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52、酆都,鬼域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鸾娲圣人和后土圣人就在这黄泉地府上方交战,眼看着一场恶战就要爆发,那九天之上忽然传来一阵禅唱之声,万丈霞光普照大地。

  金光从天上一落,瞬间就把鸾娲娘娘和后土圣人的攻击消散与无形之中。

  那本来毁天灭地的一击,却根本像是没有发生过一般。

  两位圣人震惊,他们的攻击可以毁灭一切,但是没想到竟然被无形之中的力量直接泯灭掉了!

  蚩尤看着那通天的手段,他正自疑惑,却见那无穷金光之中,一朵莲花绽放,那莲台上,鸿钧道祖盘坐其中。

  一见到鸿钧道祖,除了巫族意外的所有修士,他们纷纷参拜起来。

  “参见道祖!”

  巫族儿郎不拜天地,他们看着对面妖族的参拜,此时就连那后土也对着道祖施礼。

  后土已经不再是祖巫,她不过是另外一个和后土祖巫长得一模一样的生灵。

  道祖鸿钧伸手虚托,示意众人免礼。

  “巫妖之战乃是天数,无有对错,在这大劫之中,一切都是命数。如今鸾娲证道,后土化轮回,你二人都已经是圣境修士,若要争杀,可去混沌深处,洪荒之中不准圣境强者争斗!”

  鸿钧道祖言语之中不带任何的感情,他合身天道之后,已经忘却了自我。

  鸾娲娘娘和后土圣人,他们两个皱眉不已,这一场大战势在必行,但是现在却被鸿钧道祖拦下,这让鸾娲娘娘很是不愿接受。

  然而面对鸿钧道祖,鸾娲娘娘却说不出一个不字。

  “谨遵道祖法旨!”

  鸾娲娘娘和后土圣人齐齐点头,他们没有资格违逆道祖的意思。

  “日后洪荒世界的局势乃是天道所控,尔等圣人最好不要随意插手!”

  鸿钧道祖淡淡说道,天道圣人都寄托在天道之下,因此他们可以说是完全被天道控制着。

  如果代表着天道意志的鸿钧道祖告诫他们,他们就必须遵从鸿钧道祖的意志。

  鸾娲圣人默默无语,她即便是证道成圣了,但却也不是真正的大超脱,上面还有天道一直存在,她也并不能真的为所欲为。

  后土圣人却只是看了一眼鸿钧道祖,她脸上仍然一片冰寒,没有任何其他的变化。

  鸿钧道祖扫视众人,他的实力现在已经深不可测,即便是圣人境界的强者,也根本无法看出鸿钧道祖现在的修为有多深。

  鸿钧道祖之前都是直接出现,这一次却坐了莲台现身,此时他交代完之后,他的身影渐渐淡化,原地连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

  鸾娲圣人眼看道祖离去,她又转身对着后土圣人说道:“道友,你可敢与我到混沌之中一战?”。

  被后土圣人坏了自己的好事,鸾娲圣人显然不打算就此罢休,她仗着自己证道日久,想要摸一摸后土圣人的底细。

  毕竟后土才刚刚证道,而且还失去了祖巫的强大肉身,鸾娲娘娘怀疑后土圣人根本就没有什么厉害的手段。

  然而后土圣人只是冷冷的看了鸾娲娘娘一眼,她转身化作一股黑烟,再次回到了黄泉地府之中。

  鸾娲圣人一愣,她怒不可遏,自己何曾被人这般瞧不起,但是对方同为圣人,而且道祖才刚刚叮嘱不能在洪荒世界战斗,她也不敢随意出手。

  “回东海龙宫!”

  鸾娲娘娘怒喝一声,瞬间消失不见。

  走了鸾娲娘娘,其他的妖族也不敢就留,妖皇帝俊一声呼唤,众多妖族如潮水一般退去,这黄泉地府之中立刻恢复了原有的死寂。

  十二祖巫和众多巫族面面相觑,后土圣人根本没有招呼他们的意思,而妖族也已经退走,他们十二祖巫却尴尬的站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

  帝江祖巫见大家都看着自己,他开口说道:“既然到了这里,咱们就去黄泉地府之中,问问后土圣人,究竟发生了什么!”。

  帝江祖巫已经不再称呼后土为祖巫,他显然也知道,后土祖巫真的已经陨落了,面前的后土圣人,或许只是一个和后土长相一样的新生命而已。

  祖巫们鱼贯而入,他们进入那黄泉地府之中。

  此时黄泉地府里各种建筑耸立,但是一片鬼气森森,根本就没有任何的生灵。

  “断修参见诸位祖巫!”

  断修此时急忙赶来,算是迎接祖巫们了。

  他现在是地府的判官,可以说位高权重,毕竟除了后土圣人之外,他就是最大的官职了。

  祖巫们一路飞驰,蚩尤也紧跟在后,他沿途看到了各种地府的特色。

  忘川河,彼岸花,断头台、、、

  不过这些地方一片死寂,出了被吸引而来的残魂之外,根本没有任何生灵,那后世的鬼卒,鬼差,更是一个都没有。

  众多巫族最终降临在一座大城前,这城池巨大无比,雄伟壮观。

  城门上写着两个大字“酆都”!

  “蚩尤止步,你永世不得进入酆都城池一步。”

  一道冰寒的声音传来,那正是后土圣人的声音。

  众多祖巫一愣,他们纷纷看向蚩尤。

  蚩尤此时也是一脸迷茫,他苦笑一声,“祖巫们只管前去,既然圣人不愿让蚩尤踏入酆都,我就在这里等候诸位祖巫!”。

  帝江祖巫看着蚩尤,他此时点头说道:“蚩尤就先留在这里,断修你也和蚩尤许久不见了,你陪着蚩尤,我们自行进去就是!”。

  帝江祖巫他们转身离去,这鬼域皇城外,只留下断修和蚩尤。

  “断修,你很不错啊!修为已经直追我了!”

  蚩尤拍着断修的肩膀,看着对方准圣境界的修为,这让蚩尤很是意外。

  “大巫,我的实力能够提升起来,还不是你的功劳,六道轮回一出,我就感应到了自己的使命,这地府判官职位,可是天地所定,也是一份好差事!”

  断修的实力是直接提升到准圣的,在六道轮回成立之后,断修被那无边死气一冲,瞬间就突破了。

  “这是你的造化,即便没有我安排你跟随圣人,你也会最终找到自己的方向,我不过是让你稍微快了一些而已。”

  当初蚩尤安排断修追随后土祖巫,确实是有意为之,不过那判官笔和生死簿本就和断修相合,这却是天定之数,并非蚩尤所能改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