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30:局中局【六】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一场没有结果的争吵最终落下了序幕,带头的男子无奈的摇着头。

  我早晚得被你们几个害死,认识你们也算我倒霉了。

  “行了,你们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吧,这件事我不管了,而且我也不想管了,我要的只是钱,你们要不要命我说了不算。”带头的男子没好气的说道。

  说完之后转身走出房间。

  剩下的四个人相互对视一眼,纷纷追上来,把他强行拽回到房间。

  一个个的撸开袖子,手臂上依然残留着很多的针眼和淤青。

  “老大你别忘了当初是你拉着我们进来的,如果不是你我现在绝对不会是这个样子。”

  “对啊,我们都是你带进来的,你现在却说不管了,这不合适吧?”

  “就是,如果这件事你不能替我们谈下来,那我们要是做出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来,你可别怪我们,毕竟我们也需要货,需要很多很多的货。”

  “老大,就算你不帮我们,我们要是做出对不起果姐的事情来,到时候她也会想到是你出的主意,与其这样还不如哥几个拼一把,成功了我们就是名利双收,失败了大不了老实干活呗,她绝对不敢报警抓我们吧?”

  四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对带头男子提出自己的想法。

  语气一个比一个激动,说话的时候吐沫星子漫天飞舞,带头的男子挨个的扫了他们一眼。

  就这几个货说的话绝对不是瞎说,他们敢说出来一定就敢做出来,想到这里带头的男子一咬牙一跺脚对他们点点头:“好,我答应你们,说吧,想让我踢你们谈什么?”答应下来。

  四个人听到这个回答,纷纷露出了笑容。

  “我们在工资的基础上每个人还要有百分之五的分红,我们五个人不过才百分之二十五,我想她应该会答应吧。”另外一名男子提出了他们的要求。

  带头的男子听完顿时就愣住了。

  从来没有人敢这么跟老板讨价还价,还想要分成?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不,应该是痴人说梦。

  “你们啊......真是活的不耐烦了,还想要百分之五的分红,你们怎么不说一人百分之二十,全给我们得了。”

  “我说大哥们,咱们都想挣钱这件事一点也不假,但是我们做的这种事钱是那么好挣的吗?你以为能找到销路的那些人都是吃干饭的?整急眼了到时候对我们都不太好,大家都听我的先安分的工作,到时候一切都顺利之后我一定替你们多要一点工资。”带头的男子算是这五个人里面最明事理的,也是最懂得社交的人。

  由此可见他的脑子还没有被吸食的货物所覆盖,还有点智商存在。

  但是那四个人可就不太开心了,他们对着男子点点头:“好吧,好吧,一切都按照你说的做。”不太开心的答应下来。

  另外一个刚要说话的时候被旁边的男子拦下来,对他眨眨眼。

  带头的男子看到他们小动作,没有多说什么翻个白眼从椅子上站起来,用手挨个的指了指他们:“千万别跟生命过不去。”说完之后头也不回的走出房间,走出院子,关上了院门。

  四个人看到他离开,马上关上了房间的们,围坐在桌子一圈。

  “告诉你们,这件事他不管我们可以自己给自己申请。”

  “嗯,可是他......”

  “别他么总是可是可是的了,这都什么年代了,都是两个肩膀扛着一个脑袋谁怕谁啊,大不了鱼死网破,你们想想要是按照之前的那点工资来计算,都不够我们一个月的消费,难道你被追债的追的还不够惨吗?所以我们必须要为自己争取更多的钱。”

  “你说得对,如果那小娘们不答应,我们就......”

  “哈哈哈哈,就这么决定了。”

  四个人商量好了一系列的对策,说完这些感觉大把大把的钞票都在向他们招手,这让他们全都忍不住的笑起来。

  此时此刻的张雷丰和果姐回到了酒店,两个人相互对视一眼。

  果姐把包放在沙发上,对着张雷丰问道:“丰哥你说他们真的有问题吗?”还是不太相信这件事是真的。

  张雷丰咧着嘴点点头:“是不是今天晚上你就知道了。”神秘的回答道。

  心想,我张雷丰在社会上这么多年了,见过无数的人,他们的小心思还是不难猜出来的。

  果姐还是有些犹豫,她害怕万一真的跟张雷丰说的一样,这几个人对自己有别的想法,到时候张雷丰也不可能一个人打五个吧。

  “丰哥,如果他们真的是这样,你打算怎么做?”果姐还是把这个问题问出来心里会舒服一些。

  张雷丰想了想,回答道:“找警察咯。”回答的如此轻松,让果姐大为震惊。

  “找警察?不是吧?如果要真的找警察,他们说出我们的身份,我们都会死的。”果姐惊讶的喊叫道。

  “淡定一点,淡定一点,这件事跟你我都没有任何的关系,何来的会死?如果我们要真的有事,上次就不可能离开警察局。”张雷丰随后继续说道。

  果姐皱起眉头,想到上次的场景就感觉后怕。

  “关键这次和上次的情景不一样啊,我们在和几个制作......的人在一起吃饭,如果我们是清白的怎么可能会认识他们?”

  果姐说的没有任何的毛病,不过张雷丰早已经有了对策,对着果姐回答道:“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放心吧,如果相信我就不要多问,我会让结果告诉你答案,如果不相信我你可以随时提出取消这顿饭,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现在张雷丰还不能说出自己的计划,因为他害怕果姐听完会震惊。

  果姐深吸一口气,看着张雷丰如此认真的眼睛,回想着和他在一起之后发生的所有事情,看上去都是危险的,可最后都被他化解了。

  张雷丰不愧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的分析能力和逻辑能力绝对比正常人要强很多,我应该相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