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53、称霸三界!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断修和蚩尤可是多年的交情,他当初让断修追随后土祖巫,也正是为了断修的将来考虑。

  毕竟巫族修士不是每一个都天资绝顶的,断修有大智慧,大毅力,但是他在修行上却并没有太大的天赋。

  正是因此,当初蚩尤才会细心为断修谋划,现在看来断修的成就已经超越了大多数的巫族,他能够达到准圣境界,也是非常不错的了。

  至于以后断修能成长到什么地步,甚至会不会证道成圣,这一切都是一个未知数。

  如今的洪荒世界已经改变,原本的天定六圣,现在已经变成了八位圣人。

  而日后大兴的人族,现在也在蚩尤的搅和之下,让他们的先天资质变得十分差劲,蚩尤如今更是将他们全部放入了自己的内部世界当中,让他们彻底失去了问鼎洪荒的机会。

  那本应借助人族证道的太清圣人,此时也因为人族的消失而处处碰壁,不但没能成功证道,甚至连本来属于他的机缘也接二连三的丢掉了。

  首阳山落入九头相柳之后,崆峒印被镇元子所得,其他几件灵宝也尽数落入巫族之手。

  可以说人族被蚩尤收走,受到影响最大的就是太清。

  断修如今已经将生死簿和判官笔全部炼化,这两件宝贝本就不是凡品,如今更是汇聚了大量的功德之气,俨然是成了两件功德灵宝。

  虽说判官笔和生死簿的战斗作用不大,但是两件灵宝合在一处,却有一个极大的杀招。

  判生死!

  一笔生,一笔死。

  只要断修用判官笔在生死簿上书写对手的性命,就能将对方直接诛杀。

  这种神奇的战斗方式,确实有些鬼使神差。

  断修如今已经是准圣强者,他若是想要诛杀谁,只要躲起来,在生死簿上写下对方的性命,那就能将对方打杀,即便对手实力强悍,也会被断修给重创。

  不过断修也不能随意的动用这种力量,除非到了逼不得已的时候。

  毕竟生死簿和判官笔都是天定的六道轮回之宝,妄自改动上面的记录,这可是会受到极大反噬的。

  这种杀招,有时候更多是作为一种震慑手段。

  就比如六道轮回,若是谁得罪了后土圣人,那就不让对方进入六道轮回,这可是等于彻底灭了对方。

  但是这种手段也势必会受到一定的惩罚,因此只能当做是一种震慑敌人的手段来用。

  蚩尤和断修谈了很多,他们当初从不周山脚下走出,一路走到现在,成就准圣修为,许多曾经陪伴在身旁的巫族已经死去,再次说起来让人不胜唏嘘。

  “大巫,后土圣人,现在究竟是什么情况?”

  断修最终问出了他最在意的问题,虽说他有大智慧,但是这一次他却是一头雾水。

  后土祖巫明明身死,但是却又有和她一模一样的圣人出现,而且还出手庇护了巫族。

  蚩尤闻言,他呆呆的想了半响,这才开口说道:“此事我也不知,而且圣人点名不让我跨入酆都一步,我知道甚至比你还要少。不过无论如何,圣人对我巫族有恩,你以后好生看管地府就是了!”。

  断修点头不已,“圣人这一次可是救了我们巫族一命,以后我断修定然竭尽全力为圣人效命,只是不能经常和大巫一起吃肉喝酒了!”。

  断修咧嘴一笑,满脸都是怀念的样子。

  “哈哈哈,圣人虽然说不让我蚩尤跨入酆都,但是可以让岩他们过来看你,顺便捎带一些好酒好肉,你也可以在这黄泉地府里潇洒一番!”

  蚩尤和断修畅谈过去,此时祖巫们纷纷走了出来。

  他们在酆都之中见到了后土圣人,帝江祖巫也询问了一些辛密。

  此时蚩尤看到众多巫族出来,他和断修立刻迎了上去。

  帝江祖巫看了看蚩尤,他开口说道:“后羿大巫以后带着后土祖巫的部落驻扎地府,协助圣人守护地府,帮助六道轮回运转。”。

  土之部落本就是后土祖巫的嫡系,后羿也一直都镇守在幽冥血海之中。

  现在让他们迁入黄泉地府,也是正常的事情。

  况且黄泉地府空间巨大,这完全就是一方新的界域,如果巫族能够驻扎进来,可以说是让巫族的地盘又扩大了一倍不止。

  而且掌管六道轮回,这可是会为巫族源源不断的提供功德之气的。

  帮助洪荒世界的生灵进入轮回,这本就是功德之事。

  “蚩尤,你先回天庭吧,我们回不周山,短时间内妖族应该不敢再来打扰我们,咱们就抓紧时间修行,争取早日突破!”

  帝江祖巫没有多说什么,他们立刻准备回返不周山。

  蚩尤犹豫了一下,他最终点头,然后回到了天庭之中。

  如今巫族出了一位圣人,虽然后土圣人说自己不是巫族,但是她却坚定的维护了巫族的利益。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巫族即便是没有了十二都天神煞大阵,鸾娲圣人也已经没有任何的优势。

  甚至说如果巫族不计一切代价,在取得后土圣人支持的前提下,他们甚至可以立刻灭了妖族。

  不过后土圣人的态度并不友好,帝江祖巫在试探一番之后,他也只能放弃这个诱人的打算。

  如今妖族折返东海,巫族回到不周山脚下,一切似乎再次恢复了平静。

  洪荒世界现在已经在迅速的成长,即便是原本的轨迹被改变,但是洪荒世界并没有向着坏的方向发展。

  反而是因为巫族的一家独大,让本应发生的许多战斗都没有出现,而洪荒世界原本要受到的创伤也没有发生。

  这样一来,整个洪荒世界变得更加强大和昌盛了起来。

  此时昆仑山之巅,那云雾遮掩的峰顶,太清,玉清,上清,他们三兄弟站在云端。

  “大哥,那后土祖巫,是证道失败了吗?”

  玉清问道,他们亲眼所见后土祖巫身陨,那祖巫真身分崩离析,连尸骨都没有存下。

  “后土圣人已经拥有了圣人之威,即便是舍弃了巫族肉身,只要拥有了圣人的实力,那便是证道成功了,何谈失败!”

  太清老祖眼神之中有锐利的光芒迸射,被两位师妹超越,太清已经没有退路,他也要尽快证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