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蚩尤 513、不忘初心
作者:李九郎的小说      更新:2020-06-10

  蚩尤的本意正是要借助这一次的机会将几位天道圣人全部斩杀,但是现在鸿钧道祖亲自现身,倒是让蚩尤的计划不得不做出改变。

  这一次道祖并没有直接出手对付蚩尤,毕竟现在是在洪荒世界当中,如果道祖无法打杀蚩尤,那将会引发很严重的后果。

  “蚩尤,适可而止吧!”

  鸿钧道祖拦下蚩尤的攻击,然后竟然平静的劝说起蚩尤来。

  现在蚩尤的实力还不足以和道祖抗衡,如果道祖想要阻止蚩尤,也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蚩尤见鸿钧道祖拦下他,他本以为会有一场恶战,但是没想到鸿钧道祖却一副商量的语气,这让蚩尤很是惊讶。

  “道祖,并非我蚩尤嗜杀成性,只是这几位天道圣人一心打杀我巫族,他们占据上风时不见你出面,我现在把妖皇帝俊给杀了,眼看就能彻底灭了他们,你这个时候出来拦我,是不是太偏帮他们了?”

  蚩尤显然并没有打算给道祖面子,道祖和蚩尤早已经完全站在了对立面,他之所以好声好气的和蚩尤商量,也不过是因为没有把握除掉蚩尤而已。

  若是道祖现在有绝对的手段斩杀蚩尤,恐怕现在蚩尤也根本没有机会站在这里了。

  正是因为心里清楚这一点,所以蚩尤面对道祖时,没有丝毫的势弱之意。

  鸿钧道祖眼神微眯,他的双眼之中有危险的光芒散射。

  从来都没有人敢这么跟道祖讲话,也只有蚩尤如此嚣张,可是偏偏道祖现在拿蚩尤没有办法。

  “蚩尤,这洪荒世界经不起你们这般折腾,之前你们在东海之中大战,那东海已经彻底化为一片废墟,即便有机会恢复,也不可能再有夕日四海之繁华!”

  道祖看着蚩尤说道,他言语并非虚假,此时的东海仍然是一片混沌,那巨大的创伤到现在都无法恢复。

  这种伤及了本源的伤势,即便是洪荒世界这种强大的位面也无法承受。

  至于那些死去的生灵,更是没有谁会去在乎他们。

  “巫族项来以管理洪荒自居,你蚩尤也是自立天帝,口口声声要管理洪荒世界,难道破坏洪荒世界,就是你所说的管理吗?”

  鸿钧道祖言之凿凿,他作为天道的化身,正是因为要做出有利于洪荒世界的选择,因此才会受到限制,不得不和蚩尤好言相商。

  蚩尤此时反而被道祖给问住了,刚才的一番大战,确实是让整个东海都变的破烂不堪,这般损害不知又要经过多少年月才能恢复过来。

  洪荒世界受到破坏,这确实不是巫族想要看到的事情,也不是蚩尤想要看到的事情。

  现在蚩尤继续追杀其余圣人,他虽然有信心最终击杀对方,但是这样一来争斗势必会发生。

  而圣人之间的战斗必将会再次对洪荒世界造成破坏,到时候整个洪荒也将会变得更加破烂不堪。

  洪荒世界的成长对于巫族来说有很大的好处,只要洪荒世界不断的成长下去,现在掌控着洪荒世界的巫族就可以得到更多的资源,气运,以及其他种种东西。

  此时的蚩尤转念一想,他现在即便是真的打杀了剩余的几位天道圣人,但是也根本无法彻底消灭对方,毕竟天道圣人不死不灭。

  只要天道存在,天道圣人就无法被消灭,这一点应该不会有什么虚假。

  而只是为了一时痛快,然后让整个洪荒世界遭受破坏,这确实不是蚩尤的本意。

  毕竟现在蚩尤的实力还不足以直接抹杀几位天道圣人,这和鸿钧道祖一样,就像鸿钧道祖现在无法斩杀蚩尤一样。

  为了洪荒世界的发展,道祖无法向蚩尤出手,而现在同样是为了洪荒世界的未来,蚩尤对付起几位天道圣人来,也不得不考虑一下未来的情况。

  洪荒世界未来如果想要继续进化,继续强大下去,那就不允许有什么太大的伤害。

  圣人之间的战斗显然不是现在的洪荒世界可以承受的,这样一来,在没有绝对把握将几位圣人一击必杀的情况下,确实不适合进行圣战。

  蚩尤转身看着那破坏不堪的东海之上,此时那里仍然是一片焦土,夕日富饶的东海早已不见了踪迹。

  鸿钧道祖的话语虽然藏着一些私心,但是他这话确实是为了洪荒世界的未来着想。

  身为天道的一部分,鸿钧道祖的一切手段都是为了让洪荒世界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蚩尤此时看到眼前的一切,他心知有鸿钧道祖在此,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再去斩杀其他天道圣人,因此还不如就此趁着道祖给的台阶下台。

  洪荒世界这些年来一直在进步,之前蚩尤也从洪荒世界的进化之中得到了巨大的好处,因此从内心深处来说,蚩尤依然希望洪荒世界可以不断成长下去。

  而巫族一方作为盘古大神的遗脉,他们对于执掌洪荒的事情可不只是口头说说而已。

  所有的巫族都在全心全意的为洪荒世界的发展努力,蚩尤作为巫族的一份子,他同样也是有这个心思。

  现在无法与道祖抗衡,而且蚩尤也没有信心一击打杀其他圣人,在鸿钧道祖这么一说之下,蚩尤心中的杀意倒是消散了不少。

  只拿下一个妖皇帝俊,就已经闹得东海生灵涂炭,如果再发生几次争斗,只怕洪荒世界受到的损伤就更加严重了。

  蚩尤眼看事已至此,他索性也不再纠缠,招呼都没有跟道祖打,蚩尤直接就消失而去。

  鸿钧道祖看着离去的蚩尤,他眼中十分复杂,今日蚩尤能停下继续战斗,可以说不单单是因为鸿钧道祖的实力,同时也有他话语的力量。

  巫族一心想要治理洪荒,而且他们确实是真心为了洪荒世界的发展。

  让这样的一个族群治理洪荒世界,似乎也并非是什么不好的事情,而天道之所以选择让巫族存活下来,仿佛也正是有这样的考虑。

  但现在道祖已经和蚩尤对立,他们之间的矛盾已经无法化解,因此道祖也只能坚持自己的选择。

  《洪荒之蚩尤》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手打吧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手打吧!

  喜欢洪荒之蚩尤请大家收藏:洪荒之蚩尤手打吧更新速度最快。