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雨 一百三十八章 为我写书
作者:寂傲明的小说      更新:2023-11-09

  没过多久,那名前台直接走向寂如风两人,“书圣说,请两位去屋里一聚。”

  就这样,在前台那种注释的目光中引导着寂如风两个人走上楼梯,相信不久,整个泛海居会被为围的水泄不通。

  很快,在前台的带领之下,找到了书圣的房间,轻轻敲门。

  门缓缓打开,走出一个看上去极为俊朗的中年人,胡子已经很长了,头发也乱的跟鸡窝一样,但是那张脸绝对极为精致。

  前台看见后直接大失所望,寂如风一招手,前台缓缓退去,但是依旧恋恋不舍的看着寂如风。

  屋内

  “书圣是吧?你知道你给我带来多**烦吗?不经过我的允许就肆意将我的事改为故事,就你这个样子,我可以一掌拍死你。“

  “哎!风阁主,你何必如此呢,我这修为也是天才地宝堆积起来的,我虽说十二岁就已经通神境界,但是,修为不易,多亏了我每天写书养活自己,你就不要见到我就要杀我,我今年才二十,我还有大把的青春哪。”

  寂如风一脸惊讶:“你才二十?蒙骗谁哪!”

  书圣立刻不开心了,“怎么滴,我就留个胡子就说我老吗?我要是穿个女装是不是就是女人了?“

  寂如风也是一脸无奈,直接进入主题:“书圣,你知道我多少事情?”

  书圣摇了摇,“并未知道多少,只是我这人比较有想象力,相信风阁主来找我不单单就是这一点点事情吧!“

  寂如风点了点头,“既然话都说到这个地步,我也就直说了,我希望你帮助我。”

  书圣看了看寂如风,端起一个茶杯,慢慢喝了就起来,良久没有说话。

  寂如风也不着急,一直在等待,直到一盏茶喝完以后,缓缓说道:“说吧,风阁主求我,我当然要给几分薄面,怎么帮你?”

  寂如风大笑一声:“爽快,我要让你帮助我与三界为敌。”

  书圣端着的茶杯直接摔落在地,“风阁主,这件事,我估计做不到,我现在就是一个化神初期,要我和仙人鬼三界为敌,是不是为难我了。”

  寂如风笑道:“你这个实力在我风雨阁只是算得上刚刚当上神主的样子。:

  书圣直接皱眉,“那如何为敌?”

  寂如风笑道:“用你最在行的来帮助我。”

  书圣直接惊讶道:“你是说,写书?”

  寂如风笑道:“没错?”

  这个时候,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书圣直接收拾起东西来。

  寂如风不解的问道:“你在干什么?”

  书圣说道:“我这人最喜欢写书了,你说要借助我写书的力量对抗三界我就知道你要干啥,我准备收拾东西跟在你身边。”

  寂如风淡淡一笑:“和聪明人交流就是舒服。

  书圣收拾到一半直接又停了下来。“那个,风阁主,我这样是不是很危险。”

  寂如风说道:“我以为你可以为了写书不怕死哪!”

  “你放心,从此你就是我风雨阁的右护法,只要遇到危险,风雨阁就是你的后盾。”

  书圣一听,这才又开始收起东西来。

  书圣直接又去浴池洗了个澡,当出来的时候,寂如风直接呆住了,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小白脸。

  “怎么样,阁主,我帅吧!”

  寂如风笑着点了点头,“但是和我比还差点。”

  书圣也没有不开心,寂如风说的的确如此,自己是真的没有寂如风帅。

  就这样,三人出了泛海居,从一出门。就有许多人一直盯着三人,寂如风知道,是那个前台又说了些什么,这一出来就被围观。

  寂如风当做完全没有看见一样,“书圣,我现在很好奇,你知道我怎样让你对抗三界。”

  书圣缓缓说道:‘风阁主你的心思我很清楚,如今仙界回不去,人界没有你的一席之地,鬼界我想除了那个将你们事情全都忘记的公主以外,你没有认识的吧!所以,你是想借我的手告诉三界之人,鬼界公主只属于自己,谁若是敢碰,自己就要灭了他满族,如果我没有猜错,你的故事并未我说的那样简单,仙界有句话

  这句话别人或者不知道,可是对于我来说可不是什么秘密,我这人早年闯荡,事情见得差不多了就会躲在一个地方开始创作,我之所以写你,调查你也是因为这句话。“

  寂如风微微一笑:“什么话!”

  书生不紧不慢的说道:”战神日月空,无踪魅影寂如风,千机竹日白,最美不过雨纷纷。

  寂如风顿时开怀大笑:“好久没听见了。

  书圣接着又说:“我开始还不确定你就是那个寂如风,可是庄家一战,你是战神兄弟这件事就人尽皆知了,我要是再想不到,可就不配当一个书圣了。”

  书圣又想了想:“我猜,你不是那种嗜杀之人,但是,绝对是个不喜欢麻烦的人,城门一战我听说了,但是你只是想要自己认识的人早点出来而已。而且你的野心是统领六界,我没说错吧。“

  寂如风看向书圣,“你以后干脆叫致命书圣算了,这每一句都是如刀一般插在我的心上,但是又是极为舒服,你太懂我了。

  “谢风阁主赐名。”

  寂如风一惊,但还是看向他笑了笑。

  “你是最懂我的人,我很喜欢你。”

  “我的故事,的确没有那么简单,我会一点点的告诉你。”

  就这样,两人在众目睽睽下进入了国师府。

  寂如风将自己的所有事情都告诉了齐圣,一点都没有隐瞒。

  书圣听完后直接愣在那里,半响后直接惊呼:“好题材,一定大卖。”

  接着,书生围着寂如风转了一圈,“难怪你身上有一种很难形容的力量,而且今天遇见你,和我调查的你完全就不是一个种类的人。

  “哦!那我以前是什么样?”

  齐圣笑了笑:“你以前可没有现在如此心机,而且气质完全不一样,你统领六界的心是不是也在最近才有的。”

  寂如风点了点头,并未否认。

  “你现在完全是被那烛阴给改变了,不知是好是坏。

  寂如风笑道:“我就是我,我一开始也怀疑过我还是我吗,后来想了想,只是肩膀上多了一点东西而已,多了一点理想,一个人有理想,心慈手软是真的不可以的。如果说,再多点的话,就是欲望比较强,但是欲望不强又何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