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54:婚礼【四】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努努嘴:“并不是搞不定,而是他现在要听无头案,你来讲给他吧,我现在马上要进去接淼淼,不然时间真的不够用了。”张雷丰说完拍了拍邢东杰得肩膀,这一次他没有等着邢东杰说完转身就跑了出去。

  速度快到让邢东杰都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冲进了房间。

  邢东杰低头看了一眼一脸惊愕的小孩子:“你想听无头案的故事?”质问道。

  小孩子用力的点点头:“是的。”

  “我感觉这个不适合你,你现在还太小了,我给你换一个故事来讲吧。”邢东杰蹲在了小男孩的面前轻声的商量道。

  “我给你讲个灰太狼的故事怎么样?要不然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或者老巫婆都可以。”邢东杰提议道。

  谁知道小男孩直接站起来,把头扭到了一旁:“你们大人说话永远都是骗人的,哼。”

  邢东杰听完眉头一挑,站在自己面前的确定是个孩子?我怎么感觉这小家伙有点早熟的过分啊。

  “好好好,我现在给你讲好吧,我告诉你我们大人可从来不是骗子。”邢东杰无奈的答应下来。

  小男孩把头扭回来,对着邢东杰眨眨眼:“好啊,既然不是骗子,那就给我讲一讲吧,如果你要是感觉在这里讲不舒服,我们可以去车里面讲,反正张雷丰一时半会下不来。”小男孩说着就往外面走。

  邢东杰扭头看了一眼房间,确实没有张雷丰走下来的身影,回过头看了看扭着屁股正在往前走的小男孩,愣了一下,深吸一口气。

  嘀咕了一句:“张雷丰,我算是真的倒霉了,没想到给你当伴郎一点好处没有还要给小孩子讲故事,讲故事就讲故事吧,他竟然还要听无头案,这小孩子的口味怎么这么重?”

  邢东杰走进房间,跟着ak两个人来到了范淼淼的房间外面,用手转动门锁,发现房门根本打不开。

  张雷丰愣了一下,向后倒退了一步,抬手敲响了房门:“淼淼,淼淼,我来接你了,我们走吧,好多人都在酒店等我们呢。”对着房间内的范淼淼喊道。

  范淼淼刚想说“好啊”,结果话还没有说出来就被自己的闺蜜给打断了,她对着范淼淼怒视了一眼,然后走到了房门后面对着张雷丰问道:“张雷丰是吧?”

  张雷丰又是一愣:“不是我还是谁?”没好气的回答道。

  “我告诉你,想要取走我们淼淼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啊,你的红包准备了多少?”闺蜜坏笑着对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扭头看了AK一眼,小声说道:“怎么这里还要红包?我这到底是在结婚,还是在发送红包?”

  ak耸耸肩:“丰哥,乖乖的认了吧,这就是现在的婚礼不准备很多的红包,你根本就不可能顺利的解决这件事。”无奈的回答道。

  张雷丰直接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对着里面范淼淼的闺蜜回答道:“红包我是没有,这里有个手机,如果你们要的话就拿去。”语气中透着一些不太舒服的感觉。

  其他人听不出来,但是范淼淼还是听得出来,之间范淼淼来到了房门后面,拽开了自己的闺蜜,对着张雷丰问道:“张雷丰想让我打开门可以,我现在问你一个问题,只要你能够回答上来我就打开。”

  张雷丰听到是范淼淼的声音就知道事情好办多了。

  对着范淼淼回答道:“好的,你问吧,如果我今天回答不上来,我马上就离开这里。”十分自信的说道。

  范淼淼笑了笑:“那好,我现在要问了,你听好了,我的鞋子穿多大码,我的腰围是多少,我爱吃什么,我的生日是多少,我们第一天见面的日子是哪一天,我一共陪你去过多少地方这些地方都是什么名字?只要你i能回答上这些来,我马上就打开门。”

  范淼淼这所谓的一个问题还真是有点吓人。

  张雷丰都被吓得向后倒退了好几步。

  房间里面的闺蜜们也都是一脸的震惊,纷纷对着范淼淼伸出了大拇指:“淼淼,你这问题真够狠的,我的天,你这是打算跟人家结婚还是不打算结婚啊?”

  范淼淼嘴角微微上扬,十分自信的回答道:“如果他要是回答不上来这些,今天这个门就不用开了。”

  他对张雷丰还是非常有自信的,如果要是没有自信自己也不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来。

  AK用手碰了碰张雷丰,小声的嘀咕道:“丰哥,不是我说啊,嫂子这一连串的问题都给我问蒙圈了,你真的能记起来吗?可别吓唬我啊。不行,我还是给你弄点钱让他们把门开开吧。”

  张雷丰扭头看了ak一样,笑着摇摇头:“不用,这点问题还不至于让我破财。”说完之后微微的闭上了眼睛。

  ak乖乖的闭上了嘴巴,他知道现在张雷丰的超强大脑要开始工作了。

  张雷丰的脑海中不断的浮现出范淼淼第一次见自己的那天是什么日子,如果没办法找到那天的日子,那就从那天的其他事情上下手。

  大约过了不到三分钟张雷丰睁开了眼睛,深吸一口气,往前迈两步来到了房门外,对着范淼淼回答道:“你穿39码的鞋子,你的腰围是2尺一,你最爱吃的土豆炖鸡块还有西红柿炒鸡蛋和红烧鲤鱼,你的生日是1995年8月16日,你一共陪我去过六个地方,他们分别是酒店,后山,王村,周村,还有m国的洛和纽,你和我第一次见面的日子,是你寻求我帮你破解你父亲被绑架的案子,那一天是4月18号上午的9点23分。”

  张雷丰用着一段语速飞快的话对着范淼淼做出了回答。

  说完之后,房间内外的所有人全都呆愣在原地。

  范淼淼却留下了眼泪,她是感动的泪水,没想到张雷丰真的还记得这些,虽然自己知道他很多事情都是无意识记忆的,但是对于自己爱吃的东西和鞋子还要腰围这些肯定不是,还有自己的生日,有这些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