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6:不敢掉以轻心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听完表现的还算淡定点点头。

  果姐十分顺利的通过检票口,张雷丰走过去递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火车票。

  检票员看着他的身份证和车票之后抬头忘了他一眼。

  咣!

  扣上章递回来。

  张雷丰拉着行李箱继续往里面走,通过检票口下一站就是安检口,也是上火车之前的最后一站。

  “大包小包,请过安检!”

  “大包小包,请过安检!”

  一个喇叭不停的在安检机上循环喊着话。

  张雷丰明知道要把包放上去却故意装出一副有些走神样子,拉着行李箱继续往前走。

  “您好,请把行李箱放在皮带上过安检。”一位安检员拦住了张雷丰对他提示道。

  张雷丰身体一颤,对她急忙笑着点点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刚刚走神了。”一边道歉一边往回退。

  把自己的行李箱放在安检机传送带上,随后通过人体安检闸口。

  自己的行李箱稳稳当当的通过了安检,张雷丰垫着手套拎下来,随后跟着果姐往候车室走。

  果姐看着张雷丰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丰哥我说没事吧?你还不信。”

  张雷丰用手擦了下额头的汗水:“现在我信了。”小声嘀咕着回答道。

  来到安检口张雷丰坐下来,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有两个男子挨着自己坐下来。张雷丰扭头斜视了他们一眼,这两个人立刻凑到一起聊天,当他扭过头的时候他们的目光立刻转到自己这里。

  张雷丰的大脑又开始转动起来。

  这两个人是警察还是果姐他们的人?如果是警察的话,可千万不要有事,如果是果姐他们的人,那她们两个到底是什么意思?

  张雷丰一抬头正好看到正前方的货柜那里玻璃,眯着眼睛仔细的通过玻璃反光观察身旁的这两个人。

  按照他们的穿着,发型,坐姿来看绝对不是警察,用力的嗅了一下空气中的味道,他们两个人身上有酒味和香水味,看来这不是警察。

  张雷丰心中暗想,只要不是警察其他的什么都可以。

  “前往SZ的排队检票进站,3站台登车。”检票员站在前方大声喊道。

  所有人乌央乌央的站起来,吵吵嚷嚷的站在一起。

  张雷丰刚要站起来果姐伸出手拦住他:“不要着急,现在人这么多我们不要动,万一把行李箱挤坏了可就不好了。”小声提示道。

  张雷丰点点头,抬起的屁股又放下来。

  看着人们一个一个的排队进站,等待的人越来越少,一直到只剩下五六个人的时候张雷丰和果姐才站起来,不慌不忙的往前走。

  顺利通过检票口,登上火车。

  果姐他们购买的是软卧车厢,一个小空间里面只有两张床,不过张雷丰并没有和她在一个房间。

  果姐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对张雷丰点点头。

  张雷丰继续拉着行李箱往里面,走到车厢的尽头才找到自己的位置。

  推开房间的房门,发现里面已经有了一个人。

  一个打扮时尚的女孩子,长相非常的单纯,看上去像是一个大学生。

  她看到张雷丰的时候对他露出了甜美的微笑:“你好。”十分友好的说道。

  张雷丰象征性的点点头:“你好。”回答道。

  随后把行李箱放在床边,坐下来。

  “你要去什么地方呢?”女孩子收起自己的手机,什么好奇的对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努下嘴,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女孩子脸上显得有些尴尬,低头看了两眼手机,抬起头继续问道:“你好,我叫石小沫,很高兴认识你。”她对张雷丰伸出手,再次表示自己的友好。

  张雷丰依然是没有理会她,手打算伸出去的时候又收回来。

  就现在的情况,张雷丰可不能确定她是不是果姐派来的人,按照常理来说他应该和果姐在一个房间才对,怎么可能会跟着陌生人在一起。

  女孩子伸出去的手停在那里数秒钟又收回来,这一次她彻底的低头沉浸在手机世界,不在和张雷丰说话。

  火车缓缓的启动了,张雷丰用手撑着下巴眼睛一直盯着窗外。

  不知道现在范淼淼在做什么?哎,我为什么突然间会想起她来?

  对面的女孩子玩了一会手机,随后躺在床上背对着自己休息起来,张雷丰则一直坐在那里呆呆的看着窗外。

  咚咚咚!

  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果姐在外面敲响了房门。

  果姐走进来坐在张雷丰的身旁,抬头扫了一眼对面的女孩子,又看了看张雷丰床边的行李箱:“丰哥,都上火车了你怎么还真紧张?”小声的说道。

  张雷丰长叹一口气:“还好吧,我只是在发呆。”

  “那个......姑娘,姑娘?”果姐突然间站起来走到女孩子的身旁,轻轻的拍打着她喊道。

  女孩子应答着坐起来,用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你好,有事吗?”问道。

  “我们能不能换一下位置,我在9号,这位是我男朋友,我想跟他坐在一起,你看可以吗?我那个房间只有我一个人。”果姐十分客气的跟她商量道。

  女孩子想都没想十分爽快的答应下来:“好的,没问题。”

  “谢谢啊,谢谢。”

  “没事的,你们聊吧。”女孩子说完拎着自己的书包和行李走出房间。

  果姐随后也站起来跟着她一同走出去,过了大约五分钟之后拎着她的挎包和行李箱走回来。

  关上门,把行李箱放在床旁,坐下去。

  哒哒哒!

  果姐用手敲打了两下小桌子,张雷丰回过头来和她四目相对。

  “丰哥说真的,你真的想要做这一行吗?”果姐开口问道。

  张雷丰咂咂嘴:“呵呵,如果可以我不会做,但是现在......我没得选。我只要是不能按时还钱,那帮人就会拿我的家人动手。”一脸生无可恋的回答道。

  “你结婚了?”果姐惊讶的问道。

  “结了,不过我出事之后离了,我这么做不是为了她,而是我的孩子。”

  “哦,能理解,能理解,看来你还是个很有情义的人嘛。”果姐笑着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