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妻宝 大赛
作者:星幸的我的小说      更新:2019-09-06

  《750》

  一同走进大厅,大厅内早已经人满为患,李晨笑看着林静坐了下来,装作不知道的样子,走到她身旁,朝着林静点头在她身旁坐了下来!

  刘兮媛看向林静,今天的刘兮媛格外乖巧,眼神满是神采奕奕的样子,李晨笑看着她,悄悄给她比了一个大拇指,刘兮媛点头,表示懂了!

  李晨笑对她点头,刘兮媛也点了点头,林静看着两人之间默契的点头,一脸茫然,这两人是在打哑语吗?连她这个做母亲的也看不懂……

  “笑笑,你在和雪儿说什么?”

  “没说什么,林姨,呵呵!”

  “嗯!妈妈,好了,我要去开始准备了!”

  “嗯,快去吧,加油!”

  林静对着刘兮媛嘱咐了几句,而刘兮媛也乖巧的点头,她知道,今天的比赛,必须赢,为的不是别的,为的就是她身为刘氏的千金小姐,哥哥们既然都这么优秀,她也不甘落后……

  刘兮媛骨子里那份不服输的劲,在这完全暴露出来,她天生为王,自然不能让人给她比下去了。

  刘兮媛走向后台去准备,李晨笑看着刘兮媛走到不远处的身影,手一伸,青丽走了过来,低头在李晨笑旁边听着她的吩咐……

  “去跟着小姐!”

  “可……”

  “我没事,去吧!”

  李晨笑知道刘兮媛想必也不会出什么事情,但是,还是做到万无一失比较好,她本是一个敏感的人,这些事情让她更加敏感,她要的不多,不过是家人们的健康平安而已!

  “去吧!”

  “那,好吧,小姐,你自己小心一点,我发现现场有些人并不是孩子的家长也来了!”

  “哦,是吗?那好,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必须要保护好小姐……”

  “青丽知道!”

  李晨笑看着青丽慢慢的隐身在暗色执中,这才回过头,看着台上已经把灯光关掉的舞台,现在周围漆黑一片,李晨笑眼睛一转看了一眼周围!

  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这才转过头,期待着舞台上的灯光亮起来,不一会儿,一个穿着得体的女主持人走上前来,致辞,准备开始宣布开始比赛……

  “笑笑,你看什么?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

  “没事,林姨!”

  听到旁边林静悄悄的问话,李晨笑抬头,在她耳边轻语道,听到李晨笑的回答,也松了一口气,她现在倒是不担心李晨笑,毕竟,李晨笑的身手她见过了!

  比赛在主持人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林静看着台上孩子的表演,由于年龄较小,有些孩子刚上台看着这样的情景就被吓哭了,别说比赛了……

  看着家长们一个个失望至极或者带着疼惜的目光,林静倒是没有多大的表情,毕竟那不是自己的孩子,她并没有悲天悯人的宽大心里,她作为一个母亲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争气。

  “笑笑,你说,这都快去了一大半了,我们雪儿怎么还没出来?”

  “林姨,你不用担心,约到后面,相信雪儿发挥的会越好!”

  “怎么说?”

  “那么,林姨我问你一个问题,凡事第一个上台的孩子怎么样?”

  “第一个肯定压力会很大啊!”

  “所以!”

  李晨笑也没有说下去,她相信,以林静的理解能力,她完全能够懂她说的话,所以,并不需要过多的解释……

  “笑笑……”

  “林姨放心,不用担心,雪儿正常发挥就好了!”

  “真的吗?”

  “你看,刚刚那一大半不就是上台露个脸的吗?”

  “嗯,也是相信我们的雪儿!”

  一大半的人都都已经完成了比赛,迟迟不见刘兮媛,李晨笑心里也有些急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胡乱的跳动着,连带着她的神经……

  接下来,主持人上场介绍,介绍完后,刘兮媛便从旁边的幕布旁走了出来,刘兮媛小脸上洋溢着微笑……

  “大家好,我是……”

  一番简短的介绍过后,从容的走向了钢琴,坐好,李晨笑看着刘兮媛,发现她并没有一丝慌乱已经胆怯的样子,不由得对她点了点头……

  刘兮媛好像也看到了李晨笑,朝着这边浅浅的笑了一下,李晨笑点头,灯瞬间暗下来,只听见众人的呼吸声……

  一双小手带着些许稚嫩,落在了琴键上,也进入了了人们的心里,李晨笑看她不疾不徐的样子,满意的点头……

  刘兮媛开始弹奏起来,手指在琴键上飞舞着,琴声从她的指尖流出,震惊全场,看着那个带着光,小小的身影,大家都觉得有些惊讶……

  “笑笑,这是……”

  “没错,就是那首她老是弹奏不顺畅的曲子!”

  “那么,今天,雪儿?”

  “超常发挥,我很意外!”

  李晨笑想说,刘兮媛对乐器类的的确有些天赋,不过,现在还小,玩心太重了,要是能够静下心来,完音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李晨笑默默的聆听着,突然,她惊讶的发现,有人在蠢蠢欲动起来!

  特别是那些个刚上台,孩子就哭的稀里哗啦的妇人们……

  “笑笑,那么今天……”

  “雪儿必定会进入前几名……”

  给到自己的肯定,李晨笑也看了看刘兮媛,没错,照这样看,刘兮媛肯定会进入前几名的……

  “这,作弊吧?”

  “就是,这么小的孩子!”

  “嗨,这些人为了给孩子争个名,也是拼了……”

  “不就有钱吗?……”

  台下的声音在刘兮媛的琴声中伴随着,不过,刘兮媛并没有受到影响,把最后一个琴键按了下去,完美落幕!

  最后,在台上鞠躬,刘兮媛走进幕布后,等待着所有人都比赛完成,开始颁奖典礼,而刘兮媛得到的是第一名,所有人站起身……

  比起鄙视和猜忌,她得到的是更多的掌声……

  所有人都几乎为她鼓掌,为她欢呼……

  但是,也有不满者,故意挑起事情,猜忌出现!

  林静的脸色很不好看,刘兮媛看着此时此刻无理取闹的成年人们,有些无措,好在主持人连忙走了出来,把现场安静下来……

  刘兮媛也无所畏惧,看着李晨笑的笑,她仿佛什么也不怕,于是淡然说道

  “不信,那我再弹一首如何,你们来决定……”

  “但是……”

  李晨笑看着刘兮媛勇敢无畏的样子,也开口说话了!

  “但是,刘兮媛小朋友要是弹出来了,所有人必须和她道歉,而且,写上道歉信给我发到公众平台!”

  “你是谁,凭什么有资格替她说话?”

  “她是……”

  “我是她的老师,你们怀疑我可以,但是,没有必要和一个孩子那么较真儿,让你们道歉也不为过吧?,她毕竟只是一个孩子!”

  “好呀,同意就同意,如果她要是弹不出来怎么办?”

  “弹不出来,我带她向你们道歉,公开在网络上!”

  “那好!”

  最终,所有人都一致决定,弹一曲贝多芬的钢琴曲……

  李晨笑和刘兮媛相视一笑,贝多芬和肖邦的曲子,可是她们的强项……

  琴声流出,四周死寂一片,最终,那些妇人们脸上的颜色很精彩,而李晨笑的笑容却异常的强烈刺眼……

  不负重望,也实至名归,刘兮媛得到了钢琴大赛第一名!喜悦在她的脸上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