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454、后羿立教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如今洪荒世界之中两位圣人证道成功,而三清和西方二位,妖族帝俊,他们都没有找到证道的方法,这倒是由不得他们不急了。

  他们几位鸿钧道祖的弟子着急,巫族之中的修士,洪荒之中的散修,他们也一个个都在努力的修行,想要争取早日证道成功。

  后土证道成圣之后,她一直坐镇幽泉地府,也不再回不周山脚下,直接在那酆都之中闭关修行起来。

  后羿大巫带着巫族后土部落来到地府之中,这后土祖巫部落之中的巫族有数亿之众,此时有他们加入到地府,顿时间就让地府里充满了生机。

  后羿直接被册封为酆都大帝,帮助后土圣人执掌一切事物,其他几位大巫也各司其职,或为十殿阎罗,或为鬼将鬼帅。

  这些巫族得了封赏,又被地府之中的功德之气一冲,他们的实力竟然纷纷突破,本就强悍的实力再次提升了不少。

  后土祖巫的部落里本就有大量的高阶巫族,现在他们加入地府之后,这地府之中的实力立刻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地府之中一切都恢复了正常的运转,巫族一方不断的有新的巫族加入其中。

  这样一来地府的势力也完全落入巫族之中,现在当真是天上地下,尽入巫族,真正的让巫族掌管了洪荒世界的一切。

  正是因此,巫族一方的气运也在迅速的激增当中。

  蚩尤回到天庭之后,他再次闭关修行起来,如今巫族失去了后土祖巫,十二都天神煞大阵无法再运转。

  蚩尤想要趁机让自己的修为再次提升,给自己和巫族带来一些保障。

  就在蚩尤闭关之时,地府之中,后土圣人坐在自己的闭关之地,她手中一道紫气沉沉浮浮,正是后土祖巫的那一缕鸿蒙紫气。

  后土祖巫身陨而化轮回,这一位后土圣人,只不过是后土祖巫的执念和残魂,它们在结合了地府无边死气之后,又用上了后土祖巫的一身功德之气,这才活了下来。

  从而成就了一位拥有后土祖巫记忆,但已经不再是后土祖巫的新的圣人。

  如今这圣人仍然称自己为后土,她心中还是顾念着一缕曾经的情谊,在她看来,自己本来就是后土。

  只不过是那曾经的巫族,已经和她没有任何的关系了。

  现在后土圣人看着手中的一缕鸿蒙紫气,她在证道之时,并没有使用鸿蒙紫气。

  曾经蚩尤告知过后土祖巫一些事情,其中关于鸿蒙紫气的消息后土祖巫记忆深刻,现在即便是后土圣人,她在证道之时也有意的舍弃了鸿蒙紫气。

  毕竟她不是后土祖巫,即便是在没有鸿蒙紫气的帮助下,也能够证道成功。

  如今这一缕鸿蒙紫气倒是显得有些多余了,鸿蒙紫气本就是用来感悟天道法则的,帮助生灵证道成圣。

  现在后土圣人已经成功了,这一缕鸿蒙紫气反倒是显得有些多余。

  后土圣人思量再三,她终究叹息一声,将这鸿蒙紫气收了起来。

  如今后土圣人心中怨恨蚩尤,后土祖巫生前芳心暗许,但蚩尤却一味追逐大道,根本不管无闻。

  最终后土祖巫含情而亡,让圣人也觉得万分可惜,正是因此她对蚩尤才没有一丝的好脸色。

  这鸿蒙紫气是当初在蚩尤的帮助下才让后土祖巫夺得,现如今将它舍弃,连圣人也无法随意决定。

  索性后土圣人先收了起来,准备日后再做打算。

  后羿在安置完地府的事宜之后,他来到酆都城中参见后土圣人。

  后土圣人密授后羿两件灵宝,阿鼻剑,修罗玉圭。

  后羿不多时从酆都城中疾步而出,他一路直奔幽冥血海之中。

  半路上望舒仙子见到后羿,她急忙迎了上去。

  “夫君,后土圣人怎么说?”

  后羿见是望舒,他笑着拿出两件至宝。

  望舒一喜,她红唇微启,“果然和蚩尤大巫所说一般,如此一来,夫君也要修为大进了!”。

  后羿上前拉住望舒小手,他脸上满是自豪,“蚩尤兄弟带我不薄,当初如果不是蚩尤带着我去往太阴星,我也不会有你这样倾国倾城的道侣,如今蚩尤兄弟又指点我机缘,此情没齿难忘!”。

  望舒痴痴的看着后羿英俊的脸庞,她心中倒是同样感激蚩尤。

  “可惜了我的姐姐,她一颗心都在蚩尤大巫身上,然而,只有最终死在蚩尤怀中,姐姐一缕芳魂,不知能否入六道轮回!”

  望舒仙子本就是感情细腻之人,此时念起曦和仙子,她眼中立刻就是一片红润,显然心中很是伤感。

  后羿大巫急忙劝道:“望舒何必伤怀,姐姐虽似无悔,她临终之时也是含笑而眠,如今六道轮回成立,姐姐自然能再入轮回,也许不久,就有同一朵相似的桂花绽放!”。

  后羿大巫心疼的安慰一番望舒,他们夫妻这才一路来到幽冥血海上空。

  这幽冥血海之前已经被后土祖巫经营了无尽岁月,如今这里显得井然有序,曾经脏乱的环境一去不复返。

  望舒仙子退开一旁,后羿则一手持阿鼻剑,一手持修罗玉圭,他对着幽冥血海一指,朗声昭告天地。

  “今日巫族后羿,以幽冥血海为根基,阿修罗道为依托,创立阿修罗教,镇守阿修罗道!阿修罗教,立!”

  后羿言出法随,这阿修罗教也是天地应允的产物,只不过原本的天定之人冥河老祖陨落,因此阿修罗教一直没有出世。

  如今后羿经过蚩尤的提点,他向后土圣人讨来这两件圣物,自然可以代替冥河老祖传立阿修罗教派。

  原本这六道轮回之一的阿修罗道道主就是冥河老祖,但现在机缘变化,六道皆入后土圣人之手,阿修罗教的人选也就空缺了出来。

  如今后羿手持阿鼻剑,他立刻就得到了天地的认可。

  无穷功德之气从天而降,这一大教派之功劳,可以说对后羿帮助极大。

  后羿此时一挥阿鼻剑,那许多功德之气瞬间汇聚到了这件极品先天灵宝上。

  另外天上又降下几缕功德,一缕飘入酆都城中,一缕落入幽冥血海,最后一缕则进入了天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