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69、喝酒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夏......夏大人!”

  众人都是吃了一惊,赶紧起身行礼,却被夏黎拦住了。

  夏黎笑道:“不必行礼,今晚夏黎只是以夏黎的身份出来,而不是狼牙卫的虎狼捕头。”

  “夏大人,您这是......”看职守的一个有点微胖的狼牙卫有点坐立不安道。

  夏黎没什么拘束,坐在了凳子上,把酒坛子放在了地上,笑着挥手道:“诸位都坐下啊。”

  “这......夏大人您在这,我们哪里敢坐下。”一人苦笑道,看得出他还是有点战战兢兢,毕竟夏黎的凶名太大了,之前灭了孙家上下几百口的事情可传遍了西南道,他们想想都觉得脊背发凉。

  夏黎忽然收起了笑容,板着脸道:“坐下,这是命令,谁不坐下就是违抗我的命令!”

  夏黎都这么说了,众人哪里还敢反驳,只能是有点小心的坐下,甚至身躯都竖的笔直,一看就是紧张的不行。

  “呵呵,大家不用这么拘束,这坛子酒是我从临阳城带来的,别看临阳城地方小,但是那里的飘叶酒可是很好,据说是用落下的叶子酿成的,这酒可是烈的很,但对丹田极有好处。”夏黎笑着介绍道。

  “这酒我去临阳城办公的时候尝过,的确是好东西,就是太贵了,没喝多少。”一个年轻的狼牙卫附和道。

  “哦?你尝过?”夏黎笑问道。

  那年轻狼牙卫也是鼓起了点胆子,也可能是看夏黎这么平易近人的原因,也是连忙点头道:“是啊,据说这飘叶酒这个临阳城也没多少,我也是为了尝尝,才花了二百两银子买了一杯。”

  “二百两一杯?什么杯?”有人惊道。

  什么酒二百两一杯啊?要知道点一桌子山珍海味都不过十两,你这一杯酒二百两?

  那年轻狼牙卫答道:“什么杯啊,说杯都是好听的,其实就是个小酒盅,一口就没了。”

  “还有这么贵的酒?”众狼牙卫都是微微吸气,看着夏黎的酒坛子都惊了,夏黎这个酒坛子估计得有半个人高,里面还不得有个上千杯啊?那这一坛子酒就值几万两银子?

  几万亮银子啊!即使他们是坤西城的狼牙卫,供奉很高,但是这几万辆银子估计也得赚个几十年啊!

  夏黎笑着挥了挥手,酒坛子里的酒忽然自己喷了出来,流到了众人的大碗之中,直到灌满。

  之前夏黎在飞云府的时候,见到陈道玄能一道袖袍就把他们几十个人送到几十里之外的地方,惊异非常,但是现在他却没什么惊讶的,现在的他已经到了真武境中期,对真气的掌控也越发的精深了,现在他虽然达不到陈道玄的那个地步,但是就面前这七八个人,瞬间把他们送到十里之外不算难。

  “夏大人,这......”

  众人虽然对夏黎的酒有些好奇,想尝尝这两百两白银一小盅的酒是什么滋味,但是夏黎的东西他们哪里敢动,更何况他们也喝不起这么好的酒。

  可是夏黎现在居然用真气把酒送到他们的碗里了,这是何意?

  夏黎端起了面前的碗,笑道:“今天我请大家喝酒,顺便和大家熟悉熟悉,都别看着了,尝尝吧。”

  那年轻的狼牙卫眼皮都在跳,但他还是说道:“夏大人,这一碗酒估计都是我们一年的供奉了......”

  夏黎摆手笑道:“这不算什么,这是之前我在飞云府上取得成就,回到临阳城之后一个势力之主送我的,只是到现在都没喝罢了。”

  说着,夏黎就看着面前的八个人,笑道:“我看你们现在都是还处于青武境初期的阶段,只有一人在青武境后期,今天这坛子酒喝完了,对你们的境界好处不小,喝吧,今晚不用和我客气,我也有事情要问你们。”

  见夏黎都这么说了,众人都是对视了一眼,都看出了彼此眼中的那一丝狂热,这种对境界都有好处的酒哪里去找?找到了他们也买不起,现在夏黎请他们喝,而且没什么骗他们的语气,他们也就不用再客气了。

  所以众人都举起面前的碗说道:“多谢夏大人赐酒。”说罢一饮而尽。

  众人喝下了酒,只觉得体内丹田火辣辣的,没有催动的能量居然有点被激起,有点活跃,简直和练功的时候差不多了,甚至比全力修炼之下效果更好!

  众人都是面露喜色,这可真是好东西啊,再看夏黎这一个大酒坛子,眼中都冒出了几分狂热。

  夏黎也喝掉了酒,笑道:“那我就不和你们绕弯子了,能当狼牙卫的可没有一个人是笨蛋,我今天来呢,一方面是为了和大家熟悉熟悉,另一方面也是想要了解一下咱们坤西城的情况,毕竟我刚刚来这里,很多事情都不了解,如果在不了解城池的情况下强行掌控,那会出现大问题的。”

  几个狼牙卫都不是傻瓜,夏黎来的目的他们也清楚几分,只是没说出口罢了,现在夏黎说了,众人对视一眼,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众人中唯一一个青武境后期的武者开口道:“夏大人,属下斗胆,想问夏大人一个问题。”

  夏黎笑道:“我说了,今晚你们不用把我当大人,就当朋友,有话就说,不用忌讳什么。”

  那青武境后期的狼牙卫点头道:“好,我想问的是,您到底会不会打压李纪元?”

  这个话题说出口之后,夏黎明显感觉到在场众人都是面色各异,都是微微变化,可见他们都是很在意这个话题的,并且有些觉得这青武境后期的武者开口有些鲁莽了,就这么问简直就是挑拨关系嘛,如果夏黎介意了那他可就不知道怎么死了。

  就连那个提出问题的青武境后期武者此刻都是身体有些僵直,也是在问出问题的那一刻才身体绷直的,可见他问出这个问题之后有多么紧张,也是生怕夏黎会怪罪与他。

  这个话题绝对是非常敏感的,众人心中有数但却没人说,第一个说话的很有可能被枪打出头鸟,谁也猜不透这些上位者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