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9:张雷丰的忧虑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两个人顺着声音来到了房门前,张雷丰和邢东杰相互对视了一眼,然后便低下头去找工具,找了一圈最终找到了一块板砖,张雷丰手起转落,挂在门上的锁直接被砸掉地上。

  邢东杰对着张雷丰咧下嘴:”没想到你小子破坏能力还挺强。”小声嘀咕了一句。

  张雷丰骄傲的仰着头回答道:“是吗?难道比花生的破坏力还要强吗?”

  邢东杰听到花生这个词的时候愣了一下,心想,这家伙还真是会聊天,我不就用你家的狗破坏了一次我的家嘛,怎么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你还能记得这件事?那条名为花生的狗都已经去世了,你还不能让这件事随风而去吗?

  “我现在不想跟你谈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赶快看看孩子吧。”邢东杰翻着白眼对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偷笑了两声,用手推开了房门。

  房门打开,小男孩两眼通红的站在张雷丰和邢东杰的面前。

  邢东杰和张雷丰被眼前的一幕搞得全都愣住了,这孩子的身上怎么这么多的伤,妈了个巴子的他爹还真的是能下得去手啊。

  “嘘,小点声别吵……”小男孩急忙对着邢东杰和张雷丰提示道。

  对于父亲的恐惧那简直就是深入骨髓之中了,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透着惊恐。张雷丰看到小男孩的样子内心竟然还有些心疼,走过去用手摸了摸他的小脑袋:“你父亲不在家,已经被警察带走了。”对着小男孩回答道。

  小男孩听完愣了一下:“我父亲被警察带走了?为什么?警察为什么要抓他呢?”不可思议的对着张雷丰质问道。

  张雷丰被这个问题搞得又是一愣,心想,你父亲都把你打成这个样子了,而且他还那样对你的母亲,难道你不应该听到这个消息后高兴的手舞足蹈吗?怎么我还从你的脸上看出了一丝费解?这可不像是一个正常心理的人该有的反应啊。

  “我们需要你父亲协助我们做一些调查,当然要把他带走了,怎么?我们带走他你很不开心吗”邢东杰对着小男孩质问道。

  小男孩摇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你们带走了他,他还是回来,我害怕他会回来。”小男孩这才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他不是害怕自己的父亲被抓走,而是害怕被抓走的父亲在过段时间后又会被放回来,如果要是这样的话,那自己就真的是要被活活打死了。父亲肯定会把这些罪名全部强加在自己的头上。

  小男孩的这番话让邢东杰和张雷丰全都一愣。

  张雷丰微微一笑,对着小男孩回答道:“你父亲是不会回来了,他永远都不会回来了,我们来这里就是想要看看你是不是可以照顾好自己?能不能自己做饭,上学,生活?”张雷丰的这些话让小男孩眼前一亮,但这只是一瞬间,转眼间他的眼神中就出现了泪光,小男孩并不是不知道张雷丰说出这句话的意思。

  自己的父亲永远都不会回来了,那就说明他犯了法,而且还是很严重的罪过,而自己的母亲失踪了这么久……小男孩已经猜到了一些事情,虽然张雷丰和邢东杰都没有打算告诉他这件事,但还是被他给猜到了。

  “我母亲是不是被我父亲杀了?”小男孩咬着牙对张雷丰和邢东杰质问道。

  邢东杰看向张雷丰,直接把这个难题交给了张雷丰来处理。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对着小男孩回答道:“看来你已经猜到了这件事,既然你猜到了我也就没有必要隐瞒你了,你想的是正确的,你父亲确实杀害了你的母亲,所以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在回到这里来了,你的母亲也不会回来了。”张雷丰并没有想太对,直接对着小男孩做出了回答。

  小男孩听完就像是被雷击中一样,呆愣在原地,一夜之间自己损失了两个最亲的人,他没有爷爷奶奶,没有姥姥姥爷,没有叔伯姑舅,在这个村子里面他们家的人缘并不太好,所以在大家得知这件事之后也没有人愿意去照顾这个孩子。

  “你自己可以照顾自己吗?”张雷丰对着小男孩又问了一便。

  小男孩点点头:“可以。”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你确定你可以?”

  “我确定。”

  “那我们就先走了,如果有任何的困难你可以去我家找我,反正你已经知道我家的地址了。”张雷丰对着小男孩说道。

  小男孩点点头。

  张雷丰和邢东杰对视了一眼,犹豫片刻,走出了房间,离开了这里,他们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剩下的就看小男孩自己能不能扛过这个人生的坎坷了。

  张雷丰坐在车内一直看着前方发呆,一旁的邢东杰扭头看他一眼,然后低声问道:“哎,张雷丰你小子在想什么呢?我怎么感觉你这状态不对劲啊。”这小子之前破案之后都是兴奋和骄傲的表情,怎么现在感觉他这么的多愁善感呢?搞得车里的气氛都是死气沉沉的。

  张雷丰扭头看向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对他说道:”邢东杰你说那个小子会不会因为这件事彻底的葬送了自己的一生?“

  邢东杰猛然一愣,没想到张雷丰到现在竟然还在想着那个小男孩的事情,这可真的是让他没有想到。

  “哎,我说这可不像是你的作风啊,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你就不要再想了,那个孩子的问题我回去之后会跟上面申请一下,看看能不能让他先入住孤儿院,最起码在那里面他能够接触到正常的人。”邢东杰早已经在心里有了自己的打算,现在把这些告诉张雷丰之后,马上就得到了张雷丰的肯定:“嗯,这个主意不错,不错,只是希望再没有人欺负他了,他那颗小小的心可承受不了这么多的打击。”张雷丰感叹了一句。

  邢东杰咧下嘴,实在是想不明白张雷丰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间就变成了这个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