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者部队 206 夏冰
作者:小老虎爱吃肉的小说      更新:2019-09-08

  圆月正在夜空朝天顶爬升,灯火璀璨的城市,到处都是一片明亮,说明着首都的辉煌。

  夏冰第一次出门,她是在沈峰的带领下出去的,同行的还有陆颖。

  原本,夏冰早都想出去了,沈峰说她没有准备好,她已经忘了这么一回事时,沈峰突然说要带她出去转一转,被陆颖发现后,她非要跟着,沈峰也只得带上了她。

  沈峰开车,陆颖抢先坐在了副驾驶,这是夏冰第一次坐车,她坐在了后座上,好奇地趴在窗户上,向外望去。

  她从未见过如此繁华昌盛的景象,她充满着好奇,望着外边。

  “那男的怎么...穿着粉色的衣服啊,看起来好怪异。”夏冰惊奇地看着,她的视线随着男人消失在视线外,她继续往前看去。

  “啊!那男的正搂着那个女孩!”夏冰惊讶地喊道。

  “现在没有流氓罪了。”沈峰解释,他让姝雅帮他开车,姝雅‘借’了他一只眼,沈峰亦解开权限,让姝雅可以暂时获得他的身体控制权,替他开着车,而他只需要用一只眼,看向窗外。

  “没有流氓罪,那也...有伤风化啊。”夏冰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人们现在的生活很好,人们都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当然,是在不违法的情况下。”

  “啊!你看他们!”夏冰说着,坐会了原位,过了片刻才重新趴在车窗上。

  沈峰已经看到了夏冰所说的,他嘴角微微上扬,她说的是,大街上有一对情侣正在热吻。

  “停车!”陆颖突然说道。

  “怎么了?”

  “坐在这听着没见过世面的人说话,感觉很烦。”陆颖面无表情地看着前边。

  “陆颖!”沈峰厉声喝止。

  “怎么?”陆颖转向沈峰,夏冰在车后有些害怕地看着两人,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做了什么,她完全不知所措。

  “从没有见你对我这样温柔过!”陆颖声音有些尖锐。

  “她是我的同类。”沈峰平静地说道。“姝雅,停车。”

  车立刻打着转向灯,靠着路边停了下来。

  “你!”陆颖瞪着沈峰,气呼呼地看着他,“你就好好陪着你的同类!”她打开了车门,下车时狠狠的甩了车门。

  “对不起,我不应该一直问这问那。”夏冰小心翼翼地说道,她感到非常愧疚。

  “不是你的原因。”沈峰立刻说道,“姝雅,继续开车。”

  “等等!”夏冰急忙说道。“我觉得,你还是把陆颖追回来吧。”

  “为什么?”沈峰有些不耐烦。

  “人家对你一直都挺好的啊,是我的问题,要不,我去追她。”夏冰说着,打开了车门。

  “唉!”沈峰还未阻止,夏冰已经下了车。

  她一阵小跑,终于看到了陆颖的身影,她跑到了陆颖的身边。

  “对不起,是我的错。”夏冰面对着陆颖,看见她正抽泣着。

  “不。”陆颖摇了摇头,她擦干了眼泪,看着夏冰。“是我的问题,我...我就不敢跟着过来的。”

  “为什么?你跟着挺好的啊,我只是觉得,我终于有机会再看看这个世界,只是,我的确没有跟上时代,对一切都有着新鲜感——”

  “夏冰,不是你的错。”沈峰走了过来。

  他的身高,让周围的人都不禁多看了他几眼,他表情冷峻,低着头说道。

  “陆颖,你突然走掉,没有经过上级同意,违反基地条例,我有权利让你下次禁止跟随。”

  “沈峰,不是她的错,不要在这里。”夏冰急急地说道。

  “没关系,我接受。”陆颖说道。“长官,那你下一个命令呢?”她抬起头,看着眼前曾经的爱人。

  “回到车里。”

  “好。”陆颖立刻向车的方向走去。

  “你过分了。”夏冰看了一眼沈峰,再次追上陆颖。

  沈峰看着两人的背影,他默默地跟在身后。

  “他已经不是原来的他了。”陆颖边哭边说道。

  夏冰默默地拍着陆颖的后背,她想着。

  我也不是原来的那个我了。

  她内心一直藏着的一件事,就是她不愿意承认,自己还是对这具身体的抵触。她是习惯了这具机械身体,可是,她依旧每天照镜子的时候,总会看着自己的脸。

  她完全能想象得到,在这看起来跟普通皮肤别无二致的下边,是由冰冷金属所构成的骨骼,还有那仿制肌肉她所不知名的组织,那跳动的心脏和其他失去了应该有的功能却成了填充物的内脏。

  唯一属于她的,只有大脑。

  而这个大脑,却不记得自己是发生了什么,导致了她居然在将近三十年的以后再次苏醒。

  她用着一种她所不愿意的方式,穿越到了三十年后的未来。

  没有了父母,没有了亲人,没有了朋友。

  她是孤零零的。

  唯一能让她感到安慰的,就是她还有个同类。

  跟她一样,却比她更早的。

  夏冰无法说出自己对沈峰的感觉,她只是觉得,两米高的沈峰,看起来更像是个机器人,有着无比坚定的军人意志,又有着个人情欲的改造人。

  另一方面,她又觉得,自己也是同样的改造人,而这一点,是她跟沈峰的共同点。

  “去王府井吧?”沈峰打断了她的胡思乱想。

  “不了吧。”她看了看跟她一起坐在后排的陆颖,陆颖虽然没有哭出声,情绪也平复了下来,只是眼角还挂着泪珠,她也没有任何心思了。

  “回去吧。”夏冰说道。

  沈峰没有说话,他开着车,拐到对面的街道,并入了车流,向基地的方向驶去。

  “警告,警告。”姝雅的声音突然在车内响彻。

  “以下是贾局长的语音,请各部门注意。”

  “基地遭到偷窃,来自冲虚的巨人被杀,心脏丢失,各部门负责人立刻回来参加会议,同时通知下属立即回到各自工作岗位。”贾局长的声音有些焦急,还有着强压的愤怒。

  夏冰疑惑着,巨人?心脏?

  她看向陆颖,陆颖也是竖着耳朵听完后,看向了她,刚想开头解释。

  “坐好了!”沈峰立刻挂挡,踩着油门,车立刻提档加速。

  夏冰并不畏惧,她能感到陆颖正在紧紧抱着她的手臂,她看向挡风玻璃,车辆正在迅速的向后移动着,她的思绪早已飘到了基地。

  她还有多少不知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