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67、摩擦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现在夏黎说出了这句话,在场的狼牙卫都是有点出气的快感,之前他们的头张一闻实在是太窝囊,什么事情都是交给李纪元的,导致他们都跟着地位下降,城主府的人在城池里说话比他们狼牙卫还有力度。

  这也是让他们有些收到屈辱的感觉,直到有一次有个坤西城的狼牙卫去临阳城执行任务,看到临阳城门前才两个狼牙卫驻守,而且还很轻松,甚至路过的行人都对他们行礼,这一幕看的坤西城狼牙卫惊呆了,这种情况哪里见到过?就算是帝都也不至于行人都对站岗的狼牙卫行礼吧?

  心中很是惊讶的坤西城狼牙卫赶紧打听了一下临阳城的情况,才知道是夏黎这个官当的好,他命城主府管理世井小事,狼牙卫管理治安问题,而在夏黎的策略之下,各大门派的掌门都纷纷派人拍维持临阳城的治安等等问题,导致临阳城成为西南道最安稳的一个城池。

  当时的情况,可以说是,在临阳城里只要不作死的辱骂狼牙卫不好,其他的事情完全不用担心,就算是被欺负了也不会有什么黑幕,都是公平公办,这也是让临阳城成了上下一心的好城池的主要原因!

  当坤西城狼牙卫打听明白了临阳城狼牙卫情况的时候,心中也是羡慕不已,虽然很多人都羡慕他们坤西城的繁华,但是却没想到在坤西城之中他们狼牙卫的地位真的是低的可以了。

  在坤西城,狼牙卫站岗的时候,别说行人对他们行礼了,不视而不见就算不错了,城主府的人也是对狼牙卫各种无礼,而张一闻这个正印捕头还是个窝囊的家伙,所以导致狼牙卫在坤西城没什么地位。

  因此,听说了夏黎的情况只会,坤西城的狼牙卫也是十分羡慕临阳城的情况,回到坤西城之后也把这件事和其他的狼牙卫说了,那些狼牙卫也都是很羡慕临阳城狼牙卫的地位,当时还有很多人说如果夏黎来坤西城当管事的多好,他们也想要有地位啊。

  可惜当时夏黎不过青武境,怎么可能有资格来坤西城管事呢?所以这个念头就不了了之了。

  可是没想到,过了不到半年,夏黎居然名震天下,并且来到坤西城管事了,之前羡慕临阳城的那些坤西城狼牙卫顿时都无比激动,对于夏黎他们可真的是很佩服也很期待的,现在夏黎来了,他们的福音也就来了。

  能当上狼牙卫的没什么傻子,他们也知道在夏黎名震天下,并且得到狼牙卫三殿主的赞赏以及乾元龙等人的背景之后,就算是夏黎和李纪元有什么冲突李纪元也绝对是占不到什么便宜的,在权势面前,李纪元这点实力可远远不够看。

  事实上,夏黎也没让那些佩服和期待他的人失望,刚刚来到坤西城,就和李纪元有了点冲突,或许不算是冲突,毕竟没什么过火的话,但是在其他的心中听着可就不一样了,这两人明显是站在了对立面。

  李纪元实力虽强,可是夏黎的背景可是能轻易碾死李纪元这个小小的真武境后期武者的,李纪元会有胆子和夏黎掰手腕吗?

  在夏黎说出这话之后,李纪元面色微微一变,他也没想到夏黎居然刚来就敢这和他说话,但他也是人精,很快掩饰了表情,笑着说道:“抱歉夏大人,是属下失职了,在咱们坤西城城主府和狼牙卫是挨着的,我一时之间走习惯了。”

  呸!武者的记忆力绝对是远超普通人的,一路走下来路过多少个树木都记得下来,类似这等走错路的事情连普通人都很少做错,你堂堂的真武境后期武者会做错?

  这句话,绝对是在场很多人心里的话,也包括夏黎,其他的坤西城狼牙卫就更清楚了,之前的大事都是到城主府的,而城主府的装束也比狼牙卫分舵壮观多了,李纪元之前也从未考虑过他们的感受。

  现在好了,夏黎来了,一句话直接让李纪元道歉,众人也是觉得心中有些解气,之前的李纪元,甚至当众呵斥过张一闻,张一闻这个窝囊的也不敢说话,让他们感觉到很屈辱。

  可是现在事情反过来了,夏黎当众说了李纪元一句,反而是李纪元道歉,他们只觉得风水轮流转,也有李纪元吃瘪的时候!

  不过人家李纪元都道歉了,他还能怎么样,只能是淡笑道:“李城主下次还是记得清楚点,这一步之差,说不定可就走到地狱里去了,到时候若是走到了地狱,可是谁都拉不上来的。”

  “呵呵,夏大人说的是,是下官的疏忽,狼牙卫分舵在这边,您请!”李纪元脸上带着笑容点头道,不知道的还当是在和夏黎老朋友说笑,丝毫看不出被夏黎的唇枪舌剑说的发怒。

  这般定力,也是让夏黎有些刮目相看,这能成一城之主的人果然没有草包,夏黎刚刚的话可是有些不好听啊,这若是换了别人估计早发火了,可是李纪元还能面带笑容的和夏黎说话,还一副虚心认错的模样,这份本事可有些了不得。

  一场小风浪之后,众人也是来到了狼牙卫分舵,其实狼牙卫分舵这边即使比不上城主府,但比起临阳城那边也好了太多了,甚至和萧心远那的西南道狼牙卫总舵都差不多了,不得不说这繁华的地方就是不缺钱这东西,一个狼牙卫分舵就相当于占据了几个坊市的大小,估计普通人要走一天才能走完。

  还是一般正常的对接,夏黎以管理者虎狼捕头的身份入驻了坤西城,暂时在坤西城的狼牙卫分舵驻扎,而李纪元和夏黎寒暄了一阵之后也就带人回到城主府了,在这过程中夏黎用好几次的言语点了李纪元,可是李纪元一直都是无动于衷,甚至带笑迎合。

  这般的表现让夏黎有些兴趣,心道这李纪元有点意思,看来在看高了自己的能力之前,还有着一份隐忍的能耐啊,难怪能成一城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