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68、抱怨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晚上,夏黎没有让人跟随,独自去了狼牙卫站岗的地方。

  坤西城和临阳城可不一样,晚上依然也有不少人走动,不过坤西城的人也很懂事,没有主动惹麻烦的,所以还算相安无事。

  外围,七八个站岗的狼牙卫,见深夜的时候没人了,便弄了点酒菜,在外面边喝酒边说话。

  “今天夏大人的话真的是太出气了,我们狼牙卫就该怎么做。”

  “就是,一城之主狼牙卫之首居然被一个城主压着,这事说出去我们都丢人。”

  “估计夏大人来了之后,能压压李纪元。”

  “嘘!小点声,别被城主府的人听了去!他们如果听到咱们可就有麻烦了。”

  “麻烦能怎么着?我说的难道不对?你们不希望夏大人压住李纪元?”

  “你这是什么话,我们当然希望夏大人能压得住李纪元,可是谈何容易啊!”

  “是啊,夏大人据说好像才刚刚入真武境的实力,而那李纪元都已经真武境后期了,如果不是夏大人背景深厚,估计之前李纪元就得发火。”

  “我看夏大人和李纪元最多彼此礼让三分,这样双方看着都好看,不可能有什么大矛盾的,李纪元是人精,夏大人也不傻,这种内斗的事情,传出去也是难看。”

  “那可不一定,我可听说之前在临阳城,夏大人的属下鲁南当众辱骂他,结果被他辣手杀死,并且清除了鲁南的所有人脉关系,这等手腕,堪称狠辣了。”

  “你说的两件事不一样,鲁南当初就没有夏大人实力强就作死挑衅,被打死很正常,但是李纪元可是比夏大人强的,而且李纪元可精明的很,怎么可能做出当众辱骂夏大人的事情,没有足够的理由你让夏大人怎么出手?更何况实力不如,出手也打不过啊!”

  “哎!难道我们就白期盼一场了?我们这些狼牙卫,在城主府的人面前简直就是下人,什么事情都我们做。”

  “做点事情倒没什么,可是问题在于他们的态度不好啊,这可是尊严问题,城主府的人除了李纪元之外都没几个人有正统官职,就相当于是平民,我们堂堂狼牙卫居然被一群平民呼来喝去,简直是奇耻大辱!”

  “其实......李纪元还好,就算狂了点,但没有他的话平南寺不可能这么老实,而且还稳定了整个坤西城,他还是有本事的。”

  “呸!有本事有什么用,他对我们狼牙卫如此不恭敬,再多的本事也功不抵过,这件事情要是捅到江南道狼牙卫总舵那边去,李纪元肯定完蛋!”

  “老赵你喝多了吧?你真当江南道狼牙卫总舵那边不知道怎么回事?只不过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好了,刚刚老刘说得对,人家李纪元是有实力也有能力的,那狼牙卫为什么不用?”

  “我说要怪啊,只能怪我们的张一闻大人太窝囊了,明明是同等级的官职,可他偏偏就被李纪元压着,被当众辱骂都不敢还口,真是丢我们狼牙卫的脸!”

  “说来说去还是我们自己实力不行,只能在这抱怨几句了,我们要是实力比李纪元强,哪里还有李纪元嚣张的资格了。”

  “哎......”

  ......

  八个狼牙卫,每个人都拿着个酒坛子,边喝酒边抱怨。

  他们收到的屈辱已经够多了,之前李纪元当众辱骂张一闻说他办事不力,这件事情直接传的整个西南道都知道他们坤西城的狼牙卫都是窝囊废,在同等官职之下,张一闻还是狼牙卫的情况下,按理说应该地位更高一筹,可是他却被当众辱骂不敢还口,简直就是丢人丢到了姥姥家。

  而更可气的是,这件事情无数坤西城的狼牙卫告到了西南道狼牙卫总舵那,可是批下来的也不过是个口头上的批评,没什么大事。

  正因如此,李纪元也是从那一刻起觉得坤西城的好处全都是他的功劳,只要他能稳住坤西城,那就算是狼牙卫总舵也不会轻易动他的。

  他有实力有能力,就是狂了一点,但也不干扰内部团结,这种人狼牙卫估计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有什么好说的。

  所以到了现在,狼牙卫在坤西城的地位一步步的降低,反之城主府的话语权不断加大,到现在李纪元都快把坤西城的狼牙卫当成手下了,如果不是这次夏黎来当任的话,估计他都不会来狼牙卫。

  之前坤西城的狼牙卫就一直都在期盼要夏黎来管理他们坤西城,这样才能拿回他们狼牙卫在坤西城的地位,毕竟夏黎就算在差背后也是乾元龙,那可是李纪元招惹不起的存在。

  他们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夏黎来坤西城,可是夏黎的实力不够,而且虽然刚开始两人略有摩擦,但是之后的交谈却很是顺利,也是让众多坤西城狼牙卫失望,觉得他们的想法泡汤了。

  夏黎的实力,自然不用说,那可是同阶内的精英,但是面对着超过了他好几个等级的李纪元,正面硬碰硬显然是没戏的,而讽刺几句,唇枪舌剑之类的话也没用,人家李纪元要么当没听到,要么反而是一副谦虚的语气,丝毫不给夏黎发火动他的机会,这谁受得了?

  坤西城的这些狼牙卫,对于李纪元也是忍受的够久的了,不是李纪元多不行,反而是他太行了,实力太强了,才导致了他们狼牙卫的作用变小,地位变低。

  哎,头疼,没办法的改变的试试,只能喝酒!

  众人想到此处,也是倒了碗酒,继续大口的喝着,他们每天晚上都是这样,毕竟只有晚上的时候,才没有城主府的人来他们这指手画脚。

  “几位兄弟怎么在半夜的时候来着喝闷酒啊?”

  一道清朗的笑声传来,在这黑夜之中听起来格外的显眼,众人吃了一惊,他们虽然在喝酒但是感知都在,怎么这个人距离这么近他们都没有感应到?

  众人转身一看,只见夏黎身穿黑色的狼牙卫官服,面带微笑的走了过来,手中还抱着一个大坛子,估计是一壶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