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上天魔系统 270、封赏
作者:寒修尘的小说      更新:2019-09-11

  这个问题一出,在场的氛围就静下来了。

  夏黎淡淡笑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和李纪元会站在对立面?他可是坤西城的城主啊,是要辅佐狼牙卫管理城池的。”

  “辅佐?我呸!”说到这个话题,那年轻狼牙卫忍不住道:“夏大人,这是你不知道啊,这李纪元哪里是辅佐,简直是把整个坤西城当了他的家了,而我们狼牙卫是他的下人,对我们从来没什么好语气,今天您也看到了,他还要把您带到城主府,简直就是对您示威啊!”

  这年轻狼牙卫明显是有点冲动的,其他人都没说什么呢,他先开口了,不过看其他人的表情也能看出,他们都是认同这年轻狼牙卫的话的。

  夏黎淡淡一笑,没有说话。

  见夏黎没有说话,那年轻狼牙卫急了,说道:“夏大人您可不能不管啊!这件事情可太严重了,放眼整个西南道,哪个城池的狼牙卫如同我们这般被如此侮辱啊,他李纪元不过是个小小的城主,听起来权力不小,实际上就是给我们狼牙卫辅佐的,现在狗咬人当了主人,谁受得了这种事啊!”

  夏黎喝了一口酒,问道:“你叫什么?”

  那年轻狼牙卫道:“属下赵林,我知道我这番话可能让您生气,但是我还是要说,我们狼牙卫从未受到过如此欺辱,您可绝不能这么袖手旁观啊!”

  “赵林?”夏黎笑了笑,这赵林大概二十多岁的样子,境界到了青武境中期,天赋还是可以的,夏黎笑道:“你可就是那当初打上平南寺的赵林吗?”

  说是打上平南寺,其实倒不如说是赵林去挨打。

  事情是这样的,当初赵林和一些人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了平南寺的阻挠,主要问题是他们要收拾的那个人是平南寺的信徒,所以平南寺护着他,这赵林也是个脾气大的主,之后便是和平南寺的打了起来。

  真正要说的就是这一点,当时的赵林的青武境初期,而那几个平南寺的弟子也是青武境初期,他们打了起来之后,赵林居然凭借着一己之力击退了三个平南寺的同等级武者,那一战也是很有名,赵林也是打出了点名声。

  可惜刚刚击败那三个平南寺的同等级武者之后,恰巧来了一个平南寺的真武境武者,直接把赵林打成了重伤。

  而赵林被打伤了,狼牙卫自家的张一闻窝囊没有说什么,李纪元自然也懒得管这些闲事,所以气氛的赵林在伤势恢复之后,居然一人一枪杀到了平南寺,重伤十数个平南寺的弟子,其中还有一个青武境中期的武者!

  之后更多的平南寺武者来,把赵林打的够呛,因为佛家不杀生,而且赵林也没杀人的原因,最后把他扔回了狼牙卫门前。

  伤势恢复的赵林不甘心,还想要打上平南寺,却被张一闻拦下来了,碍于张一闻的面子,这件事情才不了了之。

  到现在,大概过去了半年,似赵林这等青武境境界内的小事,其实传不了多远,但因为他狼牙卫的身份,倒是搞得西南道很多人都知道了,但大人物也都没放在眼里,这么点事不算什么。

  这半年的时间里,也足以让众人忘记很多东西了,所以也没多少人记得赵林这号人物了,到现在赵林的实力比起之前提升了一些,达到了青武境中期,看来天赋还是不错的。

  最重要的是,这赵林虽然出身不高,但是战斗起来却非常勇猛,之前那一战传言,赵林在平南寺门前大战十七个青武境武者不落下风,最后愣是重伤了十个平南寺的青武境武者,自己也累的筋疲力尽,浑身力竭而晕倒,才被丢回狼牙卫门前的。

  这件事情就可见赵林比一般人勇猛了,能面对着十七个同等级甚至比自己等级还高的武者,一般人估计都不敢出手,而赵林却敢主动出击还重伤了十个,这份勇猛估计夏黎都有些比不上。

  所以赵林这个人也是一直被夏黎记着了,今天看他自己说出来,才多此一问。

  赵林低头,有些不好意思道:“那都是当初的事情了,我这么点能耐,怎么和平南寺抗衡,不过是为了出口气罢了。”

  夏黎摇头笑道:“你一个青武境的武者,有打上平南寺的勇气,这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说着,夏黎从空间戒指里拿出一块银色令牌,说道:“我封你为西南道坤西城正印捕头,和张一闻李纪元都是同等级,而且是我用三殿主司徒大人亲自赐予的令牌封的官职,在这坤西城之中无人敢动你!”

  “夏大人,这......”

  没想到刚说了几句话夏黎就封了官,这让赵林也是有些诧异,不过随后就是狂喜,夏黎用狼牙卫三殿主司徒云亲自赐予的令牌来封的官职,那除了司徒云之外可没人敢动,这地位可是很显赫的。

  所以此刻不管是夏黎是想要拉拢人脉还是蛊惑什么,赵林也都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赶紧跪下道:“多谢夏大人封赏,属下万死不辞!”

  夏黎轻挥袖袍把赵林扶了起来,笑道:“我封赏你是因为我很欣赏你的勇猛,以后我再坤西城之中,还需要你来做先锋。”

  夏黎看着有些惊呆了的众人,也看着赵林说道:“我实不相瞒,我今晚来的目的,就是要了解一下李纪元的情况,还有在坤西城李纪元到底有多少底子。”

  之前所搜罗来的消息,其实未必是完全靠谱的,所以夏黎也想问一下这些人,毕竟这些人是一直和李纪元他们混在一起的,打听起来比较容易。

  而且李纪元的口碑不好这一点基本上就是可以确定的了,其实李纪元精明的很,只是忽略了下层人物也需要关照这一点。

  他不像夏黎,能把贩卖资源的银子拿出一大半让下属平分,从而临阳城上下都是对夏黎心悦诚服,李纪元差的就是这一点,他自己实力够强就把自己放在中心,不考虑其他人怎么着,这样的顶层人物显然是失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