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慕不虚荣 1012章住在外公家
作者:蓝金丝百合的小说      更新:2020-05-03

  管家将她带到大鳌现在独自带着几个狗宝宝居住的地方,它们被关在笼子里,芳芳蹲在距离两米的地方看着它们,万财还算细心的给芳芳带了口罩,这种安静祥和的场面和田倩倩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大鳌!你生了几只小鳌啊?”芳芳一个劲的在那里碎碎念。

  万财就在一边故意粗着声音替大鳌回答:“我有四个宝宝,都长的和我一个样子,过几天他们就长大了,你就可以和它们玩了!”

  “呵呵呵,”芳芳又笑起来,“外公,大鳌是妈妈,不是爸爸,声音要细细的!”

  “外公的声音怎么细细的啊?”万财说着还学了起来,结果自己都被逗笑了,这声音实在是太难听了。

  田倩倩所有的郁闷都一扫而光,笑着走过去,“芳芳,我们该回去了,你现在感冒了,要多休息,先去外公家里面喝点水好不好?”

  “我感冒是不是生病了?不用去幼儿园了?”芳芳认真的问。

  “这几天不需要去了,不过好了以后还是要去幼儿园的。”田倩倩说。

  “我不会好的,就是生病。”芳芳站起来念念叨叨的拉起万财的手。

  “幼儿园有那么恐怖吗?”万财看着芳芳宁愿生病也不去幼儿园的样子,反而觉得很可爱。

  田倩倩却认为问题很严重,不喜欢去幼儿园,将来上了小学也会厌学吧?这可怎么办?

  “芳芳,等我们病好了,妈妈还是要送你去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都很想你呢!”田倩倩开始诱惑。

  “可以让她们来看我。”芳芳仰着小脑袋说。

  “对对,我们芳芳真聪明。”万财连连点头。

  田倩倩无语的看向万财,“爸,你就别添乱了,咱们要一起多劝劝芳芳,让她喜欢去幼儿园才行。”

  “孩子还小,你看去了几天幼儿园就生病了,我看暂时不去也是好的,慢慢来,不要着急嘛!”万财说着将芳芳给抱了起来。

  芳芳也顺势一把将万财的脖子给抱住,然后将小脑袋靠在万财的肩膀上,声音软软的说:“还是外公对我好!”

  田倩倩翻了一个白眼,突然感受到了殷翠婉看着她时的那种无奈,明明是为你好,却将对方看做了大恶人!

  走进屋子,看着芳芳喝了一杯白开水,田倩倩又摸了摸她的额头,退烧贴不知道被芳芳什么时候给撕掉了,不过这会儿倒是不热了。

  “妈妈给你熬了粥,一会儿回家吃一点。”田倩倩其实也是心疼芳芳的。

  “外公家里也有!”芳芳今天特别粘着万财。

  “有有有!”万财说着连忙让厨房给芳芳做晚饭。

  “外公这边还要做,家里妈妈已经做好了。”田倩倩想将芳芳带回家。

  结果芳芳一把抱上万财的脖子,“我今天在外公家里睡,外公家里也有房间!”

  “芳芳!”田倩倩无奈了,这是什么情况啊?

  “对对对,外公家里什么都有!”万财又让人去将房间收拾一下。

  “爸,你就这么惯着她?”田倩倩皱着眉头看向万财。

  “孩子还小,身体又不舒服,没事没事。”万财哄着芳芳,看着她笑的特别开心,他就也跟着合不拢嘴。

  “芳芳,昨天晚上妈妈还陪着你一起睡的呢?我们怎么说的,一家人就要一直在一起,所以你要跟妈妈回家!”田倩倩就是想证明自己在她的心里也是有地位的。

  “那今天妈妈还和我一起睡?”芳芳问。

  “可以考虑!”田倩倩感觉自己要赢了。

  结果芳芳凝眉苦思了一会儿后又说:“不回家,明天又要去幼儿园,不去!”

  “嗬!”田倩倩算是明白了,这个小家伙不想回家的原因就是不想去幼儿园啊!

  “外公!”芳芳感觉田倩倩生气了,就又往万财的怀里钻了钻,寻求保护,万财也急忙说:“就让孩子在这里睡一个晚上,明天回家,让我也过过瘾!”

  “爸,你过什么瘾啊?”田倩倩没听懂。

  “你小时候,爸爸是一点也没有照顾到,现在有了东东和芳芳,爸爸特别感慨,就像在他们身上找找你小时候的影子,弥补一下我心灵上的空缺。”万财说。

  田倩倩突然间就感觉心口又像堵了一块棉花一样的难受,虽然自己小时候没有得到过亲生父亲的爱,可是她知道万财是真的找不到她,如果能找得到,他也不会不管自己。

  “爸,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找我的?”田倩倩突然问,以前这些敏感的问题她都不会问,万财也不会说。

  “哎呀,”万财叹口气说:“我开始不是找你,而是找你妈,后来知道她嫁人了,我和她最后一次通话时她跟我说她已经生了孩子,并且将孩子给丢了,就是想让我内疚一辈子,但是当时我还没有太多的感受,后来随着岁月的流逝,我看见孩子就会想起自己也有一个孩子,心里的确受到了很大的煎熬,才开始有找你的念头。”

  “那时候你是一个人?还是已经收养了哥?”田倩倩又问。

  “那时候还没有收养军军,我是在找你的过程中遇见他的,可能就是感同身受,就希望你也可以遇见一个好心人收留,所以就收留了他。”万财继续感叹着说:“你妈是个狠心的女人,也是恨透了我,我几次找她都不见我,也始终不肯说关于你的任何事,有段时间还说你已经死了,让我不要去找她,还好我没有放弃,不然这辈子就真的见不到你了。”

  “爸,你这么多年都没有结婚,是因为对我妈的愧疚吗?”田倩倩追问。

  “我对她的确有愧,不过也不至于为她守一辈子,其实就是不想耽误了别人,将精力都用在了做生意上面,之后又要培养军军,又要四处打探你的消息,年纪也就大了,不想那些事了。”万财也没想到自己竟然一辈子也没结婚,现在突然间感觉李锦军倒是像极了他年轻时的生活态度,对婚姻没有特别的概念,这可不是好事。

  别看他一辈子没结婚,却不希望李锦军也是如此,毕竟这种日子也不好熬,身边还是需要有个伴的!

  这些年如果不是偶尔出去拍拍戏,现在遇见了田坤和周志,他还真是熬不住寂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