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132、蛮女入星空,蚩尤走西方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远古星空,那里是一片未知的世界,即便是大神通者也不愿轻易进去其中。

  与洪荒大海不同,那里环境更加复杂,而且巨大无垠,星空之中的情况谁也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那里必定是凶险无比。

  “你想好了?”蚩尤并没有拒绝,整天呆在部落里很安全,但是那样与修道没有多少帮助,反而是走出去,才能找到出路。

  蛮女坚定的点头,蚩尤的强大,给了她很大的压力。

  “这些丹药你拿着,万事小心!”蚩尤没有阻拦,现在蛮女已经是金仙强者,许多事情需要她独自去面对。

  蛮女起身离开,她忽然回头对蚩尤说道:“大巫,我夜观天象,发现星辰西斜,紫气浩荡,弥漫西方之地,那里应该有咱们的机缘!不过我的观星术还不精深,所以看不到具体是什么!”。

  蛮女的话倒是提升了蚩尤,西方大战落幕,那里被毁灭一空,对于别人来说或许西方已经是不毛之地,但是蚩尤却不这么认为。

  在西方大战之后,那里确实有一场机缘存在!只不过,许多强者都还没有意识到。

  蛮女离开部落前往星空深处修行,蚩尤也离开了不周山,独自踏上了西方之旅。

  蚩尤魔刀的提升被暂时放在一边,因为这一次西方的机缘错过了就没有了,必须要在这个时候前往。

  这一次蚩尤没有带着部落,他们帮不上什么忙,所有蚩尤知会了断修,这就独自离开了。

  西方之地,正如蚩尤猜测的一般,到处都是时空乱流,这一万多年的时间,仍然未能完全的自愈。

  “西方世界创伤太过于严重,想要依靠自愈恐怕很难!”蚩尤站在九天之上俯瞰,大地上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仿佛死地,没有任何的生机。

  龙脉尽毁,灵气散逸,如果不能及时的修复,只怕西方之地气数耗尽,将来真的就一无是处了!

  洪荒世界乃是大神盘古开辟,作为巫族,他们可是享受着盘古遗泽,若洪荒兴盛,巫族自然受益无穷,但是反过来如果洪荒世界破碎不堪,恐怕巫族也不会再受到什么庇护。

  所以这一次,蚩尤前来的目的,就是为了修复西方世界,收拢地脉,修补时空裂缝。

  这是有大功德的好事,却也不是谁都可以做的。

  收拢地脉,修复空间壁垒,这需要一定的手段,或者强大的法宝。

  蚩尤的实力自然远远不够,但是他手中的山河珠却可以。

  山河珠本就是地髓精华所化,对于地脉的修复非常有用。

  蚩尤落下云头,他潜入地下,利用山河珠寻找破碎的灵脉。

  五颗山河珠在大地之中如同游鱼入海,显得好不自在!

  山河珠上散发着道道土黄色灵光,在蚩尤的驱使下迅速的四处探索。

  很快,五颗山河珠向着同一个方向汇聚而去,蚩尤跟着到了近前,这里之前是一座凌云高山,不过现在早已是一片低洼的死地。

  在那大地之中,一股股怨气萦绕不散,丝丝缕缕的灵气还掺杂在泥土之中。

  蚩尤催动手中的山河珠,五颗山河珠上的灵光将方圆万里之内的大地包含在内,一股股玄妙的气息弥漫开来,那些溃散的灵气再次汇拢而来,像是找到了家的迷途羔羊。

  蚩尤不断的催动山河珠,无数光芒笼罩在大地深处,转眼间就是七七四十九年,这片破败的土地上忽然多出了一丝丝的灵气,然后一颗小草破土而出,迅速的生长起来。

  很快这颗小草便长成了数尺高下,从那草叶中忽然跳出一道人影,正是那在地下修补灵脉的蚩尤!

  “这一条灵脉破碎的不是特别严重,但是修补起来却费事的紧啊!”蚩尤是第一次修补灵脉,用了将近五十年,才把这一条远离大战中心的灵脉修复。

  看着方圆万里再次恢复生机,蚩尤心中舒畅,自己总算没有白忙活。

  不过西方世界广遨无边,蚩尤五十年才修复了万里之地,想要把西方完全修复,不知道要消耗多少岁月。

  更何况这西方之地灵气每天都在散逸,只怕是等不到蚩尤全部修复,就已经消散一空,灵脉散尽了!

  “能补一点是一点!”蚩尤再次上路,寻找新的地脉开始修整。

  有的地方灵脉已经被完全打碎,根本就无法修补,蚩尤也只能将那些残破的余脉收集起来,存在了山河珠内部。

  转眼便是千年,蚩尤在这西方大地上不断行走,他修复了无数地脉,也收集了海量的残余灵脉。

  就在蚩尤再次修复一条灵脉,准备离开之时,一股危险的气息忽然扑面而来。

  竟然有强者在这里偷袭蚩尤!

  铺天盖地的魔气袭来,一股巨大的压力朝着蚩尤扑杀。

  来到西方上千年,蚩尤竟然第一次遇到了残存的魔族!

  是谁?竟然要斩杀蚩尤?

  “轰!”龙牙盾挡住了对方的致命一击,这以防御著称的上品先天灵宝,确实是可以依赖的宝器!

  “暗夜魔王?”蚩尤看清来者,顿时认出了对方,正是魔祖罗睺麾下暗夜魔王。

  不过此时暗夜魔王实力衰退,已经远飞夕日的大罗金仙巅峰,他的境界跌落到了大罗金仙初级左右,虽然气息强大,却有一股浓浓的死气缠身。

  “蚩尤,受死!”暗夜魔王荡起无边黑雾,团团将蚩尤围住。

  当日蚩尤在战场上不战而逃,恰好让暗夜魔王看到了这一幕,现在魔祖战死,无数魔军也被tusha一空,再次看到蚩尤,暗夜魔王誓要斩杀这个逃兵!

  “轰!轰!”然而让暗夜魔王震惊的是,他那无往不利的魔刀,竟然无法劈开蚩尤的神盾!

  暗夜魔王曾在围杀麒麟族时立下大功,魔祖赏赐了他一柄上品先天灵宝,化血神刀,但是现在这无往不利的神刀,却破不开一个区区太乙金仙的防御!

  暗夜魔王即便是跌落境界,但他的攻击依然阴狠刁钻,如怒涛拍案一般,连绵不绝!

  罗睺战死,魔族大势已去,想到这种种一切,暗夜魔王就恨不得杀死蚩尤这个外族。

  暗夜魔王并不知道当初蚩尤遁走是魔祖的意思,但他清楚当时的情况即便是蚩尤留下也于事无补,可是心中的恨意难平,让暗夜魔王无法容忍这个叛逃者!...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