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有钱 5、钱不是问题
作者:叶猜的小说      更新:2019-04-11

  这一声响,一下引起里店里所有人的注意,柜台里立即跑出一个白白胖胖的中年男人。此人叫何永强,是这里的店长,他扫了叶猜一眼,再看看陈莉莉的神情,立即明白了什么,但还是陪着笑问叶猜:“先生,您真的想买我们店最贵的鞋子吗?”

  “钱倒无所谓,关键是要好看有型。”叶猜不动声色,心里倒是期待有更好更贵的鞋。

  午休时间,店里也没什么生意,何永强便决定逗叶猜玩玩。他朝柜台上指了指,作出一副邀请地姿态说:“既然如此,哪你跟我来。”

  叶泳便跟着过去来柜台上,店里的其他人听来,也都围了过来,想看看店里最贵的鞋是怎么样的。

  何永强喜欢收藏球鞋,今天正好把自己心爱的几对airjordan球鞋拿到店里把玩,便想拿来逗逗叶猜。他把几双Aj都摆在柜台上,指着问叶猜:“先生,您看看,有您喜欢的吗?”

  叶猜前世穿的鞋子都是大牌定制的,对球鞋没任何研究,但也听人提起过Aj球鞋,知道是不便宜的。现在穿这种鞋也行,毕竟要像过前世那样的超级富豪生活还需要些日子,在确定这些鞋码数刚好适合自己以后,马上问:“这些鞋要多少钱?”

  “多少钱?”何永强尽量压抑住自己内心对叶猜的不屑,挤出一丝笑容,“这里一双最便宜都得将近三千块,最贵的要两万多。”

  “听见没有,这些鞋子可贵了,今天长见识了吧。”陈莉莉轻蔑地瞟了叶猜一眼。

  听了何永强的话,围观的人都差点惊呼起来,谁能想到,这些鞋子居然要这么贵。大家再看看叶猜的模样,都不相信他是真的想买,肯定也买不起。

  “那么,这些鞋子全部加一起得多少?”叶猜依旧是一副如无其事的样子。

  何永强见叶猜面无表情,居然还问总共的价钱,以为他被吓傻了,便得意地说:“这几双鞋加在一起,最少也得五万块。”

  “五万,好啊,我都要了。”叶猜根本就没当回事。

  “你,你都要了?”何永强根本不想相信自己的耳朵。

  其他的人听见叶猜一下子要花这么多钱,买下全部这些昂贵的球鞋,都感到非常惊讶。

  只有那个陈莉莉认为叶猜是在耍嘴皮子,撇起嘴说:“你可听清楚了,是五万块,不是五百块哦,而且我们这里只收人民币现金,一分钱都不能少的啊。”

  “是的,都给我装起来,我马上刷卡。”叶猜说着掏出那张刚刚到账十万块钱的银行卡。

  “你真的要买啊!”这下陈莉莉的嘴巴差点合不拢了。

  “快点,我赶时间。”叶猜把银行卡递到陈莉莉面前。

  这下所有人都可以确定,叶猜是真的想买而且买得起这些鞋,纷纷羡慕起他的豪气。

  陈莉莉和何永强却一下尴尬起来。因为这些鞋子并不是真正在店里卖的,而是何永强自己收藏的。

  更重要的是,刚才何永强所说的价格,是他根据实际行情给出的实价,如果就这么卖给叶猜,他不单没得赚,还自己这些年的心血白费了。他皱了皱眉对叶猜说:“帅哥,刚才我只是随便跟你说说,这些鞋子都是我的私人收藏,五万只是我随口说说,真是不好意思,我可不是真的要卖。”

  “你不是真的要卖,但我是真的想买。”叶猜满不在乎地说,“要不你开个价,我也不让你吃亏。”

  何永强知道自己今天是遇上土豪了,心里咯噔一下,又不知道该怎么出价,只好试探着说:“这不是钱不钱的问题,我收藏这些鞋可是费了不少功夫。”

  水是流的,钱是用的。

  叶猜现在虽然钱不多,但有钱就话,花完再算,一直是他做人的原则。他叶猜微微一笑:“这样吧,我出六万块,你卖不卖?”

  “六万?”陈莉莉没想到叶猜如此爽快,一下就多给了一万块,立即回头看向何永强。

  何永强心里也快速计算着,按六万块钱算,他起码能有七八千赚,虽然有点心动,但还不能让他真正满意。他硬着头皮说:“我都说了,这不是钱不钱的事情,你就别让我难做了。”

  “哪这样,我给你加百分之五十,七万五千块,不能再多了,你卖不卖就给我个痛快话,不行我马上走人。”叶猜作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听见叶猜一言不合就加价两万五千,为了这几双鞋子居然一下肯出七万五千,周围的人都大吃一惊。

  看见叶猜似乎马上就要走人,陈莉莉有些着急,立即向何永强示意,准备随时拦住叶猜。

  算起来自己一下能赚两万多,何永强当然心动了,见叶猜的这副模样,也知道是到了极限,连忙陪着笑对叶猜说:“既然你这么喜欢,哪我也只能忍痛割爱了。”

  陈莉莉立马接过叶猜的银行卡,迅速刷卡扣钱,然后毕恭毕敬地把卡和单据递回给叶猜。

  何永强也赶紧都把鞋子拿出来,摆在柜台前,笑容满面地说:“帅哥,现在这些鞋子都是您的了,您看看,要不要马上给您装起来。”

  “这双就是你说的最贵那双吗?”叶猜拿起其中一双红黑配色的鞋子,漫不经心地看了看。

  “是的,这就是AirJordan1,是耐克乔丹系列的第一款篮球鞋,而且是联名款,以前最贵别炒到三万多,最近才便宜下来的。”何永强如数家珍般,详细跟叶猜介绍起这双鞋子。

  说实在的,这双鞋子叶猜并不是特别喜欢,但听何永强这么说,他忍不住就把自己穿的回力鞋脱了下来,把这双鞋子穿了上去,走了两步,然后把那双破旧的回力鞋给扔到了垃圾桶里。

  “你这是,是要真的穿这双Aj1联名款啊?”何永强惊讶得嘴巴都快合不上了。

  “鞋子买来不穿,哪要来干什么?”叶猜若无其事般,穿着这么贵的新鞋四处走了走,感觉还是很爽的。他随手挥了挥拳头,试了一下自己的超能力,居然发现一下能得到五十多块钱了。

  叶猜这才知道,超能力是跟自己的心情和身体状态都是有关的,这些鞋子真是买得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