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50:第一个客户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看着邢东杰离开张雷丰一点都没有感觉自己说错了或者做错了什么,因为这就是他之前的脾气,也是之前的性格,既然决定要回到之前,那就回的彻底一点。他不能用现在的性格和姿态却解决那些将要到来的问题,还是那句话他的世界里只有证据,疑点,嫌疑人,被害人,除此之外不能够添加任何的个人感情色彩在里面,因为这些会影响一个人的最基本判断。

  咚咚咚!咚咚咚!

  下午的七点钟,张雷丰正在看书的时候有人敲响了房门。

  放下书站起来走过去打开了房门,站在门外的是一男一女两位中年人,通过他们的面貌和穿着打扮可以确定这是两口子。通过空中的气味张雷丰可以确定他们家在农村,而且还养着鸡鸭鹅家禽。两口子看到张雷丰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后倒退了一步,小声的说道:“请问一下,您是张雷丰吗?”语气中透着一丝害怕。

  张雷丰眯着眼睛点点头:“是我,你们先进来说吧,我可不喜欢站着跟人沟通。”张雷丰说完之后转身走进了房间,坐在了属于自己的那个单人沙发上。在张雷丰的正对面是一个双人沙发,张雷丰伸出手示意他们坐上去。

  待两个人坐上去之后张雷丰开口说道:“你们来找我有什么事情现在可以说出来了,如果我对这件事感兴趣并且可以帮你们的话,那么我就会帮助你们,如果我对这件事不感兴趣或者无法帮助你们的话,那么不好意思,你们只能够原路返回。”张雷丰的话永远都这么的犀利,这么的不近人情,这么的让人发蒙。

  两个中年人听完之后一脸茫然的相互对视了一眼,女人用手捅了男人的手臂一下,低声说道:“你给他说吧。”

  男人摇摇头:“还是你说吧,我不知道要怎么说。”小声的回答道。

  看到他们两个人的样子,张雷丰有些无奈了,拍拍手发出了一阵响声:“如果你们两位连这样的事情都没有商量好的话,那么我想你们先回去商量一下在来吧。”说完就要从沙发上站起来送客。

  就在这个时候中年女人鼓足勇气对着张雷丰急忙说道:“不不不,我们并不是这个意思,我们也是听别人说你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破案高手,所以就想来求您帮帮我们。”女人说着说着眼泪就快要流出来了,张雷丰却不为之所动,继续用着冰冷的语气说道:“好,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就直奔主题吧,我们的时间毕竟都很值钱。”

  张雷丰说完之后坐回到沙发上,左腿翘在右腿上,两手交叉放在胸前,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直视着面前的中年妇女。既然是中年妇女要说这件事,那么中年男人对自己也就没有太大的用处了。

  中年女人在沉默了片刻之后对着张雷丰说道:“我们家有一个女儿,她于五年前失踪了,警察可以确定她已经遇害了,但就是无法找到她的尸体,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杀害了他。我们每年都会去公安局问一下这个案子的进展,但得到的都是一样的答复,我们真的快要对这个案子绝望了,这个时候有人向我们推荐了你,所以我们还是希望你可以帮助我们一下,帮我们的女儿找到杀害他的凶手,让她也能够瞑目。”中年女人在说到自己女儿的时候满脸都是难过和悲痛,但是说道凶手的时候面部的肌肉就会抽动,一脸的凶狠。

  张雷丰听完之后眯起眼睛:“你女儿失踪了五年?按照你现在的年纪来推断,你女儿失踪的时候应该是二十一岁对吧?”对着女人小小的展现了一下自己的能力。

  中年女人和男人听完之后顿时就愣在了那里,他们简直是不敢相信这是真的,自己从来都没有说过自己女儿的年纪,但是张雷丰却能够这么快就分析出来自己女儿的年纪,而且还是如此的精准无误。

  “我......我女儿出事的那一年就是二十一岁,你怎么会知道这些?而且我们压根就没有告诉过你。”中年女人十分惊恐的对着张雷丰质问道。

  张雷丰嘴角上扬微微一笑:“这种事情不需要你来告诉我,好了,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你女儿失踪之后有没有奇怪的事情发生过?”张雷丰并没有去解释自己的推理,只是简单的一句话就把话题转回到了这件事上来。

  中年女人摇摇头:“没有太多的疑问,哦,对了她当时给我发了一条短息,说是要跟人出去打工而且还让我不要担心她,后来我给她打电话她说在上班不让接电话,再后来我就联系不上她了。”对着张雷丰说出了五年前的事情。

  张雷丰听完后略有所思的点点头:“按照你说的这件事,我想你的女儿压根就没有离开过你们居住的地方,那条短息就是杀害他的人给你们发送的,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拖延时间,好给他可以去抛尸和逃离的时间,你们女儿在当时有没有男朋友或者比较好的姐妹?他们对这件事有没有什么看法?”张雷丰对着中年妇女做出了分析和提问。

  中年女人听完后猛然一愣,然后对着张雷丰回答道:“我女儿当时谈着一个男朋友,不过他在我女儿出事的那段时间一直都在外地出差,后来他得知这件事之后也是非常的愤怒,至于我女儿的那些好朋友,她们对这件事也没有任何要说的,她们都说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当时警察把我女儿的人际关系几乎全都调查了一遍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问题。”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用手托着下巴从沙发上站起来,一个如花似玉的年纪不可能得罪什么人,也不会跟人有太大的仇恨。

  她怎么可能会被人杀害了呢?而且在杀害了她之后还用她的手机给家人发送了一条短信,什么样的人可以知道她说话的语气?想到这里,张雷丰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