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妻宝 一路人
作者:星幸的我的小说      更新:2019-09-06

  《532》

  李晨笑看着杨水玉和她父母离去的身影,顿时心里一阵的不舒服,看着这一切,眼睛有些被刺痛的感觉,她好像也经历过这样的一幕,但是?是多久呢?她记不清了!

  她还记得**苦苦哀求她的那个情景,不知道为什么,素来乖巧懂事的她,那一年总是和父母没有好好的说过一句话,她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是青春期嘛?也不是啊,那个时候的她都已经上大学了,记得她刚刚上大学,悄悄的报了她想要去学习的专业,不敢和爸妈说……

  她一直想要当一个老师,不过老师也不是那么好当的,比如她的老师,她的老师可以说是她的恩师,从小就有自闭倾向的她,在学校里总是不受待见,还是她帮助她开口说话的,当时爸妈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毕竟她是什么样,他们很清楚,也很了解的,她就那样说了她读书以来的第一句话,老师说,她很聪明,只是有一些语言障碍和自闭,应该和她受的的刺激有关,她并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突然之间就不会说话了,变的孤独无助起来!

  她只记得那张温柔的脸,那张带着笑意和善意的脸庞,还有那双温暖着她的小手的大掌,她永远都是那样温暖,这也是为什么她非选那个专业不可,她希望她能够像她一样,帮助她能够帮助的人!

  眼神涣散,思绪早就已经飘到了远方,李晨笑开始回忆起那时候的生活,她很向往,也希望还能够回到小时候,她一定一定要对她说句谢谢!

  “笑笑?”

  看着李晨笑坐在一边,看着杨水玉他们离去的背影,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那边,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刘昊天有些担心的唤道,本想问问,但是,看着她有些伤心的神情,到时有些不知所措了!他什么都没有做,她这是在干什么?

  “笑笑?笑笑,你在干嘛,怎么感觉你心情不是很好?”

  “我,我在想我以前,到底是为什么,总是喜欢和我爸妈对着干,说什么我也不愿意听他们的话,什么意见建议我都会当成烦恼”

  “结果呢?我们刘家的媳妇儿还不是照样优秀?”

  “你就别往脸上贴金了。”

  “你那时候都干过什么坏事?肯定把陈姨和李叔气的不轻!”

  “也还好吧,倒是我妈,差点被我气的半死,当时不知道脑子里装的什么,总是坚持自己的立场,结果这还好,有一次我是差点和我妈吵起来了!”

  “哟,没想到啊,咱们家笑笑脾气倒是还不小,当时阿姨没有打过你?”

  “没有,我一直以来身体不好,所以,都算我妈一直惯着我,虽说惯着我,但是我倒是没有被惯出什么坏毛病,我爸妈也不允许我有那些****的病!”

  “那么你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和陈姨吵过架?”

  “记得我的专业是什么吗?”

  “知道!”

  “我爸妈本来一心让我学金融,但是,我却悄悄瞒着他们填报了教育,还有我爸本来想把我送出国留学,但是,我死活不同意,不肯去,作罢后,我再偷偷把专业改了,不说这些,最后我爸妈让我毕业再重修一个金融,但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有坑,死活不去,最后我妈真的是求我了,我也硬是不答应,这是我和我爸妈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分歧……”

  “就因为你喜欢的专业?不出国留学,也偷偷改了填报?所以,你爸妈当时肯定有恨铁不成钢的态度!”

  “对呀,后来公司亏空,差点就没了,我爸投资把所有股份都塞进去了,结果,一场空,自己病了一场,我在那一年休学了,整改公司,最后我答应了我爸,从新修学金融,但是,他也要答应我,让我也可以继续自己喜欢的工作,从那以后我才修了金融,相当于是我的副修课而已!”

  “和我很像嘛,看来我们是同一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