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75:值得吗?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被张雷丰的反应彻底的给吓到了,她一时间都不知道要如何跟张雷丰去解释这件事了,张雷丰会相信自己嘛?如果他要是不相信该怎么办?如果他要是一直都按照自己所想的那样去分析这件事自己又要怎么办?范淼淼想来想去都感觉自己这次算是真的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哎,当初就不该听小涵的话,如果要是没有这件事该多好。可惜这个世界上就没有卖后悔药的,范淼淼只能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承担责任。

  大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后悔这一说,都是成年人了,没有人会拿你当小孩子去看待,这是一句永远不变的定律。

  张雷丰抱着孩子在楼下开心的玩耍着,范淼淼则在楼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发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着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保姆走上去叫范淼淼下来吃饭:“太太,晚饭好了,您下来吃吧。”站在门外对范淼淼轻声说道。范淼淼可不想在这个时候跟张雷丰同一张桌子吃饭,这样会显得非常尴尬,她对着保姆回答道:“哦,你们先吃吧,我还有一些工作要做,等下在去吃。”随便找了一个理由。

  保姆努着嘴点点头,心想,大老板就是大老板,真的是太忙了。

  “好的,等会你要吃的时候提前告诉我,我好热一下饭菜。”保姆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说完之后咚咚咚的走下楼去,来到楼下看到张雷丰之后对他说道:“太太在忙着工作,她说等一会下来吃。”

  张雷丰听完之后点点头:“好,我知道了,我们先吃吧。”说完之后陪着孩子一同吃饭。饭吃的差不多了,张雷丰扭头看着保姆对她问道:“咱们家有没有酒?”

  保姆听完之后愣了一下,然后对着张雷丰摇摇头:“先生咱们家没有人喝酒,所以一瓶都没有,您想要喝酒吗?不行我现在去给您买一瓶酒回来。”保姆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摇摇头:“不同了,先吃饭吧。”说完之后低头继续吃饭。

  从开始吃饭到张雷丰他们吃完晚饭,在这期间范淼淼一直都没有从楼上下来过,甚至都没有听到楼上有一丝的声响。在吃饭的时候张雷丰还在想为什么一点声音都没有?范淼淼的心里应该没有脆弱吧?他还害怕范淼淼会做出一些过激的事情来,但是想来想去觉得她肯定不会那样做。

  吃完了饭,张雷丰陪着孩子玩了一会,然后抱着他走上楼。

  还在房间里面发呆的范淼淼听到门外的脚步声响起之后,急忙擦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尽可能的让自己样子恢复到正常状态。张雷丰来到门外抬手敲响了房门,因为自己抱着孩子,所以必须要给范淼淼准备的时间,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看到他的母亲在哭泣,这样对孩子的内心势必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范淼淼听到敲门声就感觉自己将要接受审判一样,浑身极其不舒服。

  范淼淼坐在床上深吸一口气,对着门外的张雷丰说道:“请进。”

  张雷丰听到之后转开房门走进去,他只要看范淼淼一眼就知道她刚刚一直都在哭泣,毕竟她可以擦拭道自己的泪水,但是擦不掉她红肿的眼睛,还有脸颊上遗留下的泪痕。

  张雷丰抱着孩子迟疑片刻,走过去吧孩子放在了床上,对着范淼淼说道:“既然饭熟了,那就去吃饭吧。”

  范淼淼抬头看了张雷丰一眼,她很想跟张雷丰解释一下这件事,可是碍于孩子在身旁只能把到嘴边的话在咽回去,就这样范淼淼错过了和张雷丰解释的机会,当然张雷丰也不会给她解释的机会,因为一旦范淼淼要是跟自己解释清楚了,那么自己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有些不太好办了,所以现在绝对不能听她解释。

  “我现在还不太饿,等下吃吧。”范淼淼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听完后深吸一口气,点点头:“那行吧,我那边还有点事情要处理,所以......我先走了。”张雷丰说完之后转身走出了房间,范淼淼很想要叫住他,可是叫住张雷丰之后自己又要说些什么呢?她不知道,他的脑子有些乱,就在范淼淼还没有张口的时候,张雷丰已经关上了房门,离开了房间。很快张雷丰的脚步声便传到了范淼淼的耳朵中,随后便是张雷丰和保姆之间的对话。

  “先生,这么晚您还要出去吗?”

  “嗯,我那边还有点事情要处理。”张雷丰说完之后便匆匆忙忙离开了家门,开车驶出了这里。

  把车开到了市区的道路上,张雷丰停在了一个便利店的门外,坐在车内扭头看着便利店,他的脑海中一直都在重复着同样的一个问题“张雷丰你这样做值得吗?”是啊,自己这样做到底知道吗?为了一件五年前的案子,要不惜打上自己的信用,这到底值得吗?对于我们来说这肯定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但是对于张雷丰来说,他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厉害,只是为了证明自己曾的推断没有任何的错误,凶手就是凶手。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咬着牙从车内走下来,走进便利店,在白酒的货架上转动了一圈,找到了一瓶高度的白酒握在手中。走到收银台前递过去,收银员扫码之后竟然非常友善的对张雷丰说道:“先生友情提示一下开车千万不要喝酒哦。”看到她脸上的笑容和说话的语气,张雷丰对她微微一笑点下头:“放心吧,我从来不喝酒。”回答道。

  拎着这瓶高度的白酒回到车内,驾车向前方移动,来到一处红绿灯的路口后张雷丰因为要等待红灯所以把车子停下来,随手拿起自己的手机将手机先调整到关机状态,随后扣掉了手机内的电话卡扔到了车内的储存箱里面,把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全部一同放进了储存箱之后,张雷丰拿出了那张自己曾经用过的一次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