区的媒体见王奇没有提到自己是如何努力的,在心中想道:如果你不是那么勤奋,没有经常加练,你也不可能进步如此快。

  接受完媒体采访之后,拜仁球员回家了,因为明天上午要到市政广场进行庆典仪式。

  王奇回到家,父母和马达丽娜还在等他。

  马达丽娜从他肩上把运动包接过,母亲笑着说道:“奇奇,我给你煮了一点莲子粥,来尝尝。”

  “莲子粥?!”

  王奇眼神一亮,连忙朝着餐厅走去。

  一家四口围着餐桌喝起来陈娟煮的莲子粥,马达丽娜大呼“好吃!好吃!”

  王奇看了看父亲一眼,随后又看了看母亲一眼说道:“老妈,老爸,我看你们干脆复合算了,反正你们现在又没有找另外一半,我又经常不在你们身边,你们都需要一个伴。”

  房间一下子安静下来,落针可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